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史前核战争,到底有无证据?

白骨中有超高温加热的痕迹,沙漠底层中有被高温玻璃化的迹象,巨大岩石被熔化后粘合在一起,一个20亿年前的铀矿里惊现核反应堆……种种探索发现让人忍不住想问,在遥远的古代,我们生存的这个地球,是否经历过“核爆炸”?

地球从诞生到现在,已经经历了46亿年的历史演化,又历经了5次的种族大灭绝,在这漫长又曲折的历程中,人类文明的历史长度简直不值一提。那么,是否存在史前文明?又为什么消失得无影无踪?消失的原因是否与核战争有关?核战争是否有遗留下一些蛛丝马迹?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史前核战争,到底有无证据?”

一、摩亨佐·达罗毁灭之谜

这个故事,要从1922年的一个考古发现开始说起。1922年,考古学家在印度信德地区发现了一座古代城堡遗址——摩亨佐·达罗遗址,据考古学家保守估计,这座城堡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四大文明发源地——印度河文明中,最为著名的一处遗址,它和附近的哈巴拉遗址一起被人们称为“死亡之谷”。

通过对这两座古城的挖掘,考古学家发现居民住宅等建筑的规格和规模尽然都差不多,并且,发现了许多人类的遗骨。这些人类遗骨,死状极其惨烈,有的死在大街上,有的死在家中,有的呈现出一种扭曲变形的姿势,有的仿佛看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一般将自己的脸捂住……毫无疑问,从这些遗骨的死状来看,他们都是在某种突然的状态中惊慌地死去。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是大面积的流行病所致?还是外敌入侵?或者是集体自杀?疑虑重重,简直让人匪夷所思。

通过使用现代技术,研究人员在部分白骨中,惊讶地发现有明显的超高温灼烧的痕迹,难道是远古人类信奉的火葬习俗?还是突如其来的山火造成的?结果当然不会这么简单。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我们不得而知,也许我们可以从古印度的神话传说中去寻找一些蛛丝马迹。

熟知历史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印亚大陆自古就是一个是非之地,尤其是印亚大陆中的印度平原地区,自古就战争不断,并且在古印度的神话故事中,常常有关于核战争的传诵。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本充满神秘色彩的古籍,那就是《摩诃波罗多》。这本奇书描写过两次大规模杀伤力极强的战争事件,而且,据这本书记载,这两次战争的发生时间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难道5000多年以前,地球上就有大量的人类存在?并且引发了战争?通过书籍的描述,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两次战争的规模和杀伤力,与核战争造成的后果十分相似。

第一次战争大致是这样的,英雄阿特瓦坦驾驶一种与飞机相似的机器与敌人展开战斗,在战斗过程中,发射了一种与飞弹相似的攻击性武器,这种武器能使地动山摇,还可以发出超级的高温,把地上的动物烧焦,将河水煮沸,甚至能把敌人全部烧死。

光是看到这样的文字描述,就觉得可怕,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武器,居然有这么大的杀伤力?

我们再来看第二次战争,英勇的古尔卡同样驾驶着一种与飞机相似的机器,向着敌人发射出一枚飞弹。这枚飞弹发出的光芒可与一万个太阳媲美,敌人的城市在飞弹的攻击下,瞬间化为灰烬,烟火滚滚,城里的建筑物在大火中爆裂破碎,飞鸟走兽被大火烧焦,城里的居民也被烧得无法辨认,这种巨大的火焰,能将一个30万的军队在瞬间就烧没了。

从这两次战争的文字描述可以看出,在距今5000多年前的远古时期,能造成如此有杀伤力的战争,除了我们知道的核武器外,还真想不出其它的了。

除了《摩诃波罗多》这本书中的描述外,考古学家还在两次战争发生地的四周,发现了许多被超级高温熔化而粘合在一起的巨大岩石。一般人都知道,要想将坚硬的岩石熔化,一般的大火是不可能的,只有我们所知的核爆炸才有这样的威力!研究学者通过碳的分析比对,也证实了摩亨佐·达罗正是毁于这一战争。

那么,摩亨佐·达罗城堡是谁建造的?发动古代核战争的双方是谁?远古人又是如何拥有核技术的?我们不得而知。

二、“圣经”索多姆毁灭之谜

“圣经”索多姆的毁灭,与摩亨佐·达罗的毁灭的十分相似,都是在一瞬间被超高温的东西摧毁。

 “圣经创世纪”有这样一段记载:一天,上帝之神决定在毁灭索多姆城堡之前,告知罗德一家赶快离开,但是罗德的妻子没有遵循神的劝告,反而

往索多姆城堡的方向跑去,最终,被一道强光杀死。第二天,当罗德一家再回到索多姆城堡时,发现整座城堡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如同烧窑一样烟气腾腾。是什么力量可以将一座城市在一瞬间毁灭掉?毁灭时,那道能杀死人的强光又是什么?

后来,研究学者们在这个地方发现了许多玻璃化的建筑物质,这种玻璃化的物质,需要在一瞬间被超高温熔化,然后又迅速冷却,才能形成。直到今天,科学家们也只在核武器的爆炸现场,发现过这种“玻璃化”的物质,这是否可以说明,“圣经”索多姆城堡的毁灭,是因为遭受了一场核战争呢?

三、奥克洛铀矿核反应堆之谜

除了刚才说到的毁灭故事之外,还有一个不得不提到的发现。

1977年,一群法国科学家前往非洲加蓬共和国,他们发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史前遗迹,这个遗迹就是核反应堆。通过科学仪器的探测,科学家们还发现,这个核反应堆已经有20亿年的历史,还在地球上运转了50多万年的时间,并且,在发现的时候,仍然保持完好。这让这群法国科学家们感到既惊讶又百思不得其解。

了解核武器知识的人都知道,核反应堆,就是一种装有核燃料的装置,它的构造和原理都十分复杂,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出来的,如果没有发达的头脑和精良的仪器设备,是绝对不可能制作出来的。

接下来的发现,更是让科学家们大跌眼镜。在奥克洛铀矿区的不同地方,都发现了核裂变的产物和TRU废物,但是矿区附近却没有能核反应堆超越临界点的石墨等元素的存在。更让人吃惊的是,如此巨大且运转周期漫长的核反应堆,却对矿区周围的环境干扰局限在40米范围内,并且,连核反应产生的废物,都未能扩散开来。

据查阅资料,我们人类真正掌握核能技术,并建立起世界上第一座核反应堆,是在20世纪40年代左右。那么,奥克洛铀矿核反应堆又是谁建造的?是远古人类建造的?还是所谓的外星人建造的?如果是人类建造的,那20亿年前地球上就已经有人类居住了吗?虽然我们能从玛雅人的编年史中知道地球9000万年~4亿年之间的事情,但是,据现在的考古发现,几亿年地球上根本没有人类的足迹,那么玛雅人到底记载的是谁的历史?如果是外星人建造的,那么外星人为什么建造这么一个巨大的核反应堆?为何又将之遗弃?最终外星人又去了哪里?

四、为数不多的考据

科学发展到今天,地质勘探技术也日益精进,世界上许多国家也在不断探究远古历史的踪迹,并且发现了一些类似放射性武器爆炸的发现。

比如,科学家们在爱尔兰的丹勒亚勒城堡和爻尼斯城堡的墙上,就发现了花岗岩被熔化的痕迹;在秘鲁的一座石壁上,发现了被高温玻璃化的岩石;在古巴比伦的一座古塔废墟上,发现了被高温熔化的砖块……总而言之,地质勘探后发现的痕迹,是否预示着在远古时期,地球上就已经发生过大爆炸事件呢?

五、结尾

对于史前核战争是否存在,众说纷纭,虽然国际著名物理学家弗里德里克・索迪认为:“我相信人类曾有过若干次文明。人类存在时已熟悉原子能,但由于误用,使他们遭到了毁灭。”从这句话,似乎可以窥探到弗里德里克・索迪是认可有史前核战争的可能性的。

但是世界上的许多科学家,并不认为在远古时期地球上就发生过核战争。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地球早已存在46亿年了,而我们人类的历史不过5000多年,简直是沧海一粟,说不定在5000多年前的地球上,早已有远古人类的居住,并且有着高级的文明发展。

既然说到了人类历史,那就不得不提到印度古文献中,有关“卡尔帕”和“卡西达”的说法,“卡尔帕”和“卡西达”是什么意思呢?“卡尔帕”指的是42亿3200万年,“卡希达”指的是1亿分之3秒,听完这个解释,是不是懵了,我刚开始看到这个概念的时候,也是一脸懵圈。

后来,随着物理学的不断发展,核物理学家们渐渐明白了,在我们地球上需要用到亿年或者亿分之几秒来作为时间度量的,只有一种,那就是放射性同位素的分解率。比如:二分之一铀238的寿命是45亿1000万年,二分之一分子的寿命是百万分之一,这和印度古文献中“卡尔帕”和“卡西达”的含义十分相近。

既然,古印度人早已掌握了“卡尔帕”和“卡西达”概念,那么他们是怎么知道这两个可以说是反人类的概念的?他们是否也拥有了制作类似核武器一样的技术呢?我们可以大胆地推论,地球上人类文明不只有一次,也许在远古时期就已经存在多个人类文明,并且还掌握了核武器这样高超的技术,只是,依靠现在的考古发现,我们并不能确定而已。

但是,历史是不容许假设的,所以,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找寻更多有力的证据。在谜底被揭晓之前,一切也不过只是我们的一场猜测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