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时代,谁替你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了两道地铁,小贾终于走在了去餐馆的街道上。估计他的女朋友朦朦早已在餐馆里等得不耐烦了吧,所以他用袋子装了她最爱吃的两种小吃,在朦朦将要发脾气的一瞬间,小贾会像变魔术似的把它们变出来。

一路上大家像看怪物似的不停地瞅他。像他这样,不带任何过滤设备,没有防护措施的纯自然呼吸人,满大街也找不出第二个。所有的人都戴着“迈克”,口鼻都罩着一层“猪嘴圈”,只露两个眼睛忽闪忽闪,这才是正常的打扮咧。

哦,忘了说了,“迈克”是什么玩意儿?就是“霾克”,样子和防毒面具差不多,只不过它多了一个功能,有自动送风送氧功能,所以人们戴上以后不觉得憋闷,而且负离子含量很高,就像鼻子上罩了一个原始森林一样。“霾克”实在是出门旅行,居家必备之良品。

一走进餐馆的大门,就看见朦朦坐在后面的位置上,瞅着眼前的火锅撅嘴呢。

小贾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朦朦面前说:哎呀,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你知道地铁有多少人吗,我挤了两次,愣是没挤上车。第三次又差点没挤上车,这时我看见一位老太太,我就赶紧上前搀住老太太,大喊一声:大家别挤!我八十岁的奶奶过来了!大伙儿唰地往两边一站,给我让出一条道,我才搀着老太太坐上了车。

朦朦一开始还扭着头不理他,后来慢慢头转过来,后来眼睛看着桌儿,再后来,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惊讶地望着他:小贾呀,小贾,你的那点聪明劲儿,全都用在这儿了。

小贾像变魔术似的把一袋小吃变出来:看!朦朦,我给你带了什么?

朦朦一把抢过袋子,探头一看:哇!凤爪和鸭翅!好久没吃这玩意儿了。嗯,好香啊!

朦朦一股脑儿把它们丢进火锅,也不顾及淑女形象啦,捞起一只凤爪,大啃特啃起来。

小贾把袋子往火锅里一扔,吓得朦朦差点噎住:喂,袋子!袋子!袋子能吃吗?

小贾淡淡地一笑:能吃啊。这是我的最新发明,用玉米淀粉做的可食用袋子。来,尝尝,还有一股清香味儿呢!

朦朦疑惑地捞起一片:嗯?还真有玉米的清香味儿呢。

小贾眼睛盯着火锅,自言自语:这家火锅店还算业界良心,没有地沟油的痕迹。火锅里的金针菇,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粗纤维、维生素B2、无机元素钙、镁、锌、钾等。这几片毛肚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还有这菠菜……

朦朦用手敲了敲小贾的头:喂!你一口不吃,在那嘀嘀咕咕唠唠叨叨说什么呢!整个像是忽悠老头老太太买保健品的工作人员似的。我说,你到底饿不饿呀?

小贾象征性地吃了几筷子:挤地铁的时候把我的胃都给挤小了,吃几口都吃饱了。

朦朦可不管,只管大口小口吃自己的。

小贾小心翼翼地说:朦朦啊,等一会儿吃完了,你得自己回家哟,我就不送你喽,有一个实验项目还没做完呢,还得赶回办公室去做实验呢。

朦朦从盘子里抬起头来,顶着油呼呼的嘴巴说:你爱送不送,最好你现在就滚蛋,本姑娘只要有吃有喝的,还要你干嘛?不过嘛,你也是有用处的,一会儿,本姑娘要和闺蜜一起逛街,刷信用卡,你负责还款就行了。

小贾站起来,如释重负地说:真是一个好姑娘,我就喜欢你这样的,爽快,简单,没心没肺。那我先走啦,你慢慢吃。

一个小时后,小贾回到了办公室。他刚进门,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和他身材,相貌,服装一模一样的人,简直就是另外一个小贾。

另外一个小贾说:嗨,萝卜,你回来啦!

萝卜?就是第一个小贾,走到第二个小贾身边说:主人,我回来了。今天我的任务完成的怎么样?你满意吗?

主人说:根据你传回的信息数据,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你会根据地铁路线,选出最佳到达方案,你会根据储存的信息,了解朦朦的性格爱好,买了她最爱吃的小吃。今天第一次出门执行的任务,替我完成女友的约会,她没有识别出你的身份,她以为你就是我,说明你的系统是完善的,你已经达到了智能机器人的高级水平。

萝卜,是小贾对"Robot"的爱称。小贾走到萝卜面前,按了一下按钮,打开他胸前的盖子,把萝卜吃进去的食物,拿出来倒进垃圾桶:“以后可不能吃这么多了。”

说完,小贾又按了一下萝卜耳朵后面的一个按钮:好了,萝卜,该睡觉了。

他把萝卜推进柜子里,锁上了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中秋节,一个人在外没有像去年一样偷偷的哭鼻子,过得很嗨皮。 我们三位住在一起的妹子,因为过节彼此又熟了一些。...
    拉西西菲阅读 209评论 0 1
  • 我和你是相亲认识的,或许是认识的太过容易了些吧,所以我一直觉得你不符合我心目中对于白马王子的要求,再加上我对于爱情...
    我是小米阅读 273评论 0 0
  • 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它的竞争是大,压力是不小,梦想实现也不容易,很多人也许回到老家,早就把房子、车子备齐了,甚至...
    LoveYoga喵喵阅读 159评论 0 0
  • 姓名:陆振村~公司:浙江均泰建设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36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0遍 共55遍 《...
    陆振村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