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吟天山,赞美祖国!新疆诗人喜迎十九大

中国诗歌网·新疆频道2017笫一届“行吟天山”诗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自治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诗人狄力木拉提·泰来提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自治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诗人狄力木拉提·泰来提讲话

        大美新疆,秋高气爽,诗意盎然;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国诗歌精神、推进新疆诗歌发展,纪念中国诗歌网新疆频道开通一周年,9月16日,中国诗歌网·新疆频道2017笫一届“行吟天山”诗会在乌鲁木齐上海路毛丁炊垦音乐文化厅召开。

“行吟天山”诗会会场

        自治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诗人狄力木拉提·泰来提,著名诗人、《新疆文艺界》主编孤岛,著名作家、原《新疆作家》主编张新荃等自治区作协领导、新疆文艺界专家,中诗新疆频道部分地区负责人、诗人、作家、记者、文艺界朋友等出席了本次诗会。中国诗歌网新疆频道站长、诗人沙舟先生主持本次诗会;中国诗歌网新疆频道副站长、诗人晓犁致欢迎辞。

中国诗歌网新疆频道站长、诗人沙舟主持诗会
中国诗歌网新疆频道副站长 诗人晓犁致欢迎辞

         自治区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狄力木拉提·泰来提先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诗歌网新疆频道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组织新疆作家、诗人,开展歌颂祖国、歌颂边疆的诗歌研讨联谊会是很有意义的活动。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热爱民族团结、热爱诗歌创作是诗人的使命。新疆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有丰富的西域文化滋养,辽阔大美的新疆、奇幻的山山水水,是作家诗人们在创作上取之不汲的源泉,新疆是产生诗人的好地方。诗歌,是倾诉我们心灵世界思想情感的载体;诗歌,又是我们歌颂真善美的最好的语言表达方式之一。我在此希望各位在坐的诗人,通过自己精彩的诗歌,尽情赞美我们伟大的祖国、赞美我们美丽的新疆、赞美我们勤劳、善良的各族人民群众,为祖国的边疆建设和经济发展中进行讴歌,为党的十九大召开献上一份厚实的诗歌之礼,为中国诗歌走进百姓之家点赞。作家、诗人们要坚持党的文学艺术创作原则,净化自己的思想意识,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宣传民族团结、坚持正能量、讴歌真善美、弘扬主弦律、歌颂新时代。讲话最后,他说,中国的文学艺术创作的新时代要来了,新疆的诗歌创作前景十分广阔,潜力巨大,今天在坐的各位作家诗人要依托中国诗歌网这块高地,也许就是将来的西部文学之星,你们一定是最棒的!

        狄力木拉提·泰来提先生激情澎湃的讲话,引来了与会作家、诗人们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热爱民族团结、热爱创作”的五热爱精神,代表了广大新疆作家、诗人的心声。

        著名诗人、《新疆文艺界》主编孤岛先生在会议上对于诗歌创作进行了阐释;孤岛老师新颖、独特的诗歌认知观与写作观,让与会者深感受益非浅。

著名诗人《 新疆文艺界》主编孤岛诗会讲座

        著名作家、原《新疆作家》主编张新荃先生的讲话,风趣、智慧、幽默,彰显大家风范。他讲了自己创作的感悟,讲了文学艺术创作的美好前景!他愿和中国诗歌网新疆频道的诗人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创造西部文学的辉煌明天!

著名作家、原《新疆作家》主编张新荃诗会讲座

        诗会活动中,新疆朗诵艺术协会会长、朗诵家穆义新、王铁蓉、李新泉、闫立新、李生平,一一朗诵了著名诗人狄力木拉提·泰来提,孤岛,沙舟,晓犁,梁北雁等诗人的诗歌作品。

朗诵家 穆义新
朗诵家 闫立新
朗诵家  李新泉
朗诵家  王铁蓉

       诗会上,20位专家诗人进行了诗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用激情的诗歌语言畅谈了新疆诗歌的前景与发展。

中国诗歌网新疆频道副站长 粱北雁诗会交流
中国诗歌网新疆频道副站长秦一 诗会交流
伊犁老诗人 郭禾
铁路诗人 沈学武
能源诗友 態文兵
昌吉诗人 李文乾
昌吉女诗人 马永霞
铁路诗人 陈禹铮
乌鲁木齐女诗人  李生平
诗会上诗人相互交流
诗会外诗人相互交流
参加诗会的专家诗人合影留念

         中国诗歌网新疆频道站长、诗人沙舟总结了本次会议,要求新疆频道的所有作家、诗人,紧紧围绕党的文艺创作方针,喜迎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要响应狄力木拉提·泰来提先生的“五热爱”倡导,创作出好的诗歌作品。我们诗人要有一颗纯净的心灵,要成为新疆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正能量传播者,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沙舟代表中国诗歌网新疆频道表态:一要搭好台子,筑好高地,唱好诗歌创作大戏;二要依托总网,提高自身,发掘诗人优秀作品;三是办好实事,力荐诗群,推动新疆诗歌发展(文/梁北雁 张三醉 图/李明港 李 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就像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至始至终陪你走完全程,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便不舍,也要心存...
    sunny519111阅读 401评论 0 3
  • 接触写作 其实,我不擅长写东西,我也不知道该写什么怎么写。 我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家庭,我的中心就是老公孩子。 这样...
    安然便好阅读 338评论 3 13
  • 上一章:归乡 目录:红叶狩 离开小村庄后,两人回到了藤吉郎的家,在这里,他们小住了两日,便告辞回清州城了...
    工作的边角料阅读 3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