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十年(75)

目录

上一章

75. 调职令

潘素从警局里出来,感到初夏的阳光明亮,轻风和煦,吹动路边的树叶,沙沙作响。灰色的大道蔓延到前方,一直通往地下公路的入口。哎,从来没觉得北京城还有如此温柔美好的一面。今天可以是她案发最后一次来这里,所有的控罪都宣布撤销,这会儿她来办一些行政手续。

昨天接到何正的电话,被告知她的工作也可以恢复正常。何局长十分慈祥地问了她的近况,提出给她一个星期的假期,休整之后继续去西昌上班。

“试验室需要你!”何正在电话里温和地说,“都过去了。不是证据足不足的问题,我们大家都相信你!”和上次试验出纰漏被批评的时候的态度,判若两人,让潘素听着直想哭。

她从高高的台阶上走了下去,可以说净网之后,几乎小半个文明社会被摧毁,很多哀嚎和抱怨的声音充斥,但是她不觉得,她真心感到放松和自在。今天她没有让家人陪自己,而是一个人去了警局,反正是最后一次,彻底销案,没什么可怕的。

丁云路这货,她出事期间偶尔表现得还挺紧张,现在一听说彻底没事,马上跑了个无影无踪。本来说好的没事了他这个做哥哥的请她大吃一顿,然后拉到北京燕郊最豪华的购物中心任她血拼,哥哥全部买单。现在倒好,潘素气哼哼地想,说大话使小钱的家伙。算了,他也失业好几个月,才找到工作,又要还房贷,暂时就不为难他了。等着,丁云路,等你过几个月经济上缓过气来了,看我狠狠地敲你一笔。

出来之后她给潘子乔打了个电话,让母亲放心,“我可能要出去玩玩,散散心,何局给我放了几天假。放心吧妈,我没事了,不会走远的,嗯,到时候给你们打电话。替我告诉爷爷一声,我没事了。”

正说着,瞥见路边的临时停车位停着一辆车,余一江靠着门站在那里似乎在等人,看见潘素,微笑着向她挥了一下手。潘素挂了电话,微微犹豫了一下走了过去,“余警官,这段时间多谢你照顾了!”

余一江没有多余的话,直接拉开门,“上车!”话语短暂而有力。潘素几乎想都没多想一下就钻了进去。看着余一江设定目的地。

车子径直往前开,过了绕城环线又上了高速,北京城渐渐被抛在了后面,路边的景色变得开阔起来,整整半小时,两人没有说一句话。又沉默了一会儿,潘素问,“带我去哪里?”

“北戴河,我帮你订了一家旅馆,老式的家庭旅馆,各方面条件还行,就是没那么现代化。不过净网之后,倒是这类传统模式的旅馆更火爆了。上班之前,你可以去住两天!”潘素再一次发现,余一江说话很温和,但是不容反驳,而且,她似乎不想反驳,这感觉让她很安心。

“作案的人,可以证实已经消灭了,”余一江接着说,“但是净网之后许多还可以找到的新线索也被掐断,所以这个案子其实也是不了了之。很遗憾法律有这么多的漏洞,似乎不能为你彻底平反。希望你不要怪我。”

潘素摇摇头,她现在不会怪任何人,除了那个凶手!

“不过,也有一个好消息,”余一江转头看了她一眼,“虽然专家还不能说明缘由,但实实在在地发生了。净网后所有服务器重新启动,似乎克里斯被消散的思维在重组,医生发现他的脑细胞在和网络里某些东西进行沟通。不仅是他,以前几起恶性案件造成的受害者,在医院里靠仪器苟延残喘的植物人,也有类似的迹象。说不定他们都有恢复的可能。”

“太好了!”潘素忍不住欢呼起来,“但是我感觉这件事没那么简单,我总觉得同事里面有点问题,可我说不清楚”。

余一江微笑了一下,没有回答,这件事他没法和潘素明讲。谁是组里面卡斯帕的接应,其实很多迹象已经指向某一个人,但证据不足是不能拘留抓人的。但愿他只是一时被蛊惑,只要和卡斯帕隔离开,应该能逐渐恢复正常的心智。就这件事情,余一江和熊道商量了之后,由熊道与何正私下里沟通,暂时以一些理由给柳文焰做职位上的调动,让他不从事最前沿的工作。

“咣当!”柳文焰狠狠地砸了一个杯子在地板上,吓得妻子儿子跑过来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怎么了?”乐君一边让儿子离那些碎片远一点,一边蹲在地上收拾。

“职务调整,明升暗降!何局要退休了,部里派了新局长就任,熊副调到西昌试验室做主任,而我,因为心理专家的报告说我最近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建议调职,于是何局派我专管试验室和航天军特训营的后勤业务。哈哈,每天去看厨房进了多少菜,给那些航天军的军嫂们安排住所,安顿孩子上学!何正,你真干得出来!”柳文焰气得整张脸都青了。

“那大学那边呢?”乐君不放心地问。

“大学那边一切职务照旧!”柳文焰恨恨地说,“王曼农升为临时黑洞组带头人,以后我带学生做什么试验都要向她打报告申请了,何等荒唐!”

“文焰,”乐君犹豫了一下说,“是不是你对这些安排有什么误会?我看你的确有一段时间情绪不太稳定,心理报告不会出错的,也许他们担心你做一线的工作比较危险……因为心理原因临时调职你也不是第一个,你都说王曼农只是临时的。”

“闭嘴!”柳文焰大吼。顿时乐乐就吓哭了。

“别哭了!”柳文焰简直烦躁到了极点,“要不是你们两个拖累,我会滞留到现在吗?耽误了我多少个去地外出外勤的机会。”他歇斯底里地大喊。

听到这个,乐君也来气了,本来想吵两句,但是看着乐乐吓成那个样子,只好把怒气都忍了,她拉着儿子的手,“走,乐乐,我们去舅舅家玩两天,让爸爸自己在家安静一下。”

妻子和儿子的出门没有平息柳文焰的怒火,反而让他更加生气了,全世界都抛弃了我,好吧,我要让你们看看,把老实人逼急了是什么后果!柳文焰心里的愤怒超过了不安,其实如果他仔细地想想,就会意识到卡斯帕已经不存在了,而他的临时调职只能说明警方没有拿到切实的证据,证明他跟克里斯的被害案有关。

但这一切他都已经不想甚至不愿意去思考,卡斯帕的离去,带给他的是人生回到起点的无趣和无聊,突然调职令的下达,如一个晴天霹雳,直接就被打晕了。顿时他明白了,上级和警察其实已经对他怀疑了。真是可笑,如果有证据就抓我好了,搞这一套算什么?让我生活在同事们无限的白眼和猜忌中,让王曼农小人得志!

柳文焰愤愤地在书房里转了几个圈,妻子和孩子的暂时离开没有让他平静下来,反而让他充满了更深切的惶恐,一不做二不休,你们不是没有证据吗?我干脆送你们一个证据好了,与其后半辈子在担惊受怕中度过,不如干脆追随卡斯帕,来个痛快的!士可杀不可辱,不得不说,此刻柳文焰的思想已经完全进入了极端,已经无法正常思考,多日以来他一直在等待警方的传召甚至拘留,没有消息,净网的总统令给他带来了一丝侥幸,也许那件事天知地知,再也不会有人知道了。

但是突如其来的调职报告把他打入了深渊,谁说没人知道,只是没人说破罢了。听说克里斯开始有恢复的迹象,如果他恢复正常,没准会告诉警方那天自己也出现在案发现场,事实上卡斯帕动手的时候,他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就在旁边。而且在警报响起的一刹那,他的隐身程序突然失效,其实他说不清楚是否被克里斯看到了。想想以后的生活,遭人耻笑和隔离,也许还有牢狱之灾,真是生不如死。

他打开书桌上面的一个暗格,那里有他从自己当了一辈子老警察的舅舅那里顺来的一把老旧的五四式手枪和一颗子弹,舅舅是个枪械爱好和收集者,这年头谁还会用这么古董的东西去杀人。不过,柳文焰阴郁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找找刺激还是不错的嘛!

下周在北京航天局有一个交流会,第一天会去很多人,包括部长。净网之后,许多视频会议的连线不能一下接通,所以大部分人都会到场,可以干一票惊天动地的坏事。柳文焰取出一个小匣子,这里是他和卡斯帕交流之后自己在实验室做出来的一个小型分时系统空间,他将手枪放在里面,设定了不同时域,但愿这样能够避开安检。他咧开嘴笑了,如果安检的时候就被发现,那就直接拿出来开火,杀两个人就算是赚了。

(待续)

下一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64.士为知己者死 卡斯帕也注意到了那个不起眼的滚动新闻,他心里升上来一股强烈的不安,这对于他现在的...
    书咄咄阅读 534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章 69.医院 熊道走进黑洞组试验室的时候,柳文焰正组织开会讨论下一步的科研计划,突发事件让黑洞组不得不...
    书咄咄阅读 596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章 66.深夜刑事案 熊道已经名正言顺地退了自己的宿舍,搬到李颂星宿舍去住了,他说反正北京留了一间,免得...
    书咄咄阅读 588评论 0 1
  • 没有你的晚安,整个晚上辗转反侧又只安睡了4个多小时!
    H2阅读 169评论 0 1
  • 清风欹案自翻书,不觉鸣蝉几近庐。 一片诗情心可寄,行来三伏又何如。
    梦之旅_926e阅读 219评论 18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