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扒门”妈妈,用自己的言传身教,为孩子上了生动的一课!

1月5日,一名带着孩子的女性旅客强行扒门,阻拦高铁发车,造成该列车晚点。据了解,目前铁路公安已介入调查处理;当事女子为小学教师,已被停职检查。

事件回顾 

1月5日,在安徽合肥高铁站一列由安徽开往广州的列车上,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子为等迟到的丈夫,在高铁门口堵着。

到了高铁出发的时刻,强行阻挠不让关门,各种撒泼耍赖,导致高铁晚点。

更荒诞的是,高铁执法人员除了劝阻,竟束手无策……

网传视频▼

据悉,该女子是合肥市永红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罗某,9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对其做出停职检查决定。

这个事件一时引起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该女子的行为影响整条线路的运行,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阿垸垸垸垸垸:这个女的至少磨蹭了5分钟以上,对于整个高铁系统而言,超过五分钟,这趟高铁线路时间就必须做出调整,随即是整个干线的调整,还有可能带来半个中国火车线路的变化! 这多么大的工作量,稍有偏差,这个责任谁能担得起?

@金融小窝: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我想说,她严重影响了行车工作,列车晚开行五分钟,导致所有的后面的列车都要晚点,要重新调整列车运行图,这个后果是很严重的!

也有人认为工作人员的态度不够强硬,应该采取有效的强制措施。

@游戏数值策划_米:真的很想投诉警察、列车长处置太温和,把一车人的时间当儿戏。

@广陵散人sig:“记者:最后,你俩有上车吗?罗女士:后来有乘警过来,把我老公放了下来,我们三个都上了车。”这个才是悲哀,居然没有严肃处理。

还有网友称该女子平时在小区就这样......

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该老师在事后的博文及记者采访中,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整个铁路系统和他人所产生的不良影响,还一味的甩锅给铁路工作人员。

点击可查看大图▼

甚至在微博上大爆粗口:

这件事情究竟错在谁?

我认为双方都有责任。

该列车由于晚点,更改了发车时间,但后来出于调度方面的原因,又提前发车了,此为朝令夕改;

另外,这一家三口急吼吼赶过来,检票员不知道怎么想的,放行了俩,竟又拦了一个......

而执法人员在车门口与罗某纠缠半天竟然无所作为,磨磨唧唧到最后让一家人又上了车......是不是忌惮路人手里录制的视频,担心社会舆论?

而罗老师这边,让网友如此口诛笔伐的原因,不仅仅是她撒泼打诨扰乱公众秩序的行为,更是她小学老师的身份,包括她后面毫无悔改、企图甩锅的言行。

小漫也经常因为跑错车站、迟到等各种原因而错过高铁班次,所以我可以理解这位老师当时急切的心情,工作人员通融一下,列车稍微等个几分钟,他们一家人就可以顺顺利利地去广州了,这是多么“人性化”操作......

可此时,规则被丢到了一边。

个人利益虽然得到了满足,但规则却被破坏了,如果你可以这么做,那么其他人也可以这么做,你迟到10秒钟,他迟到10秒钟,其他乘客的利益谁来保障?

作为乘客,在购买车票,和运营方缔约的一瞬间,就已经适用规则,并应当主动遵守。迟到了就是迟到了,哪怕迟到10秒钟,迟到了就要接受后果。

可惜的是身为老师,还是某小学教导处的副主任,却为等老公撒泼打诨,非法扒开高铁列车门,且不服从乘警管教,没有对规则最起码的敬畏之心,难怪网友都让她自己骑漂流瓶走。

事后还振振有词地说自己的教学没有问题,对停职结果很不满意!

要知道,你是给你的孩子、你的学生们,上了一堂集“撒泼打滚”、“无理取闹”、“出口成脏”等于一体的全方位、生动的素质教育课啊!

真的是很心疼视频里她的孩子,视频刚开始和她母亲一起站在门口,警察要她母亲下去,母亲抓在门把手不放,小孩很主动地出来了。

后面小孩子的表情都是惊慌的......不知道这件事会不会给她留下阴影。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见到家长带着孩子做出一些违反规则的“小事”,还不以为然。殊不知这种说一套,做一套的教育只会害了孩子!

家长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出一个很好的榜样,这才是最具有说服力的教育。

孔子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的意思是教育者自身的行为端正,受教育者就会跟着学,如果教育者的品行不端正,就是强令受教育者,也不会行得端正。

规矩就是规矩,请你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也对孩子负责!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