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爱情买4.5困境里的爱情

45困境里的爱情

早上陈墨睁开眼,早餐已经出现在桌子上了。大着肚子端了盘子慢慢从厨房里出来,徐春红的心里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很像曾经期待的家庭生活,怀孕的妻子,上班的丈夫。陈墨伸手接过牛奶时无意中碰到她的手,徐春红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加快了。

“红红,你不用为我烧饭,医院食堂有早饭的,下次别这么早起床,你现在需要休息,早上多睡会儿。”陈墨尝了一口,荷包蛋煎得刚刚好,比张捷的水平高多了。

“我不吃早饭,肚子里的也要吃啊,又不在乎多你一份。再说烧个饭能有多累,我现在不上班,整天在家不是吃就是睡,再睡懒觉,都要成猪了。”徐春红嘴上这么说,实际上却是半夜醒来后,她根本没有再睡着。公司和自己账户都被封了,伊科找不到了,她现在这个样子该何去何丛……种种事情混合在一起,她根本没办法安心睡觉,怕吵醒陈墨,睁着眼硬等到了天亮才起床。

“呵”陈墨喝了口牛奶附和了声笑笑没说话,徐春红怀孕后胖了不少,不过脸色还算不错。

“我是不是真的胖得像猪了?”徐春红见陈墨不说话变得紧张了。

“没有,猪没你好看。”陈墨摇了摇头吃下最后一块鸡蛋。

“你……有你这么说话的嘛。”徐春红佯装生气把手里的杂志扔了过去。

“好了,别生气,生气对孩子不好,晚上我下班早点回来带你去散步。”陈墨放下杯子先跑了。既然和徐春红能相处无事,陈墨不打算折腾自己的那套房子了,先将就一段时间再说。房子到医院的路远,光买家具也需花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晚上早点下班回来,下班回来?怎么像丈夫对妻子的话一样?”徐春红一遍遍地重复着陈墨离去时的话,那双漆的眼眸曾让她迷失,现在又再度迷蒙了起来。

晚饭后走到楼下,碰到一对同样出来散步的孕妇。其中年长一点的女人指着两人说道:“你看,人家啊,都是老公陪着出来,两人坐坐跟肚子里的孩子说说话,这样才是夫妻嘛。你老公啊,一天到晚就知道打游戏,老婆怀孕都不管。你不能这么顺着他,男人就得管。”陈墨听到笑笑拉着徐春红往前走。

“这样的老公,我没福气有。”徐春红轻声嘀咕了句

“红红,你说什么?”陈墨没有听清楚随口追问了句

“没什么,没什么,我说我们去河边转转吧。”徐春红感觉自己的脸都红到脖子了。她的手还被陈墨搀着,两个人的样子看上去像极了夫妻。

“奥,好,去河边转转。”陈墨笑笑搀扶着徐春红往河边走去。他想起了自己从美国回来的第一个周末,徐春红贫血后晕到在自己家,抱她下楼时那个娇小的身体软软倚在自己身上。那时的她就像个女孩,而不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女强人。

“做个女孩就好了,何必这么要强。”陈墨打心里升起了丝叹惜,徐春红茫无头绪的样子就有点像女孩了。想起了那个有双单纯而无辜双眼的女孩,十八岁的她美得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只属于女孩儿的美。

回到家后,徐春红先去洗澡,浴室里突然传来叭噼哩啪啦一阵响。客厅里的陈墨马上向浴室跑,推开门后,他愣住了。徐春红已经脱得一丝不挂,淋湿的黑色头发粘在白色的肌肤上。脚边有瓶洗发水倒在地上,有不少洗发水流到了地上,还有一些别的瓶子也倒在地上。

“我……我以为你摔倒了。”白晃晃的身体上饱满的两个红点,毫无遮拦地映入眼帘,陈墨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往上涌,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失态。

“我不小心没有放好,打掉了。”徐春红蹲下身去捡掉地上的瓶子。不想洗发水倒在地面上后,磁砖变得滑滑的,她脚下一溜整个人扑到了陈墨的怀里,嘴唇不偏不倚贴到了那两片的唇上。

温润,柔软,湿滑,陈墨的手微微颤抖抱住了徐春红,唇间传来麻麻的触电感。陈墨的身体激起不安与躁动,刚刚平息下来的血液马上又变得沸腾了,连呼息都不由自主地加快。在狭小的浴室里,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唇间变得炽热,急促。徐春红的手慢慢划到陈墨胸前,扣子一个一个解开,胸前的饱满贴上去,陈墨的身体明显一颤。

“红红,不行。”陈墨喘着气用所剩不多的理智推开徐春红的身体。

“你嫌弃我?”徐春红一下子掉进了深渊的感觉。

“不是,这样对孩子不好,七个月了,很容易早产的。”陈墨竭力压制着自己的喘息。

“陈墨,给我一次,让我知道爱情是什么感觉。”徐春红半蹲着跪下去后直接用唇吻了上去,然后轻轻吮吸。

“啊!”陈墨愣住了,后背贴在冰冷的墙僻上,身体却热得发烫,仿佛全身的血液被点燃了,排山倒海般往脑门冲。

“红红,快起来。”过了好一会儿,陈墨才反应过来,徐春红还跪在地上。

“陈墨,让我任性一次。”徐春红的眼里含着泪水,脸上全是祈求的表情。徐春红的双手缠上了陈墨的脖子。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他是张捷的男朋友,所以不可以。再后来自己成了伊科的情人,所以没有了资格。现在她可不可以向上天祈求一点点爱情,哪怕只是临时的。

陈墨的心被纠痛了,抱起她轻轻放到床上,用手把那张脸孔上的眼泪一点一点拭去。清晨陈墨被急诊的电话叫到医院,离开的时候还替她掖好了被角。徐春红躺在床上,被子里还有两人共同的体温,暖暖地把她包围在其中。祈求来的爱情也是爱情的,第一次被爱情围绕体会的幸福,原来可以这么甜蜜。

这边陈墨赶到医院后匆匆进了手术室,赵恒已经在里面等了好一会儿了。做完手术出来,赵恒一边洗手一边问道:“你今天怎么这么慢?不像你平常的速度嘛。宿舍过来这么点路,走了二十分钟。”

“你是十二生肖里属狗,守在门口只会拿耗子?”陈墨一边洗手一边还白了他一眼。

“昨天去哪里鬼混了?”赵恒开玩笑道。

“少来八卦,我告诉你,以后没重要的事,少找我。这种小手术,你自己搞定就好了。”

“我也想啊,家属指定找你啊,情况再紧急他也不听。”

“下次跟他们说我不在锦官城,看他们做不做?”

“火气这么大,打扰你好事了?”赵恒的嘴角全是坏笑,一点不介意陈墨的态度。

“少来,家里有个七个多月的孕妇要照顾,以后半夜手术这种事,你多担耽点。”

“什么情况?哪来的,不是离婚了吗?怀孕了回来找你?”赵恒一惊。

“去死,红红没人照顾。”陈墨洗完手,用力甩了甩朝前走去。

“奥,是挺可怜,好好一女孩,哎!”赵恒叹口气,甩甩手跟了上去。赵恒想起了自己曾经见过一面的脸,张温文尔雅的脸孔下却是深不见底的城俯,大大方方从自己面前走过去,揽着徐春红像抓一只小鸡那么轻松。那个高深莫测的男人竟然一声不吭就把她扔了,连带着肚子里他自己的孩子都不闻不顾。

晚上陈墨回去时,徐春红照样已经烧好了饭菜解。餐厅桔黄色的灯光照下来,两个人面以面相视而笑,饭后照例去楼下散了步。徐春红绝望的日子因为陈墨而突然变得充满希望。

洗完澡后见陈墨还在客厅的角落里写论文,徐春红切了盘水果端过去。陈墨一边在电脑上敲打着,一边校对着手稿上的数据,徐春红便把水果塞到到了嘴里喂他。

“我还有一会儿,你早点去睡?”陈墨咬了一口终于停了下手来

“我帮你输进电脑?”

“不用,很闷的。”陈墨摇摇头,以前张捷一看他写论文,马上就跑开。

“没关系啊,我输好后你再看一遍,这样比你一边改一边输入要快很多。”

“不嫌闷?”

“不会啊,大学时我报的第一个志愿是医学院,不过没考上,然后被调到建筑系。”

“你上的学校也是排得上前十的大学,不够医学院的分数吗?”

“老师说可能是让人挤掉的,那次医学院只在我们那招三个人,分数够了,但就是没有录取。”

“哎,一边是医生不够,一边是限制招生。算了,不提这些,你把这些先输进去。”陈墨叹了口气,把电脑移动了徐春红的面前。

“好了。”徐春红接过资料开始对着电脑一个个输进,录入完后对核对了一遍才对陈墨说好了。

“这么快?”陈墨很惊讶徐春红的速度。

“那是,学校里我打字比赛还拿过奖呢。”徐春红得意地笑笑。

“聊天练的吧?”

“没有,捷打字也很快的。”徐春红想起那段在文印店打工那段艰辛的日子,打一个下午,眼睛都花了,可以换到十块钱。

“她只有网上聊天的时候快。”

“呵呵,你跟捷是怎么认识的?”

“网上聊天,那时我还在美国,她出现在我的MSN里,然后打字的速度飞快。经常我一句没打完,她已经出来一串了,然后我就记住她了。”

“不知道捷现在怎么样了?陈墨,你恨她吗?”

“不知道,也许是你说的命,你说我和她完全是不相干的两个人,不知道怎么就碰上了。她不喜欢医院,说全是消毒药水的味道,却偏偏找个医生当男朋友,还要跟我住在周围全是消毒药水味的宿舍,我和她或许根本就是个错误。”陈墨轻轻叹了口气没有回答。张捷与他并不是徐春红担心的放不下,更多的是解脱的感觉。

“让她过去好吗?”徐春红往陈墨身上靠了靠,要来的爱情,她生出了想抓在手里的想法。

“哎。”陈墨叹了口气。他的脑海里想起了另一个身影,那明明应该是和自己跳舞的女孩的号码,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就变成了张捷。当然,也许那个女孩给别人的号码也是假的,就像给他的电话打过去却永远找不到人。

没有要到满意的答案,徐春红觉得心里落空了。肚子里面是另一个男人的孩子,打掉已经不可能了,七个月引下来都会活了。可怎么样抓着陈墨,她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了。

下班后回到宿舍,大门意外开着,徐春红正扯着嗓门嚷嚷:“不让我生,我还不想生呢,那你准备是拉我去流产还是打算直接动手,一尸两命好了。”

“红红,怎么了?”陈墨急忙跑过去扶住徐春红。

“你来了正好,怎么说你们年轻人,这孩子都打算生了,怎么能不结婚呢?中国是计划生育的,没有准生证,那就是违法的。你们把结婚证领了,这样孩子生下来,才好上户口,不然是不允许生的。”见陈墨进来,那位年长的大姐马上换了转攻目标。

“好,我们明天就去领证。”陈墨点了点头,没有留意到徐春红嘴角那抹笑意。

“好,好,这就对了。拿了结婚证到我们那来办准生证,这不就好了嘛。”社区的大姐马上阴转情后带着笑意离开了。

“没事奥,别气了,我们明天去领证吧。”陈墨坐到徐春红边上主动提起了结婚的事。

“你疯啦?孩子又不是你的。”徐春红脸上从得意变成了惊讶。

“没关系,我不介意的。”陈墨的眼睛清澈透明,没有一点虚假。

“不行。”徐春红心里一惊后选择了摇头。爱情来得比自己祈求的多,可她这么做似乎太自私了点。

“为什么?”陈墨反到变成了意外。

“如果不是怀孕,也许我早被关进去了。”徐春红叹了口气,她只想知道这是不是爱情而已,可陈墨表现出来的远超她预想。

“有没有办法可以补救?”

“没用的,错都是犯下的,逃不掉的。我想就算我不说,他们也会查到的,有些金额,我真的不知道,因为都是伊科给我卡,我只是把卡给别人。不过如果所有的都查出来,估计整个东湖区甚至锦官城的主要部门的头都有份,真有意思!”徐春红的苦笑中带着嘲讽。

“红红,我和孩子等你。”陈墨的心无端地被纠起。徐春红的肚子已经变得滚圆了,想到孩子一生下来,她就会失去自由,痛又加剧了。

“不要,我不配。”徐春红摇来摇头。能够有这段祈求来的爱情已经是奢侈了,永远她不敢奢望了。徐春红第一次意识到原来真正爱一个人是很幸福的,是什么事都会替他想而不求回复。想要的爱情来的很突然,很美,可低头对着挺起的肚子,徐春红的心里堆积了满满的无奈。

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