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随笔

知行易难,行胜于言。

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说一句话是多么的简单,而成一件事,却是多么的困难,毕竟,海口人人可夸,空话人人可说,纵你千般大放厥词,万般满嘴跑火车,也不犯法,也没人收你不是吗?只需一秒,一句话便出来了,多么廉价,而你却不必为此负任何责任,只需一秒,你便认为那些夸下的海口,你都已实现,在心理学上这是有据可查的,虽然我并没找出来,哈哈哈哈~

情感输出,认知自我

这大概是说一个人对自身的定位,这一段可能侧重于方法论了,自我的定位需要大量的经验积累,而所有的经验都要身体力行的去实践,这便是行,行需要计划,就像国家需要基本国策,企业需要年度计划,(比喻可能不恰当

计划的制定却有另一番学问。

世间似乎有一种人洞察万物,然而却一事无成,这是一种空虚感,是当今社会空心人形成的主要原因,或许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人们已经习惯于如此便捷的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一点言语的刺激,一点精神的亢奋,这恰恰满足了人类神经中枢那原始的欲望。

然而当欲望的大潮褪去,留下又是一阵阵无休无止的反噬。

人们就这样娱乐至死,不断的拷问他们的心灵,一个猎物玩腻了,寻找下一个目标,从游戏到肉欲。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消遣,有不同种行尸走肉的方式,我可以用浑浑噩噩,行走的僵尸来形容他们吗?

是的曾几何时,我便是那大军中的一员,大一入校起,或许更早,暑假我便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学,如今大二开学一周有余,一切没有按照我预想的那般完美无缺,白璧无瑕。

这让我内心有些隐隐作痛,我试图走出一条最好的路,为此我搜索前人的经验,知乎,贴吧,或天涯,前人,前辈,在我当时,如今,将来,各个阶段,不同年龄,不同心境时的帖子,我和不同人交谈,努力了解他们的成功之处,摒弃他们的失败因素,并在心理发誓,不走老路。

我认为我的思维水平因该是在同龄人之上的,我可以装作有城府,可以装作傻白甜。

我认为我可以获得那些最好的资源,我值得拥有他们,我因该可以拥有更好的未来。

从开始我努力培养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判断能力,独立思考能力,言语表达能力,磨砺自己的心理素质,因为我还不够强大,不能将所有的度置之度外,不曾是金字塔塔顶的人,虽然这是妄想吧。

我克制着,不打游戏,克制着欲望,与自己作斗争,但是,后来,发现,我是肤浅的,因为人需要现实的敲打,虽然这一切的一切,前人已经经历过了,有许多剧本了。

可是那并是属于我的,人人之间的剧本是有细微的差别的,就是这些起决定性因素。

我的决策理还不够好,对于时间的掌控力还有许多的不足,但是我的心境已经变得平和了。

我要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的人,尽我应尽的义务。

同时努力的打磨好自己的屠龙宝刀,等到那诡谲多端的社会上,尚有自保能力。

剑已在手,待我打磨了。

英语,我的配剑!

文字,我的配剑!

欲望,我的配剑!

各位,成就我的梦想吧!成就我的野心吧,我要不一样,不是为那些事而担心。

做一个真正的男人!精神上的!身体上的!

我现在有点堕落了,我需要去反抗!来吧!勇敢的蔑视他们!践踏他们!


来个今日总结吧,第一大节,线性代数(上课专心否?否,矩阵觉得可以敷衍,其实是上课理解慢,学习能力不强)

第二大节,英语(自信的说,过的充实而高兴)

中午(未午休,打了两把王者荣耀,输了,真的很气,没有午睡,可恶)

第三大节(大物实验,老师扯淡,学校真的很寒酸,一节课没做实验)

下午16:00-17:00睡觉,然后一把王者荣耀。



明天二级模拟了,我会弃考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常会有朋友问:“你脱单了吗”。相信这也是很多人经常遇到的问题。 与之相类似的还有,你上高中了吗,你读大学了吗,你...
    PedroPei阅读 219评论 0 0
  • 紧张忙碌的早晨又开始了,2017年的9月1日,儿子开始他的小学生活,我也开始了像每个孩子上了小学一样的妈妈的...
    那年的阳光刚刚好阅读 417评论 0 0
  • 今天中午跟朋友一起吃饭,喝的有点多了,现在头疼的厉害,有很多乱七八糟的话想说,我想那就趁着还有酒劲,一股脑就全部说...
    子豪同学c阅读 532评论 0 0
  • 一直觉得我是一个平凡无趣,又自愚自乐,以物喜以己悲的人,甚至处理不好与现有亲情和朋友的交往,可能是静极思动吧 人无...
    一叶扁舟子阅读 210评论 8 5
  • 窃以为,一人被旁人贴上“不合群”之标签,要么是因为太害羞不好意思说话,要么是因为不愿意泯然众人状。 前者攻破起来较...
    刘西楚阅读 226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