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痞子的麻将人生

文/孟小满

(一)
烟雾缭绕的麻将馆内,几个男人热火朝天的打着麻将。因为是伏天,几个男人毫不避讳光着上半身,堆积在腰部的赘肉,很明显的构成了一个游泳圈。游泳圈明晃晃的颜色,刺激着观看人的视觉神经。

一个胖壮个子,手臂上纹着龙的男人,叼着烟,猛地吸了一口。然后,轻轻的呼出来,烟雾从嘴唇呈云雾状缓缓上升,挡住了男人粗犷的面颊。

“你出不出,慢死了,老子等得不耐烦,会不会打,不会打,滚蛋!”男人粗俗不堪的语调震慑了另外两位牌友,还有围了一圈的看客。他用鄙视的目光打量着对面的男人,将口中的烟雾对着男人吹过去,嘴角扬起轻蔑的笑容。

他便是镇上有名的牌痞子,因为他的大半辈子都在牌桌上度过,所以大家都这么叫他,真名字,反而淡化了。他赢钱的时候,最爱到麻将馆对面的餐馆,点上两瓶啤酒,一盘花生,一个牛杂炒酸辣椒,配上一大碗米饭。

他最好的牌友,每次都跟着他一起来吃饭,听着他高谈论阔:“你都不知啊,刚才要不是我打错了,绝对是杠上花,自胡,那可是一家一百二十元,谁知道被旁边的孙子给我说错了,害的老子丢了这么多钱!”每次,他的牌友都不敢接话,这个小祖宗,惹不起。


图片源于网络

曾有一次,他也是骂骂咧咧的,整个餐馆的人都对他们这一桌,投来鄙夷的目光,显示着自己的自己的不满。牌友好生相劝,让他声音小点,以免遭到别人的怒骂。结果这男的,把筷子往桌上一拍,站起来,对好友骂道:“你个胆小鬼,老子花钱吃饭,关别人什么事!不愿意听,可以去大餐馆吃,这是我们粗俗的人吃饭的地方!”

隔壁桌有人站起来,想要过来打架,被一起跟来的好友拦住了,好友摆摆头,让他不要计较。那人,才慢慢的坐下来。牌痞子一看没有人敢针对他,哈哈的大笑,拿起酒瓶子,如数灌进自己的嘴里,很快瓶子就见底了。

他顺势将玻璃瓶子往桌子上,使劲一拍,用脚踢了一下旁边的凳子,气定神闲的坐了下来。之后,不停地数落牌友,唾沫星子飞扬到对方脸上。牌友像龟孙子似的,听他的数落。

“怎么?你也不会打了,这么慢,不打,把钱退给老子,我们散场!”另一个牌友,由于出牌慢了,也被骂。牌友回瞪了一眼,连忙收回自己的目光,他也害怕牌痞子。随即,把桌子上出的牌扫了一眼,收回目光,扫了一下自己的牌。挑选了一张,又觉得不合适,放回去。一股肃杀的目光射过来,他连忙抽出另外一张,打出去。

“胡了,你个孙子,选了半天,还不是给老子放炮,哈哈!”说着,牌痞子拿过那张牌,往桌子上一拍。然后,他把自己的牌倒下来,整个人高兴的靠倒在椅子后背上,身上的赘肉跟着一起动起来。

(二)
夜幕降临,周围的灯光,都熄灭了,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渐渐沉入了梦乡。只有麻将馆灯火通明,此起彼伏的喧闹声,将这个小屋,抬哄了起来。现在是夜里十点钟,牌桌上的人,打的正起劲。输钱的人,抓耳挠腮,眼睛就像翠鸟捉鱼般专注,盯着每一张牌。赢钱的人,笑的是满目春风,拿着烟,吐着烟圈。

一个身穿碎花裙子的女人,迈着大步,朝着麻将馆走去。透过灯光,可以看到这个女人化着浓妆,一头栗色的卷发,散漫在肩膀上,贴身的裙子,勾勒出女人完美的曲线。她走到牌痞子的身旁坐下,靠着自己的男人,专注的看着牌的动向。此人,便是牌痞子的妻子。

当年,牌痞子跟风,去外地打工赚钱。结果,没赚到钱,反而拉回来一个媳妇。两个人在牌桌上认识,当时牌痞子看到女人有几分姿色,于是,故意给女人放水。他久经牌场,玩牌玩的很溜,因此,常常能猜到女人胡什么,每一次都放到点子上。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了起来。

女人,年轻的时候,靠着几分姿色,吸引了一个包工男人,给她买了房,车,过户到她的名下。她以自己的肉身,让包工男人得到满足。二人之间,建立起了交易,包工男心安理得的占有着女人,玩起了婚外情。可是,好景不长,包工男因为贪财,偷工减料,被抓进了牢里。时隔两年,女人,都独身一人,打牌度日。

牌痞子打听到女人的情况后,知道这女人,离开了男人,肯定寂寞难耐。于是,开始放水,跟女人混熟。一次,打牌打到很晚,牌痞子借送她的名义,跟着去了她家。关上门,就开始抱住女人不放,一顿狗啃式的亲吻,加上手部动作的蹂躏之后,停了下来。

看到女人迷离的眼神,便知道女人上钩了。于是,抱着女人,去了床上,一切水到渠成。张爱玲曾说,一个男人征服一个女人,最好的方法是,通过阴道。果真,这一夜,女人开始对男人不一样了。早上,还主动给男人做饭,要知道,厨房的餐具,一个月都没动过了。

后来,男人受不了工厂枯燥的生活,不再去上班了,整日在麻将馆度日。可是,在外面租房子,需要花费租金,他就寻思着回家,在家里做一个皇帝,那日子才叫逍遥。女人一听就不干了,要男人留下,牌痞子怕被说吃软饭,坚决不干。女人没办法,就跟着一起回了牌痞子的家乡。

回到牌痞子的家乡,两个人开始了彻底的放飞生活。早上打麻将,打到中午,去外面吃个饭。下午,接着打,一直到凌晨。遇到火背的时候,牌痞子还会拉着牌友,不到十二点不放人。谁敢走,就让人把赢的钱,全部还回来。

很多人,被他弄怕了,不跟他打。但是,这个人打牌有一个优点,从不拖泥带水,也不欠帐,而且玩得大。有长年混迹麻将馆的男人,不怕他嚣张的个性,还想从他那里赚钱,所以他们三个通常一桌。

(三)
夜晚,十一点半,牌痞子正在酝酿一个大胡,好把输的钱赢回来。他左选又选,还是拿不定主意。便让旁边的女人拿主意,女人指了一张,他思量了一下,觉得不合适。于是,就选了另外一张,就想着接下来能胡牌。


图片源于网络

转了一圈,他迫不及待的抓了一张。用右手大拇指,反复的轮了一下,不可置信的翻开来看。唉,要是刚才听女人的,就胡了。现在赶鸭子上架,只能硬着头皮去打了。

牌刚落,对面的男人,就大喊胡了,清一色暗四规,大胡。男人这一把,要出大几百,心理不甘心,骂道:“你小子,只胡我的牌,挖坑等我跳啊,等会老子让你赢的,全部吐出来!”说着,不高兴的把钱拿出来,往桌子上一扔。

一直到半夜十二点,他都没有把输的钱赢回来,带的钱都输完了,就放人回去了。两口子走在路上,牌痞子说他今天输了三千,女人一听,暴跳如雷。

“你个杀千刀,输这么多,老娘,要被你气死了!”
“好啦,小样,我还不知道你,今晚好好伺候你,这点钱对你来说,是小钱。”说着,还顺势把女人的屁股捏了一把,半搂着女人回去了。

女人也没有再埋怨,跟着男人,回了小家,两个人疯疯打打直到凌晨三点,才睡去。女人看着身边的男人,不禁叹息一声,从来到这里,男人输了将近十万块了,她带过来的钱,都快败光了。

明天,她决定跟着男人一起去,把输的钱赢回来。怀着这样的想法,女人抱着身边的男人入睡了,她贪恋着男人身上的温暖,更喜欢运动之后,两个人汗液粘在一起的亲密感。输就输吧,还有十万块,够他逍遥一段时间了。

第二日,两个人又去了麻将馆。男女各占一桌,麻将机轰隆轰隆的声响,三个人推牌,打牌,大喊大叫,拍桌子,声音从几里外的地方,都听得到。

牌痞子和昨天晚上一样,运气不好。整个人骂娘骂老子,声音穿透了麻将馆的门,引得外面的人驻足,想看个究竟。听了几句话,大家都知道是牌痞子发脾气,便匆匆走开了,这已经连续一个月了,他们已经习以为常了。

女人的手气,也不算好。两个人都输了,夜晚回家的时候,整个人也怏怏的,她也不好意思骂男人败家,便和男人一起打打闹闹的回去了。

晚上,牌痞子用老办法,哄得女人不停的大叫,汗水都打湿了她额前的刘海,整个人也面色红润,如同吃了兴奋剂。男人满足的从女人身上下来,转身呼呼大睡了。

邻居们想着牌痞子天天输钱,他们竟然没有吵起来,肯定是女的太有钱,所以,不在乎这么点钱。如此一来,胆子大的人越来越多,赌码越来越大。最后,暴风雨,终于来临了。

(四)
三个月后,男人中午从饭馆回来,带着醉意,与女人开始了第一次大吵,吵声惊动了正在午睡的人们。大家寻声望过去,发现是从女人的家传过来的。于是,一群好奇的人,围观了他们家。这可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吵架。

乒乒乓乓的声音,不时从女人屋里传来。接着,女人的裙子,内衣,裤子,袜子,从房子里面被扔出来。最后扔出来的是,女人跟过来时,带的行李箱。银色的箱子,“咚”的一声,发出来了惨叫,箱子的边角,有了新的疤痕。

“你这婊子,跟着我,还舍不得给老子用钱,你给老子滚!”男人粗暴的声音传来。

“真没钱了,最后的钱,都被你昨天晚上输光了!”伴随着女人的怒吼声,传来了清脆的巴掌声。

“没有了,你当老子是三岁小孩是吧?当年,你跟那包工了几年,他没给你钱?老子不信,你的钱,就那么点!”男人的声音提高了一个八度。

“真没有,你别翻了,你算算,你输了多少钱?”这一次,女人的声音变小了,还夹带着哭声。

“我不信,我要打牌,我要赢回来,啊,我不信,你这贱人,我不信……”

“我跟了那么久,从来没有骗过你,我说的都是真的!”

男人突然不叫了,盯着梨花带雨的女人,突然大笑起来。然后走过去,捏住女人的下巴,说到:“我有办法了,可以快速的赚到钱!”

“什么办法,无论什么事,只要能帮你,我都愿意!”

“什么事你都愿意?哈哈,好啊,那你去卖身吧!”

“你说什么?”

“我说,你去卖身吧!赚钱快,老子想早点把输的钱赢回来!”

“哈哈,卖身,自从我跟了你,从来没有朝三暮四过,就算别人对我示好,我都当不知道,我没想到,我竟然爱上了你这个混蛋!”

“爱?婊子也配说爱,当年你跟包工头搞婚外情的时候,还不是把人家当提款机!像我这种人,你会爱我,哈哈!”

“我全部身家,都被你输光了。这还不是爱你,哈哈,我真是瞎了眼,看上你这个狗杂种!”

“敢骂老子,今天晚上,老子就把你送给村里的王金牙,上次喝酒,那男的盯你看了好半天,我想出点钱,他还是愿意的!”
女人不可置信的看着对面的男人,心里顿时凉了半截,她退到桌子旁,偷偷地把水果刀拿在手里。

“可以,我愿意去,但是,等待明天,好歹,我们做了几年夫妻,今天晚上,来到临终告别,放纵一回!”
“哈哈,老子就知道,你骨子里都贱,我现在就满足你,我等不及要钱,去打牌了!”
说着,男人靠近女人,准备用强。

只听的一声惨叫,所有的一切,瞬间凝固了。邻居感觉到事态不妙,跑进去看,女人倒在了地上,血顺着腹部,滋滋往外面冒。男人拿着刀,站在那里,整个人都魔怔了,鲜血顺着刀,滴落到地上。

随后,“哐当”一声,刀掉落到地上。男人腿软了,整个人顺着墙壁蹲下来。这时,他才反映过来,是他杀了女人。刚开始,看到女人拿出刀,他就自然的捏住手腕。结果,女人还在挣扎,要把刀插入他的腹部,他顺势反转。没想到,女人,就这么死了。

直到警车来,男人都还呆坐在墙边。被带走的时候,整个人双腿拖着地面走,他的脸上,还残留着女人的鲜血。

现在播报一则新闻,关于几日前,震惊全省的麻将伤人事件,有了结果,法庭判决该男子故意伤人罪,无期徒刑。特此警示广大市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韭菜盒子初尝试。 首先,和面。 面和水没有比例概念,凭感觉倒了些面,然后慢慢加水,和成一个柔软的面团,然后盖上盖子...
    铅笔er阅读 808评论 24 43
  • 也曾意气风发或是彷徨迷离 也曾爱到绝路还相信世上有最纯真的爱情 也曾渴望未来美好的生活光景 也曾不喜欢乡村的宁静只...
    月枫林阅读 328评论 0 1
  • 没有一个女人 , 因为减肥,倾家荡产 但是有很多女人, 因为不爱美︎人财两空 晚安!
    瑞瑞28阅读 228评论 0 0
  • 那些年轻得不能再年轻的日子里,我们用一双悲伤的眼睛,去看世界,放大这个世界对我们的恶意。仿佛与全世界为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