暗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冬天快要过去的时候,小安喜欢上了一个人。


起初是不经意的想想,后来发展成不可抑制的单相思。

她的暗恋对象是对面那个部门的一个男孩。

小安总能从半开敞的门看到对面那个男孩的办公桌,可是那个办公桌前还有一个屏风,所以小安只能看见他的头顶,那个男孩有几绺漂黄的头发,于是,那绺黄头发成了小安的安慰。

那个男孩应该是做设计的,因为他总是一天到晚的坐在计算机前,一连几个小时一动不动。

小安的同事和对面部门很熟,总是在休息的时候互相串串,可那绺黄头发却从没有来过。

小安开始也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去过对门几回,可是却没有机会说上话,连对视都没有机会。

他们屋里墙上有一张同事在一起的合影,黄头发在最右边,做了一个孩子气的手势,脸上一派灿烂又略带腼腆的笑。

小安装做无意识的扫过,眼角却盈满了他的身影。一点一点全都渗进了心里。

后来小安发现自己喜欢的急切了,慢慢的也不好再去了,总怕别人会看出来.

        小安的秘密只有同事小宋知道。小安是在实在憋不住的时候告诉了她,小宋是个大大咧咧的人,这种性格的好处就在于她可以光明正大的去对面装做漫不经心的翻他们的员工册,然后在心里狠狠记住那绺黄头发的资料回来告诉小安。

小安就这样的知道了他的姓名和电话。

小安一上午都在盯着手机上的那11个数字。

他叫徐刚,小安有些不满意他的名字,总是想起徐娘的徐。

小安很想和这个名字亲近,又不知该如何下手。想了半天,小安自己先懊恼了起来。

拿起电话一鼓作气的拨了过去,“对不起,您拨的电话已关机。”小安一下子泄了气。

抬头看见那绺黄头发还是在那一动不动,小安这面的矛盾,疑虑,心跳,发汗,仅仅隔了一个走廊,那面的人便丝毫不知情。

暗恋一个人必然有自卑和软弱的一面,若是自信而且坚强,暗恋也就成了明目张胆的追求。

小安就是有些自卑,虽然她的相貌并不难看,可以说是有几分清秀,瘦高的个子,可是她总是一副中性的打扮,便少了几分女人味,再加上她还比那绺黄头发大了一两岁,年龄让小安觉得若是遭到拒绝还是有几分丢脸的。

其实暗恋是很有优势的,你可以选择喜欢,可以选择不喜欢,对方只是你的暗恋对象,这是你一个人的游戏,只是需要对方的一举一动来做为你暗恋中假想的对象。但当你忍不住想要作出适当的行动或少量的暗示的时候,你就必然落了下风了。

小安现在就是被这个到手的电话号码折磨了整整两天。终于自己把自己烦到冒火了。

小安坐在办公桌前,狠狠的闭上眼睛,又猛得睁开,腾的站起身来,走了出去。虽然是冬天,可是好久没有下雪了,太阳明晃晃的。
小安靠在墙上,郑重的拿出电话,表情严肃的打了几个字“我喜欢你。”然后调出那个盯了两天的号码,把手机靠在额头上,使劲的摁了发送键。

然后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回到了办公室。

可是这胜利者的姿态并没有保持多久,一天过去了,直到下班小安的手机也没有回来的讯息。

时间过得无比漫长起来,小安有些害怕起来,怕忽然听到手机的声音,便急忙把手机调成静音。好象这样就可以自己掌握对方的回复了。

下了班,做上公车,回到家,吃完饭,躺在床上。小安几乎每五分钟看一眼电话,怕手机有了故障,又关机再开机,终于等的绝望了。已至于终于来了回复的时候,小安已经蒙头大睡。

小安是在第二天上班的路上看到这个回复的,上面写着“你知道我是谁吗?你能说出我的名字吗?”,时间显示是11.38分。小安觉得自己幸福的已经快要晕倒了,回复,“徐刚”。

走进办公室再瞟一眼黄头发的时候,小安不免得意洋洋起来。有谁知道她和他已经有了对话了啊!

再收到回复的时候还是晚上11点多。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的?”

“我要是告诉你我从哪弄来你的电话,你就知道我是谁了,而我不想让你知道我是谁。”

“我见过你吗?”

“当然,但是你不会注意到我,你只要相信有一份浪漫的单相思发生在你身上。”

“单相思的是你啊”

“是我啊,也不可能是你”


“你到底是人是怪?”孩子气的追问。

“你不要再问我是谁?合适的时候我会出现。”


好长一段时间的沉默。小安想是不是睡了,

“你睡了吗?也不说句晚安,不知道暗恋的人心里都比较脆弱吗?”

“不好意思,睡着了,晚安。”

小安那晚是嘴角挂着笑意睡着的。

第二天小安抬起头看那绺黄头发的次数自然越来越多了,而且也有点大大方方的了。偶尔目光碰到一起,对方只是面无表情的转过头,小安的心里却是好一阵搐动。

小安喜欢这样充实快乐的日子,这点小心思确实能让生活平添了激情。小安在办公室里越发张扬了起来,说话都是响响亮亮的,连笑声都格外清脆了起来。

可是事情却在小安最感觉良好的时候有了转折。
那天快下班的时候,小宋兴冲冲的跑过来,“小安,刚才我去和对面屋的曹姐聊天,我问她说徐刚有没有女朋友啊,她说没有,我就说改天我给他介绍一个,我们屋可是有人暗恋他,曹姐说不就是那个小安吗,我说啊不是不是,她说不可能不是,她冲他暗送秋波我都看见了。”

小安一下子坐起身子,睁大眼睛,“天啊,她真的是这么说的啊?好丢人!她真的是这么说的,真的?”小宋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小安爬在桌子上,蒙住头“天啊,这还让我怎么上班啊,”“你也真是,表现的那么露骨。”小宋在一旁笑着安慰道。

“我没有啊,我没有。”小安还在嘴硬着。却有种强烈的上当受骗的感觉,不是谁骗了她,而是她自己骗了自己,不免羞愧难当。

想想自己以为每天不露声色的暗示没有人知道,结果大家都已经拿来笑谈了。小安觉得自己好傻,好像自己就是皇帝的新装里的那个小丑皇帝。

那一晚上,小安就在想一个问题,事情该怎么办,继续还是放弃?而他又知道是她吗?如果他对自己没有兴趣该怎么办?而自己瞻前顾后又是为什么?为什么不是大大方方的表白?爱一个人不就应该是奋不顾身的吗?想什么?犹豫什么?在乎什么?

小安终于知道,自己好像没有爱到放下面子给自己踩到尘埃里,也许还是爱的还不够深吧,没有深到一定要去得到他,还想起与他擦肩而过的瞬间,心动,心在动,多么艰难啊,看着他走过自己的身边,心里有无数叶子纷纷落下,多少次假设好对象,假设好天气和环境,机会来到的时候,却又低头走过,因为想到无力承受。

也许喜欢的仅仅是暗恋这样的甜蜜而又酸涩的过程,因为暗恋真的是一种最简单的爱情,最不冒风险的爱情。既然不是那么迫切的希望得到,也不必感到特别的失落。少了很多揣测和疑虑,即使不爱了,或者也可以全身而退,受到略微波及的只是在很多年之后在想起来的一点难以忘怀。

暗恋是一种触角灵敏的动物,一有动静,便缩了起来。期待对方的暗示,又不敢光明正大的作出反映。如果一大堆人围着它,它就会仓皇而逃。

小安又拿出手机,调出那个电话号码,仔仔细细的盯了五分钟。然后又郑重的把手机靠在额头上,表情严肃的使劲摁了删除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没有过这种体会,当你注意到一个人之后,你就会在做早操、小卖部、篮球场、放学的路上不停的遇见,当时青涩的我们...
    Formemner阅读 267评论 0 0
  • 所有正在暗恋的人的共同心声:不联系不代表不思念,我宁愿忍受如浪汹涌的思念,宁愿一个人看着镜中憔悴的自己流泪,也不愿...
    文泉杰阅读 2,688评论 32 44
  • 就喜欢看你欲罢不能的样子 文/杨明明 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已经三个月了,我也重复着每天规律的生活,一个人上班,加班,...
    我是杨明明阅读 648评论 0 0
  • 城市风大。 你遇不到他。 都吹散了。 我又看电影了,这次没有爱上金城武,被平胸真实的周冬雨圈了粉,还严肃地鉴别了自...
    陈一花阅读 303评论 0 0
  • ``` //省略测试类的包名和其他需要import的文件 //首先需要import待测试的controller i...
    静静黑夜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