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长白山景区很美,让人留恋忘返

作为南方长大的孩子,在没有去到北方上学之前,真的没有看到过雪,所以对于白雪皑皑的景色或者是白雪纷飞的场景,堆雪人的快乐是非常向往的。想要到北方看雪的朋友是一定要去东北看雪的,比如漠河,雪乡,哈尔滨等等,一定是可以让你收获无数的惊喜与快乐。

在东北之旅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就是长白山景区,它曾经是清朝最神秘的地区,是清朝时期的圣地,也是被认为龙脉所在之地。所以从顺治元年(公元1644年)到咸丰十年(公元1860年),清朝的八任皇帝曾经把长白山封禁长达216年。如今长白山也是国内必游的50个景点之一,所以说能够到长白山游玩,目睹长白山天池的壮观景色,已成为无数旅行爱好者的旅行目的地。

长白山山顶

长白山第一感觉

长白山景区,远离城市的喧嚣,距离最近也就是二道白河镇。当我们到达二道白河镇的时候,感觉就非常不一样,舒服而又充满期待,同行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样。在这里生活的人民都非常的幸福,热情,从他们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份满足感。我们如果能够把长白山的历史看得透彻,那一定会特别羡慕住在长白山下的人们,因为这里一直都是一块圣地,群上缭绕,景色怡人,相信就连呼吸都是快乐的。

长白山作为令人向往的地方,它是一个信仰,为岁月而存在,目睹记录了这里所有的人情与故事。所以,我们自然是迫不及待地揭开它的面纱。

到达二道白河镇的第二天早上,我们便坐车前往长白山景区。当我们在车上望向窗外,道路的两边都是茂密的树林,虽然是冬天,但还是能够感受到那份丛林密布。如果夏天或者是秋天去的话一定是郁郁葱葱的景色,站在山顶俯瞰整个长白山景区,一定是仙境一般令人赏心悦目。但是,即使不是,冬天俯瞰的时候,也是非同一般。好的景色,随便一拍就是壁纸。

长白山上,林木丛生

长白山天池

在长白山景区,最值得一看的就是长白山天池。有一种说法,那就是来到长白山景区,能够看到长白山天池,说明我们是非常幸运的,预示着未来好运连连。当我们站在长白山山顶望向天池,即使不了解长白山天池的人也是会被其壮观的景色所吸引。

我们会想,为什么在高峰上会有天池?

古代人就会说,这里是圣地,天然的景色。不过,当我们深入挖掘,我们会知道,长白山天池其实就是火山口,这个看起来美丽的地方,其实是一座世界排名前列的具有灾害性喷发危险的大型火山。是的,你没有看错,长白山就是一座休眠火山。但是,长白山火山喷发并不常见,最近的一次火山活动是1903年,史书上有两次记载是1597年和1702年,而1215年曾有一次大规模的喷发。

就像我们在长白山天池所看到的那些火山锥,也就是火山喷发之后所留下的痕迹。我们所看到的天池,它并不是天然形成,而是因为当年火山大规模的喷发形成的。我们感慨,大自然总是那么奇妙,当它发生一些类似火山这样剧烈的运动后,就会留下一些美妙的景观,就像天池一样,令人赞叹,令人向往。

长白山天池,看似很小,其实储水量惊人

长白山天池,它是我国最大、最高、最深的高山湖泊,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很深,平均水深204米,最深处达373米。所以它的储水量却大得惊人,总蓄水量20.4亿立方米,相当于太湖储水量的一半。不过,如此美丽的地方,如今已经是中国、朝鲜两国的界湖。

长白山天池景点的景碑

在1957年的中国地图上可以清楚看到长白山天池完全在中国境内。但是,在金日成欲“建立朝鲜革命圣地”的多次恳请下,1962年中朝鲜政府重新划定边界,中国国界线在天池地段后退30千米,此处长白山由中国独有变为中朝界山,天池成为界湖。

长白山的另一种美

长白山整个山脉,一年当中积雪长达9个月,所以它是松花、图们、鸭绿三江的发源地。当我们站在长白山山顶的时候,望向广阔的天地,就会觉得非常的赏心悦目。这里的非常的清净,蔚蓝的天空,雪白的山峰,葱郁的丛林等等。当我们远望远方,不会觉得这是荒凉,而是一份勃勃生机。要知道,当春天来临的时候,我们所看到的就是丛林,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色。

长白山上远望,广阔无垠

雪白的山峰

除此之外,在长白山景区,我们一定要走进每一个景点。这样你才会真正完全感受到这里的魅力。当我们冬天来到这个地方,真的就像来到了仙境中。在长白山景区里行走,即使是在高山上,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温泉口,在山间流动,冒出层层雾气,吸引着每一位游客。当我们走在休息厅的时候,一定要尝一尝温泉水煮熟的鸡蛋,玉米等等,非常的清甜可口。来到这里的游客也基本都会想尝一尝,长白山温泉水煮出来的东西富含人体多种必须的生物盐,也算是别样的山珍海味了。

山间流动的小溪,冒起层层雾气

一个一个小小的温泉口,将冰块融化

行走在长白山北坡上,这里还积着厚厚的雪,除了可以堆起大大的雪人,这里还有小小的滑雪道。如果喜欢在雪上飞驰,可以感受这里的雪橇以及雪上摩托车。从高处飞驰而下的那种快感或者是从山下开上来的那种刺激感。有时候,我们看到的是雪山上的恍忽,这其实也只不过是万物在沉淀,等到春天来临,这里同样是郁郁葱葱。

堆起的雪人

长白山北坡厚厚的积雪

当我们上到了北坡的高点,就可以看到长白瀑布。冬天时候,瀑布形成的冰块就如同一块幕布一样遮挡住了悬崖峭壁。夏天来的时候,这里就是一泻而下的瀑布,落差达68米。可惜,我们来的不是观赏瀑布的最佳时期,但是看到过黄果树大瀑布,德天瀑布,我们就知道,当我们站在瀑布前的观景台,就可以看到水流从天而降,其声响如雷贯耳。很希望夏天的时候能够再去一次,亲眼目睹长白瀑布的盛况。

长白瀑布

在北坡所有的景区当中,还有值得一看的就是绿渊潭,它有“东北小九寨”的美誉。这里绿植覆盖率很高,也为长白山增添了不少的色彩。绿渊潭瀑布看起来似乎很小,但其实整个瀑布的最高落差达26米。当我们站在这里,如果有雾气升起的时候,每逢雾起,绿渊潭上就会呈现出水雾弥漫的场景,如同仙境般,美不胜收。

长白山北坡景区绿渊潭

长白山北坡景区,算是整个长白山景区除了天池之外的绝佳观景区。这里有长白瀑布,有绿渊潭,有温泉,还有郁郁葱葱的丛林灌木。当我们置身其中,不会觉得那么冷,反而是轻松舒服。即使是坐在雪地上,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作为南方人,完全是沉浸在这个白色的世界中。北坡景区给整个长白山景区增添了很多魅力。所以,这里一旦到了夏天,人群涌动,还是冬天的时候显得更加美妙。

住宿、出行与饮食推荐

住宿推荐

距离长白山景区最近的商圈就是二道白河镇,这里虽然是一个小镇,但是总体还是非常棒的。我们去的时候,就住在长白山王朝胜地温泉酒店。算是整个二道白河镇最好的一个酒店,就在商圈附近,出行都很方便。特别喜欢酒店的温泉,有室外和室内温泉。这里你可以体验室内室外的温泉。室内的话不会太冷,但是室外的温泉就是零下泡温泉,也算是实现了雪地里泡温泉的想法。

酒店团队房标间:454RMB。

推荐出行:

出入长白山的道路不是很多,想要到长白山景区,那么必须要到二道白河镇。如果是自驾的话,走201国道、202省道就会经过白河镇,我们当时是坐大巴到二道白河镇的。从延吉市客运南站每天有巴士直达长白山天池景区,从二道白河镇到长白山比较近,人多的话可以包车前往长白山。自驾的话,自驾开车去比较近。

二道白河镇拼车到长白山北坡:人均50RMB

北景区门票+环保车票+摆渡车票+电子门票通道套票:225RMB

推荐美食:

在东北游玩一圈,你会发现东北的美食非常的多,比如东北白菜饺子,炖肉等等,那么在长白山下的二道白河镇上,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朝鲜冷面,比如金达莱冷面,还有辣白菜以及朝鲜族米肠。不过,在长白山下,个人感觉还是吃烤肉比较好,可以去吃炭之家烤肉。

烤肉:人均65MRB

结束语

冬天去长白山,气温比较低。所以最好要带上暖贴,可以隔袜子贴脚底,隔保暖衣贴肚子处,如果有必要也贴手。天池上的风比较大,大腿处也可以包一个鞋套。这样就会比较保暖。特别是南方人去,做好保暖是非常有必要的。

这一场长白山之行,收获满满,欣赏了长白山独特的景色,也让整个东北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如果将来还有机会的话,还是会再去长白山。长白山,“长白”二字有一个美好的寓意,即为长相守,到白头,代表着人们对忠贞与美满爱情的向往与歌颂。所以,到过长白山,自然希望自己的未来也能够更加美好,希望自己的爱情能够长长久久,美美好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白山概述 长白山是中国八大名山之一,是中朝两国的界山,是一座休眠火山,坐落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和白山市长白朝...
    Evan哲彬阅读 2,358评论 1 9
  • 写给在旅途中的你 火车缓缓地驶出了站台,慢慢地将两侧的风景丢在身后,不远处,你的背影也消失在尽头。我们留恋旅行途中...
    小海波澜阅读 377评论 0 0
  • 途经:松江河站—长白山北坡景区:聚龙泉、长白山瀑布、银环湖、地下森林—白河站记忆:山神、聚龙泉的水雾、瀑布、温泉水...
    骞葆阅读 926评论 0 5
  • 冯婉喻坚信爱人所写的归来的日期,到火车站等了一个又一个的五号,直等到墙壁上爱人所写的五号发黄,却从未放弃;陆焉识...
    Alice_0b80阅读 603评论 0 3
  • 1,从本篇文章/音频/视频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 全心全意做一件事很困难 2,我在本片文章/音频/视频中学到的怦然...
    土管一班15jia颖阅读 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