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28)

60

傍晚,汪春接上陶子由喀什米尔山向城区里驶去。短裤抹胸,牛仔短褂,别无他物,今晚陶子穿的又很性感。丝毫不像是去采访流浪汉,更像是去夜店。她坐在副驾上翘起腿,性感撩人的看着汪春,而汪春紧张的双手紧握方向盘像是扯着救生圈。陶子看着汪春觉得甚是可爱,不由的凑过身:“我妹说,你前不久刚失恋,是吗?”

“啊?她这个都跟你说了?”汪春心中叫苦,基督城真是个没有秘密的地方。

“她的年纪比你还要大很多?”陶子敲凿着汪春的伤口。

汪春不得已的点点头。

陶子越靠越近,几乎贴在他身上,在汪春耳畔继续追问:“那你如何看待与比你年龄大的女生交往呢?”

此刻车厢里只有他们,无处逃脱的尴尬让他躲闪不及。汪春没明白陶子问题,一时被问的语塞:“啊?这个..你是说..姐弟恋?不..不大好吧!”

陶子笑软在座椅上,汪春不敢去问她笑什么,怕招至更多应付不来的新话题。只是视线不自觉的在她身上游走,平滑紧致的小腹像是磁铁一样吸引着心神。陶子注意到汪春的眼神,不但没有羞涩也没有责怪,反倒将胸挺的更高、小腹拉的更平。这令汪春的双眼燃烧起来,像是在一场雨后坠入一碗香醇的浓汤里。

城里巴士站的二楼是停车场,汪春将车停下后在巴士站的便利店买了瓶Tequila和一包烟草,引着陶子走向广场。可刚出便利店恰巧与李墨和沈海岚不期而遇。

“TONY哥!”沈海岚看着汪春与穿着性感的女生走在一处甚是惊讶。

汪春顺着声寻去,见到李墨暗叹冤家路窄,心下不免叫苦沈海岚正打招呼,又不好不去理睬,只得上前寒暄。沈海岚将内衣购物袋藏在身后,边回话边用眼神扫着性感的陶子。汪春向陶子介绍自己的朋友,也将陶子介绍给对方。

“这位是陶子,在坎特伯雷大学念四年级。..是学姐!”汪春不知该如何介绍陶子,只好硬生生的说是学姐。李墨早就注意到陶子,那足以让每个女人羡慕的身材,轻易间将心中的妒火扇热。趁着妒火正旺上前讥笑:“你不是在郊区的林肯野鸡大学吗?怎么和人家坎特伯雷大学的攀上学姐了?”李墨话如钢针,将汪春扎个通透。不等回话继续道:“论学姐,也该像我在坎特伯雷念预科的人。”说着将手伸向陶子。

陶子瞬间从几人的神情上猜出大概,双手缠在汪春的臂弯:“那就等你念完预科,正式考进我的大学后再叫学姐吧!TONY,我们不走吗?”说着陶子用胸推着汪春离开。汪春生怕又点燃战火,忙向沈海岚挥手道别,跟着陶子绕开二人。

李墨被晾在当场,不自然的将伸出去的手收回来。接连两次被汪春身旁的女人奚落,一股恶气横亘在胸口。她看着陶子与汪春远去的背影,真想找些什么丢过去,只是街道上太过干净,找不到称手的‘兵刃’,她咬着牙对沈海岚说道:“这回你看见你TONY哥的真面目了吧!他..他又换了一个!”

沈海岚刚刚傻愣愣的看过汪春,此时又傻愣愣的看着李墨,这股子傻愣劲与汪春不遑多让。李墨看得也是没了脾气,无奈的忍下心头火拉着沈海岚走向巴士站。快到巴士站时,突然一辆跑车疾驰而至,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停在面前,吓的沈海岚抱着头尖叫了起来。紧接着小胡子从车里跳下来,笑眯眯的凑到李墨面前。他的光头刚刚刮过,路灯下映的发亮:“你们这是要去哪儿?我送你们。”

李墨没想会撞见小胡子:“不用你送,我和岚岚坐巴士!以后你少在大街上找我!”

“什么意思?帮你办完大学的事,就准备不理我了吗?你这是要卸磨杀驴吗?”小胡子听李墨不让自己去找她,心下倍感愤恨。

“怎么没理你?我要是没理你,我现在是跟谁说话?驴吗?”李墨气势并不输给小胡子。小胡子见李墨急了,马上软下来:“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别急啊!”

“那你什么意思?”李墨没有饶过小胡子的意思,甚至越说越上瘾,她要把在汪春哪里吞下的邪火丢到小胡子身上。小胡子搞不清状况,委屈的退到车门边上:“我意思是说,你怎么也不想着联系我?我是怕你用完我,就推一边不搭理了。”

“我是上学去了好吗?上学不用读书吗?不用听课吗?不用写作业吗?你以为我是跟你一样在基督城只会今天打这个,明天欺负那个?这才刚上几周的课,你动不动就要我跟你出去,你都在想什么?”李墨冲着小胡子一串质问,问的小胡子几近躺在车盖上申辩:“你以前上学的时候,不也跟我一起出去吗?”

李墨原本见小胡子语气软下来,心想还是要给他留些面子,毕竟他也算是基督城13A的‘馆口’,但一听小胡子这样问自己,邪火再次翻涌而上:“以前是语言学校,现在念的可是大学,能一样吗?你知道大学的课程有多难吗?再玩怎么可能上大一啊?你叫我明年还念预科吗?”

小胡子被骂的无法还口,但还在试图挽救自己的尊严,颤悠悠的说着:“那你今天还不是出来玩了吗?”说着用眼神去扫沈海岚。

李墨气的将自己购物袋拿出来,从里面抓过几件内衣晃在小胡子面前吼着:“我还不能买点东西了?这就是玩嘛?这也要用你跟着一起来吗?”说着都快将内衣按在小胡子脸上,小胡子慌得急忙躲闪。李墨依旧不依不饶:“我们女生买女生的东西,你一个男的问东问西,有意思吗?”

小胡子趁着李墨喘气的间隙,迅速从车盖上连爬带滚的躲开。李墨还想骂他,却被一旁的沈海岚拽住,示意她看看周边。李墨向四下一看,身旁站满进出车站的乘客,一个个驻足围观。她没好气的将内衣塞回口袋,转身走进巴士站。小胡子还想上前解释,沈海岚在一旁向小胡子摆摆手便去追李墨。

小胡子见李墨在车站内消失,也打算离开这个尴尬的地方。刚打开车门,乔艾伦从后排探出头:“胡子,你还成不成啊?刚才那娘们骂你的时候,我趴在车里都不敢动。要不就算了,这娘们太炝!”

“你懂个屁!老子就喜欢这样的,越是这样越有劲。哪像你们家王冉,跟蛆一样趴在你这块臭肉上。”小胡子坐进车里。

“你啊,早晚坏在她手里。”乔艾伦说着递去一瓶啤酒,小胡子望着巴士站恨恨道:“妈的,老子还就不信这个邪!”

61

汪春和陶子来到卡西卓广场上,却并未见到老道。他借着从兜里拿烟的机会,甩开用半个身子靠着自己的陶子。从离开李墨后,汪春半个身子都是麻的。陶子问为何不见老道,汪春只说不要着急,既然广场上没抓到人,就去他‘家’找他。陶子听闻可以一探流浪汉的住处,顿时兴奋起来,再次缠住汪春的手臂。

两人穿过街口,快走到老道住处时,忽然听到那里很是热闹嘈杂。待转进小巷竟然发现宋迪苏珊还有周婷婷也在。汪春匆忙甩开陶子的手,佯装惊讶的上前去打招呼,接着将道格拉斯和陶子相互引荐给对方。道格拉斯对身材惹火的陶子并不在意,只盯着汪春手里的那瓶Tequila。

老道知道陶子此行来的目的,寒暄过后,陶子拿出录音笔和笔记本,几人围坐在简易的小火盆前攀谈起来,。刚准备采访,汪春却先拦住,说是应先让老道喝酒,他喝的差不多的时候不需问自己也会说。宋迪是走着从家过来的,于是除了汪春外其余几人也开始推杯换盏。

几杯酒下肚,老道进入节奏,将年轻时的破事吹嘘一遍。老道的故事汪春都听过七八十回,他一个人在一边卷烟,听到老道吹牛皮也不打断,眼神不自主的看向周婷婷。周婷婷在炉火的映照下分外动人,他险些看的痴了。听过老道连骂带比划的说着他的过去,陶子又问着关于新西兰福利制度的问题。老道骂骂咧咧的答着,不过这些宋迪他们就很难听懂了,唯一没变得就是夹杂着一茬接一茬的脏话。

访谈进行一个多小时,汪春见问的差不多,就跟老道闲聊问问他近况。老道说他的吉它断了一根弦。汪春拿过来看看,应允第二天为他买把新的。老道坚持自己是街头艺人,不是乞讨者。汪春说就当是送给忘年交的礼物,人都活这么大了,生日礼物一口气都给老道补上。

嘻嘻哈哈的又笑着说了会话,见时间已晚,便起身离开。汪春算着自己的车能装下五个人,便叫一起去停车场取车,先送宋迪他们回家后再把陶子送回去。

汪春和宋迪走在前面,他对宋迪来找老道感到意外:“你怎么会来找老道?”

“苏珊说晚上吃多了要散步,走着走着就到这儿了。对了,刚才我看你老盯着婷婷,你是不是有想法?”宋迪挑着眼问。

汪春看出宋迪的意思:“什么想法不想法的?你别给我乱编排啊!”

“那你痛快的给我句实话,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宋迪严肃的问着汪春。汪春与宋迪认识有六七年,很少见他正经。于是想了想,又扫了一眼身后的周婷婷小声道:“恩,算是有吧,不过你可别给我瞎说去,我都怕了你这张嘴。”汪春知道宋迪满嘴跑火车没几句靠谱,不过既然被认真问起,自己也不好骗他,何况心中确实对周婷婷有好感,可周婷婷给人感觉有些冷傲,汪春不敢将现在朋友的关系向前推一步,怕万一推不好变的尴尬疏远。

“妥了,只要是你喜欢,我想辙给你们撮合。”宋迪笑着说。

“成了吧!我的爷!咱才刚念大一,一本书半本看不懂,哪有心思想这些?你别没事给我找事成吗?”汪春边走边给宋迪作揖。宋迪应付差事的点头答应,却有着自己的打算。汪春斜眼撇着一脸坏笑的宋迪,懊悔自己要跟他说这些。

一路闲聊,汪春取过车先送宋迪三人回住处,再送陶子。陶子时已从后排换至前排,手中翻看笔记:“呀!忘了件事,道格拉斯还有没有其他街头艺人朋友,我还需要再采访几个人,拿到抽样数据。还有些问题要问,比如他们从什么年纪开始做流浪汉的,每年有几次就医、一天可以摄取多少热量、政府给的救济金都如何支配。”

“哦,我明天给老道送吉它的时候再问问。不过你刚才的问题我现在就可以回答你。他们的救济金就花在三处,烟、酒、女人。多一样都没有。”

“那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有没有去找女人呢?”陶子甚有深意的看向汪春,汪春脸上一红立即摇头,陶子看着害羞的汪春越发觉得可爱,不由的靠过去,汪春双手攥紧方向盘连忙说着危险才让陶子坐好。就这样终于捱到陶叔家。陶子一下车便对汪春说:“你上次说英文文学蛮难理解,我有本基础书,你等我去取给你。”说罢没等汪春反应便进了屋。看着陶子消失的背影,汪春悟着心口,他不理解陶子为何会如此‘热情’,难道是出国太早,全盘西化后表达友谊的方式?

没多久陶子拿来厚厚一本书交给汪春,汪春翻看几眼,连忙道谢便准备离开。突然陶子毫无征兆的在汪春的脸上像是轻吻一下,吓得汪春险将书掉落在地上。陶子倒是大方的拍了拍汪春的肩膀,说着注意安全后便回了家。

汪春恍惚间开车下了山,他卖力的回忆着刚刚的一吻。那是亲在他脸上的,可却不知是怎么亲上的,快的没有察觉。应该是吻面礼吧!他很是含糊不能确定。或许只是陶子用脸轻贴。他急忙把车停在路边,照着镜子看脸上是否留有唇印。找了一阵却没发现任何痕迹,摸着也没有粘腻的口红渍,心下这才稍安。

基督城的仲夏夜,月亮皎洁的挂在空中。月光披散在路面上、车身上、人的脸庞上。生活中从不缺少浪漫,缺少的只是愿意去打捞浪漫的人。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8 汪春和沈海岚从ATM机里取过钱,黄一凡抽着烟看着一人手里拿着3万,一人手里拿着2万,心里不是滋味。钱,他是...
    镇魂歌阅读 312评论 0 1
  • 114 距离寒假还有一周多,基督城的留学生们计划着如何度过。宋迪也早就做好打算,最后一节课他再次翘课,跑到坎特伯雷...
    镇魂歌阅读 265评论 0 1
  • 96 徐剑锋在坎特伯雷大学正门停下车,没多久KYOKO从大学里出来。今天是徐剑锋拆线的日子,他本想一人去医院,但K...
    镇魂歌阅读 634评论 0 1
  • 102 宋迪生日这天,苏珊邀来所有能请到的人。黄一凡升任副经理后,几周来都没有空闲时间。即便是如此,也仍旧被叫了来...
    镇魂歌阅读 195评论 0 1
  • 这是随笔。我的文采不是很好,只是为了记录生活的点滴让自己的回忆有一个依靠的港湾。 我不是一个妈宝,但我宝妈很爱我,...
    排斥香菜的肉片儿阅读 2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