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拥有功夫熊猫的进化秘籍吗?

文/5307 熊猫

题记

三月,我是点评特工队成员:五月,我是十排的排长功夫熊猫!

三月,我总是踩点打卡;五月,我是行动力爆棚的功夫熊猫!

三月,我只管自己打卡;五月,我是管十九个人打卡的功夫熊猫!

三月,我最后一天拿到最佳;五月,我是第一天拿到最佳的功夫熊猫!

从三月到五月,我从普通熊猫进化到了功夫熊猫,虽未达到所向披靡的程度,却也算是超越了自己,收获颇丰。

什么?你想要进化秘籍?没问题,往下看吧。

一、“书”要用心去阅读

我这次精读主题营选择的是《高效能家庭的7个习惯》,因为我希望能通过阅读改善家庭氛围,所以选择了这本书。根据自己的需求选书很重要。

封面

书选好后,怎么读呢?

先速读,了解全书框架,熟悉主要内容,确定打卡文每日主题。我在完成第一次速读后,确定了十天写文的主题,这为我的打卡贡献了不少力量,省了不少精力,每天只需专注完成一个主题打卡即可。

框架

再精读,反复阅读每章内容,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结合自己情况,写写反思或收获。我习惯在书上做笔记,写自己的思考,这个可以根据自己习惯而定。

我的读书笔记

这样用“心”去阅读,你还怕写不出打卡文吗?

二、“文”要不断去雕琢

能在第一天拿到最佳勋章我其实觉得很意外,我当时只是想在母亲节写一篇感恩父母的文章,美其名曰母亲节特刊。

最佳勋章

或许正是因为从未想过,或许正是因为真情流露,所以才打动了大家,拿到了最佳(由此可见,最佳文的一大特点就是:由“心”出发,发人深省)。其实,我没有很多写“好文”的干货可分享,强烈推荐大家去看月白老师的专栏哟!

但是,有一点我想说:没有哪篇优秀的文章是一次成型的,都是需要百般雕琢,不断修改完成的。所以,写好了,发给小伙伴,一起联机学习,共同成长很重要!

三、“爱”要大声说出来

我不是最好的排长,但他们却是最好的小伙伴。感谢他们不嫌弃我的大条;感谢他们一直支持着我的工作;感谢他们一路为我疯狂打 call……

《高效能家庭的7个习惯》中说道:“爱”是一个动词。十排的小伙伴们,你们是我精读营最大的收获,因此我要把对你们的爱与感谢一并表达出来。

❤️感恩你们一路陪跑❤️

十排有你们才温暖,你们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独特,都是那么的美好,感恩相遇,感恩有你!虽然主题营即将结束,但是我们的友情不散,青春不老!

学会真诚地表达爱,能助你链接更多老铁哟~

四、“排”要学习去运营

记得江北副连长找到我的时候,我很犹豫,因为自己没有运营经验、孩子还太小、工作又太忙、还没有时间……

不过,我再三考虑过后,揽下了排长的活,因为我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挑战自我的机会,一个成长历炼的机会,一个承担责任的机会……

事实也证明了,很多时候,我们找的各种推脱的原因,都是逃避责任的借口。我虽然不是一个优秀的排长,但是仍然从中找到了一些运营社群经验。

运营法则一:选择靠谱班委

成立了十排的排级群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选班委:两位班长,五位写作委员。我直接抛了两个红包,作为聘金。

可没想到,除了江上、阿恩、大哲、青词主动承担了班委职责,其他人都“不为五斗米折腰”。于是我采取私聊勾搭寻班委之路。

马哥是我心里班长的不二人选,于是我先找到了他,他立马答应了,结果证明,我的眼光杠杠的,哈哈哈~

感谢马行万里

接着,我又找到了我链接队的小伙伴们:杉花、佳子,在我的鼓(坑)励(蒙)邀(拐)请(骗)下,她们也都答应了。就这样,我们的班委便闪亮登场啦!

感谢班委们的付出

运营法则二:制度管理社群

我虽没有运营过社群,但却做过班主任,我知道制度的重要性。每当我不在学校的时候,班级里的事务能有条不紊地进行,靠的就是班规。

所以我确定班委后,第一步就是明确大家的职责,确定好我们排的推优制度、阅兵制度以及写推荐语的制度。

打卡第一日的群公告

事实证明我的做法是对的,十天里,我几乎有一半是哄娃睡觉把自己哄睡了,我就这样失联了。

虽然我消失了,但是我们排的阅兵、推优、写推荐语等工作照常完成✅。我又要夸我们排优秀的班委了,你们真的太棒啦!我们排十天来一直是最早完成推优和推荐语撰写工作的,而且质量上乘,一次最佳,六次优秀提名,超赞!

不足之处一:没有深入链接队友

我大都是大群里@小伙伴们或让班长班委催打卡加私聊,自己没有真正深入到队员中去,私聊很少,所以,对大家的了解都不够,单靠群里的表现其实是不够的,今后一定改进。

不足之处二:没有做好表率作用

我这次没有每天都阅读大家的打卡文,没有每天都给大家点赞评论,没有每天早早打卡,没有提前准备很多初稿……这一点青词比我做得好太多了!木兰心也是早打卡的表率!谢谢你们,我要向你们学习。

五、“路”要明确目标再走

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只埋头苦干,更重要的是要经常抬头看看前路是否正确,是否在朝着你仰望的星空前行。

我这次主题营的主要目标便是复盘全书后改善家庭氛围,同时链接更多的挚友。

我真的做到了!虽然打卡期间跟丈夫有些小摩擦,但我运用了书中的一些方法,成功将摩擦变为了爱的火花。虽然没有私聊很多小伙伴,但我已经把他们当作挚友,我们会一路互相支持打call到永远。❤️


功夫熊猫的进化秘籍你get到了吗?

我们下次主题营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哑巴先生坐着一张有靠背的木椅子,椅子的右上角残缺了一块,就像一块面包被咬掉了一个角,他依在门框一边,看着头顶的...
    七玲八落阅读 414评论 0 3
  • 那年我刚毕业,经招聘成为我居住的城市120院前急救中心的一名接线员。在这之前我从未接触过这个行业,仅仅知道1...
    小耘耔阅读 554评论 0 1
  • 日光倾城是五一街上一间二楼的酒吧,风格简约舒适。每天傍晚华灯初上的时候,就有两人在临街的阳台一角,开始弹吉他唱歌。...
    芸萱纪念册阅读 1,65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