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顶草原:分不清初秋与深秋的崎岖山路


图片:酒梦

有时候等待也是值得的

风景秀丽要慢慢赏

人生精彩要慢慢等

你会遇见谁

都是命运的安排

错过之后终会相见

和酒梦小姑娘相识缘于文字,看她的文字感情丰富,心里暗自琢磨,这么小的年纪怎么会有如此丰富的感情世界。

我们约了很多次,也错过很多次,是不是所有美好相遇都需要耐心等待?


二年一五年十月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相约,就想到云顶草原,这是一个我第一次来就爱上的地方,尽管只有一块草地和随处可见的水稻。身边的人不理解,一个人不敢再来,即使心心念念,但两年以来从未在秋天踏足过这里。


一路盘旋的山路崎岖,让我记得我曾来过里。


金黄和碧绿


即使站在相同的位置,我也未曾有多难过,只看到眼前她们的欢声笑语,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无意,我特意找了从前那个站过的位置,拍了一张相同的照片,我还是我,风景也依旧,只是拍摄照片的人换了。

时隔多年,再站在相同的位置

和酒梦小姑娘一路畅聊,觉得我们相似的地方太多太多,只是我在她那样的年纪还没有她那样的心境,我一直觉得太懂事的姑娘过得都必定很辛苦吧,其实我心里多少是有点心疼的。


酒梦:给我们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这一刻所有的一切就像随着风远走,一切的曾经都成过眼云烟,如果没有过去,我,怎么会认识那么多美好的人,明白人事无常,明白努力真的就会得到。


牧马人

牧马的老爷爷,开始过来让我们骑马,我说过谢谢后便走开了,看我在理凌乱的风筝线,便开始帮助整理起来,然后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对我微笑,便转身准备离开,那一刻,让我心生敬畏,虽然他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但就他的平和,是我渴望不可及的。


老爷爷的平和换来了一笔生意

所有一切的遇见都很惬意,即使再走了相同的路,我也不是曾经的我。感谢一切生命里停过或者路过的人,是你们教会我要珍惜当下,要知足常乐,要学会接受,也要懂得遗忘。


现在是八月

关于记忆,今天更鲜明,关于你,昨天已模糊


过去的都是一种感觉

不敢面对的是自己,想着抽烟,想着喝酒,想着热闹非凡的喧嚣,但依然内心落寞,不知所措。突然间醒来,发现我还在这座遍布回忆的城市里穿梭,风景还在,我也还是我,不见的是曾经的感觉,单纯而美好,谁都愿意经历苦难之后这样的成长,仿佛要看透一切。


秋天该很好

曾经我们都以为自己可以为爱情死,其实爱情死不了人,它只会在最疼的地方扎上一针,然后我们欲哭无泪,我们辗转反侧,我们久病成医,我们百炼成钢。你不是风儿,我也不是沙,再缠绵也到不了天涯。

            ——辛夷坞《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