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七节 断 线

潘国华说道

:“你看过赵本山的小品《捐助》吧,里边的刘能是怎么说的?‘不行,他刨的不深,我得往祖坟上刨’其实我觉得这就是对你说的,的确,关于本案光明制药厂的员工集体沉默对一号公寓讳莫如深,但我觉得本案还是有突破口的,只要你把几个关键人物咬住不放,这案子迟早有一天会水落石出的。”

方正点了点头说道

:“嗯,现在也只能这么办了,我总觉得李厂长一定知道一些内幕,但我找他了解情况的时候他支支吾吾的似乎总是有所保留,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好厂长,工作又非常忙碌,非常辛苦,就没有逼他,看来这次我真得找他好好谈谈了。”

方正一番话刚刚说完,潘国华办公室的房门便“轰”的一声被推开了,小李满头大汗连滚带爬地冲进办公室里气喘吁吁地说道

:“潘局,方队,不好了,出大事了!”

方正“啪”地一拍桌子长身而起刚想发飙,却被潘国华一个手势拦下,方正见状只好咬牙切齿地重新坐回到椅子上,潘国华站起身缓步走到小李的身边拍了拍小李的后背说道

:“看你上气不接下气的,出什么事了?另外我说小李,方正不是给你放假了么?你怎么还没回家?”

小李气喘吁吁地吞了口口水说道

:“报告潘局,方队给我放假之后我也打算立刻回家了,但我要放三天假,所以还是得简单在办公室里收拾收拾个人物品,可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接到了林姐的一个电话,光明制药厂又出事了!”

方正闻言顿时怒气全消一把揪住小李的衣领说道

:“光明制药厂又出事了?出什么事了?”

小李用袖子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水说道

:“死人了!方队!光明制药厂又死人了!”

方正闻言狠狠地松开小李说道

:“你说话怎么他妈像个娘们似的?死人了?谁死了?怎么死的?快说!”

小李说道

:“报告方队,光明制药厂的厂长李德昌死了!”

方正闻言脑子里“轰”的一声,一屁股跌坐在了椅子里,潘国华见状连忙说道

:“小李你别着急,先坐下喝口水慢慢说,这个李德昌可是咱们破案的关键人物,他死了可是对咱们的侦查工作极为不利啊!”

小李坐在椅子上狠狠吞了口口水说道

:“对啊潘局,就是因为知道李厂长的重要性,所以我知道了他的死讯后才会急成现在这个样子啊。”

方正闻言再次“啪”的一拍桌子厉声说道

:“小李你要是再跟我有半句废话,我立马枪崩了你!你废什么话,赶紧说出了什么事!”

小李闻言定了定神后说道

:“事情是这样的,在光明制药厂办公楼后身有一个大概占地一亩的水塘,这个水塘距离光明制药厂办公楼大概也就500多米的距离,这个鱼塘是早期的时候制药厂自己人工挖的,目的是为了养鱼,因为是制药厂,很多药物成分中都需要一些鱼身上的东西入药,例如鱼胆,制药厂为了节约成本所以选择自己养鱼,这样一来既节约了采购的成本,取了所需部位的鱼还能给职工发发福利,真可谓是一举两得,可后来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下,养鱼的人越来越多了,鱼身上所需部位的药材经过无数养鱼人的轮番压价,变得越来越不值钱了,这样一来制药厂养鱼的成本就变相提高了,后来制药厂的经营开始走下坡路,厂里为了节约成本,所以这个鱼塘自然而然就荒废了,回过头来再说,光明制药厂有个年轻的工人叫徐亮,这个徐亮今年26岁,是厂车间的骨干,要说这个徐亮还真没什么嗜好,就是平时爱锻炼身体,所以每天的晨跑是徐亮的必备项目,而且风雨无阻,因为光明制药厂与世隔绝,所以徐亮每天早上的晨跑就只能绕着光明制药厂跑三圈,当跑到光明制药厂后身的时候,就势必要经过鱼塘,因为当年厂里为了方便打鱼,特意修了这么一条小路,可今天早上就在徐亮跑到水塘边上的时候,模模糊糊发现水塘里好像飘着什么东西,于是徐亮一时好奇上前观察,才发现水里飘着的是一个人,徐亮一看吓坏了,还以为是同样和他晨练的人不小心失足落水了呢,于是马上跳到水里把人捞了上来,徐亮定睛一看,这个所谓的‘晨练失足落水’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老厂长李德昌,而且被自己‘救’上来的李德昌早此时已气绝身亡多时了,李厂长的皮肤都被水给泡白了,徐亮这时才意识到出了大事了,于是立刻打电话报了警,净月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勘察了现场,收获甚微,净月派出所所长突然想到咱们市局的法医和鉴证科的兄弟们正在附近勘察现场,于是立刻与林姐取得了联系,林姐闻讯立刻赶到现场对李厂长的尸体进行初步尸检,老裘也带领鉴证科的兄弟们对案发地点周边进行了勘察,可截至目前为止,尚无突破性发现。”

方正闻言说道

:“光明制药厂后身有个水塘?才距离制药厂500多米?我怎么不知道?”

小李说道

:“虽然距离才500多米,但制药厂和水塘之间长满了茂密的灌木和参天的大树,所以身处光明制药厂无论从任何角度、任何高度,都是没有办法看见这个水塘的,所以方队你没有发现这个水塘是正常的。”

方正说道

:“小李你马上给林玥打电话,让她以最快速度把李厂长的尸体拉回局里来做尸检,48具被害者遗体的事情先放一放再说。”

小李说道

:“林姐已经猜到方队你会这么安排了,所以林姐已经要了车,现在林姐应该带着李厂长的尸体在返回局里的途中了,林姐说了,李厂长的尸检工作应该不难做,给她两个小时她就能把尸检结果交给方队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正说道 :“知道了,小李你出去吧,该放假继续放假,这里没你的事了。” 小李闻言急道 :“可是方队,这又出事了,我...
    长白居士阅读 103评论 0 0
  • 林玥继续说道 :“为李厂长尸检的时候,我发现李厂长的右手中死死攥着什么东西,我好不容易松开李厂长的手掌才发现,李厂...
    长白居士阅读 166评论 0 0
  • 方正见状把牙一咬,快步上了车,一脚油门绝尘而去,纵然车子开出了很远,方正仍然可以听到身后赵福雷鸣一般的叫骂声。 方...
    长白居士阅读 178评论 0 0
  • 方正闻言微微一笑说道 :“就我看来看,这件事根本就称不上不邪门,只是小李你在调查过程中所遇到的事情,才是算得上真正...
    长白居士阅读 135评论 0 0
  • 方正闻言无奈地说道 :“那我只能拜托沈洛你了,等你们李厂长一回来你就立刻打电话告诉我一声,要知道,案子不等人啊。”...
    长白居士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