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微社作业点评1

@崔钟予15 法官  6月1日作业

1彦蕊,文字,情绪积极暂停法的练习

2丽萍,文字,梦及其它

5云燕,文字,儿童节写给小妞的信

6燕颜,文字,关于乌云

777,文字,我真的是太聪明了

8赵洁,文字,改变

9梁叶,文字,六一

11洛洛,文字,聊天

12皇甫,文字,六一儿童节|写给宝贝们的信

13敏敏,语音,模式

15钟予,文字,2018-06-01

16美华,文字,别欺负小孩看不懂动画片

18昀儿,文字,纠结的六一

19爱华,文字,如她所想就好

20莎莎,文字,也说六一

22婷婷,文字,一篇工作报告

@彦蕊1 蕊蕊,谢谢你分享这个情绪积极暂停法的练习,我收藏了,因为对我有触动,我也需要它。书上说的道理,我们好像都在一一去实践一遍,碰了墙才理解的更深刻。带娃尤其不易、而我们又不想放弃,在和娃的相爱相恨中一起成长。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孩子,倒逼我们去学习、并实践所学的理论。深吸一口气,激娃就是练自己,且激且珍惜。

@2-朱丽萍 丽萍,最近你深受其扰,放不下躲不开的感觉。有时候,我们觉得距离上拉开了,有些事就淡了,可是和至亲之间的感觉是相隔千里还是有牵绊。爱中有恨,恨中有爱。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可能有一天你突然就会发现:喏,我大了,你们根本不能把我怎么样。

@5-李云燕 姐姐的作业,看的我眼泪出来。百变老妈,不变的永远是心底里实打实的满盈盈的爱。爱有好多好多,有的在一抱一亲中,有的在一语一注视中、有温柔有严厉、有当下孩子能理解的、也有的藏在心底等她大了才懂。

@13朱敏 朱敏这嗓音,是躲被窝里吗?嗓音沙哑的很有磁性呀。嗯,我们总是看别人的好,其实自己也有若干好被别人羡慕着呢。

@77 7 小77,脑子灵光、思路和人脉也广大、做事干脆利索高效。愿意尝试自己喜欢的各种事情,传说的女博士可能是迂的,但是她是既专又广,又有生活味。嗯,如她所说,她在微社就是我们的福利。。这一点不谦虚的说法呀。哈哈

@8洁 嗯,看你清走一只沙发,其实我最近也有觉得家里一个贵妃沙发位大,但是如果清走,剩下的沙发缺少一边的扶手。我还是没有勇气。最近收拾衣服,也是有些不舍得扔,但是又没有人可以给。决定还是扔了好。是呀,变下思维,跟你学。

@9梁叶 叶子,遇到孩子安全方面的不小心,我也会吼吼吼。两袋饼干就哄好,你娃还是好哄的,恭喜你呀。我家现在有时油盐不进的。

@连璇11 洛洛,我觉得你已经喜欢上了。怎么说呢,精神上搭,过日子不一定搭,过日子是柴米油盐那些,有些东西真落了地,也可能是稀里哗拉的,所以就聊天好了。

@12-皇甫 皇上,看你写的东西吧,每次让我感觉仰视,你的文字更多的是从心里流出来的,加之上次一面,我心里有个念头:我特么咋是这样的妈?而人家皇上是那样的。哈哈。

@16冉美华 姐姐,点评电影也是一套一套的,能感受出您对艺术的审美能力。你们六一还有放假,可以大人陪着过六一,哦,或许是晚上看的。

@昀儿18 昀儿,还没打开你的作业,我就想你写的啥呢?有些期待你的内容,来自新疆的内容。当老母亲的,果然是心细如针呀,经常有你这种感受,问也不是,不问还挂念着的。

@19-韩爱华 爱华的文章总是生动的,画面感强。当妈妈总是在感悟:看到她所想要的,更让她快乐。最近我居然也有这种想法。群的美妙是在于:哦,你也在这里。

@20莎莎 莎莎,你老公好有心,还特意准备礼物。你也跟着过节啦,真好呢,祝你天天是六一。

@22-婷婷 婷婷,你居然交了篇如此正式的工作报告。别人都写的六一,难道是你在出差中度过的吗?哈,心疼你一秒。这么长一篇报告,官方味很足,你手笔可以呀,我的婷婷。

@5-李云燕 姐,上周五的最佳作业是彦蕊。理由是:在学习的路上,她最勇敢,而且愿意和我们细致的分享,而且有能力分享的那么到位,然后也在自己的生活中慢慢的学以致用-



@16冉美华 法官  6月4日作业

1彦蕊,文字,面对害怕出错的紧张https://www.jianshu.com/p/0ac6f80da68b?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2丽萍,文字,写给自己的信

5云燕,文字,当有人向我借钱时

6燕颜,文字,努力真的很困难

777,文字,最近学习的复盘https://www.jianshu.com/p/75bf976f023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8赵洁,文字,压力

9梁叶,文字,婆婆又生病

11洛洛,文字,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你我什么时候结束这场“托付”之旅,这是我听过最美的答案

12皇甫,文字,六月第一周

13敏敏,文字,长大,你真的愿意吗

15钟予,文字,婆婆的带状疱疹

16美华,文字,昼颜妻,割不断的是恋情还是爱的期待?https://www.jianshu.com/p/53405b85ffe9?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18昀儿,文字,男人的心思我不懂

19爱华,文字,探病

20莎莎,文字,周一,忙碌的一天

22婷婷,文字,今天发生的两件事

@云燕:能体会到你的纠结。借,自己也不宽裕,不借,又过不了自己这关。不知道你最终借了没有,也许结果并不重要,我们权衡这件事,借由这件事觉察自己,看到自己才更有意义。很多事,没有对错,我们怎么做事情就是什么样子,坦然接受就好。我也经历过被借钱的事,我当时的处理不够圆满,事后也曾很后悔,懊悔了很久,现在才慢慢接纳当时自己的做法。


@洛洛:你的文,看得出是花了很多心思的。内容丰富,形式也有变化,吸引人读下去,看着很时尚。我把最佳之一给了你,因为你把自己的体悟梳理后形成了这样一篇精彩的文。你的扎实进步我们有目共睹,你的努力也会带你走向更好的未来。


@77:仔细看了你的复盘,真是复盘了一个学霸的学习思考过程。每件事,问题在哪里,为什么会这样,该怎么解决,条理清楚地一一列出来。这些对你自己有意义,对我们也是借鉴,反正对我而言是的。我倒是不想做什么学霸,只是在遇到问题时也这样列出来,让自己思路更清晰,不用一直在脑子里转来转去,很久之后还是一团乱。而且过后再看,能清楚地看到自己哪里当时有局限,哪里是智慧的,早早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皇上:皇上一家的周末生活,真的是平淡的幸福。日子就这样挺好,守着暖阳阳,有书陪伴,有秦大爷的若隐若现,有暖爷爷奶奶的倾力相助。知足、平和的女人就是暖太阳,温暖着整个家。皇上,有你真好!


@洁:我们总有太多想象的地方,用压力逼迫自己努力。抱抱。自我加压是让我们出色完成工作的动力,可是,过度就是自虐了。我也常在自我加压和自虐之间徘徊,一直尝试寻找平衡点,让自己有动力又不至于被压垮。我们共勉吧。


@丽萍:抱抱,看到你写给自己写信,我被温暖到。虽然我们的境遇不同,但是看到你关照自己,看到自己,我就象自己被关照被看到一样,好温暖。你的妈妈给了你生命,也将用特别的方式渡你到爱的彼岸。


@彦蕊:你面对害怕出错的紧张写得好详细透彻。分析紧张的根源上,你列出了五条,看到紧张根源就缓解掉大半的紧张了。你总能敏感地觉察到自己内心细微的波动和变化,真佩服你的觉察能力,我似乎就总没那样的细腻去觉察,总是粗线条的。以你为范本,我再加深自己的觉察吧。


@昀儿:男人的心思确实不那么好懂。你和这个男人的见面那么坦诚,自然得就象老熟人一样,当然你们就是老熟人。谁能对老熟人动手动脚呢?呵呵,开玩笑了。男人跨出关键的一步也需要勇气和机会吧。你们现在还维持着正常的熟人关系,挺难得的,彼此有份牵挂和隐约的好感,却不说破,不越界,挺好的。


@叶叶你对婆婆的感情也是好复杂呀。你婆婆估计也是不善言谈沉默寡言的人吧。我婆婆也是如此,这样的婆婆似乎就会勾引我们对她们发泄情绪,倾倒情绪垃圾。我之前对婆婆也有过甩脸子,发牢骚,婆婆木纳着从不当面反驳我,这似乎刺激我下次更放肆地挤兑她。但当她生病的时候,我真心害怕担心。就这么跟婆婆相爱相杀。


@莎莎:真是忙碌的一天。越是忙碌越是充实,越能调动自己的潜能提高效率。这就是所谓的越快越快吧,加速度。忙碌其实是件好事,让我们保持活力,生活也显得有意思。管它是领导安排还是自己主动打算做的,想到了就去做,别让自己闲下来。越清闲越懒散,越无聊。


@敏敏:没错,长大意味着承担责任,意味着直面生活的压力。所以,成长不是一件舒服的事。不成长,赖在小孩的状态,自己是轻松的,可是我们周边的人是不舒服的。而且,不成长,我们都不是自己,就算轻松,又有什么意思呢?还是要试着去成长吧,即便有代价。


@钟予:同样是婆婆生病,叶叶那么无奈沉重,你家倒是热闹非凡,真是不一样的风景啊。你家似乎更有烟火气,相关不相干的,都掺合进来,关心、出主意。亲儿子更是责无旁贷,尽心尽力。多好,就这么热闹下去吧。


@爱华:又一个生病的,这是到了发病高峰期了吗?家有病人,是一种特殊状态,更显出家人的亲疏。即便是平时 不太亲密的亲戚,生病了也显得亲近了些,因为同情吧。旁观病人及家属状态,倒是让我们更珍惜健康的自己和家人。是吧?


@燕颜:一直想说,敢于进入保险行业的人都是很有勇气的。你这么义无反顾地进去,而且很快进入状态,进步如此神速,真的已经很好了。每个行业都有拔尖领头的人物,都是付出比别人多得多辛苦和努力的人。你真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吗?教育行业有个知名的理论,跳一跳摘果子吃。目标不要太高,让自己努努力跳一跳能够到最好。


@婷婷:哈哈,忍不住想笑。写了,又弄丢了,只好硬凑字数。怎么这么不地道地幸灾乐祸呢?我以前工作中有过好几次这样的事,好不容易写完一个材料,没存住,弄丢了。发现之后真想剁自己的手,还特别想罢工。气急败坏一通之后,要么随便糊弄写一稿,要么静下心来再重写一回。重写的一般比之前的更好,也是因祸得福吧。


@昀儿18 法官  6月5日作业

1彦蕊,文字,温柔而坚定

2丽萍,文字,给自己的信(二)

5云燕,文字,自恋型人格

6燕颜,文字,努力真的挺难的(后续篇)

777,文字,再一次开始讨厌自己

8赵洁,文字,受教了

9梁叶,文字,对学习的无力

11洛洛,思维导图

12皇甫,文字,我想我大概病了

13敏敏,文字,向左走,向右走

15钟予,文字,疫疹&毛刺

16美华,今天我不交作业。回馈昨天大家的作业

18昀儿,文字,去不去幼儿园助教

19爱华,文字,弄巧成拙

20莎莎,文字,周二一天

22婷婷,文字,忙碌的一天

昀儿:@彦蕊1 温柔而坚定,如文如人,亲爱的,你内心的温柔被看到被豆这丫借势利用了。文中说丫幸运的逃过了,感觉是你自己也松了一口气。你的坚定换来了新的模式,后来豆爸送孩子去上学用走路半小时的方式,我觉得这个很赞,都爱看书需要走一走运动舒展。同时,早上到单位的时间宽裕了,达到了共赢[耶]

@16冉美华 看了你的文,我反思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呵护,在爸爸那里没有得到的。还有安全感,在那种环境里让我可以完全的放松没有什么压力。我自己把想要的破坏了一下,因为期待有接触,又怕身体的接触,于是开始自扰。[愉快]     

      @12-皇甫 [咖啡][咖啡]好心疼!生活片短的记录,此时多么需要对方来分担点。可是秦大爷好似一个不知人间烟火的家伙。最近陪源看《早上好咕咕妈》,有一集是外公把孩子全接走了让妈妈好好休息。皇上也给自己放个假吧[拥抱][拥抱][玫瑰]

@2-朱丽萍 先给一个大熊抱。你说上辈子你投胎的时候,是怎么想的?父母的什么吸引了你呢?看一次心疼一次,这种心疼真的是你需要的吗?亲爱的,抱抱你!都说人为父母后方知父母情,其实不然,成为父母以后开始弥补自己未得到的,成为父母后开始将自己的所有能奉献的都给予孩子。我想说你就是你,有不一样的烟火,不为他人绽放。

@连璇11 姐姐,你的作业给我带来的依旧是“前方高能”的感觉,这篇简直太适合现在的我来看了。扒了一层又一层,也明白了昨天你忍住没有联系男闺蜜。也让我看到自己的状态。推想在写导图的时候是静心的时候或是看透的过程吧。最后想说认识自己真好!

@云燕 群主,前面用微信连不上简书,后来直接开简书才看到你的文。刚开始读的时候,觉得句句在写我自己,看的我都有点发抖、心虚的厉害。看到第二部分的时候我知道自己不是这样的人。承认有这种状态的时候,但他不是长久持续的。用你的文也解决了我的纠结。周四去幼儿园助教,自己去年也去了本来就喜欢这类的活动,工作没有急活、不管单位其他人的想法和评价了。

@9梁叶 抱抱,有时候觉得文中这种状态是逃避和不敢承担的表现,有时候觉得这种状态才是保护自己的最好选择。用鸡汤的想法来看,让自己强大起来,去选择别人而非别人来挑拣咱们。学不进去的时候逼自己也是没效率的,要不先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求多但求坚持。[嘿哈]

@9梁叶 看到香莲其实就是看到自己的潜能了呢

@昀儿,我理解你不敢去请假的心情,因为爸爸妈妈一直都是以工作为第一位的,小时候几乎就没有陪我过过六一或是大的节假日。等自己工作的时候,也是严格要求。下午下班的时候,给主任说,幼儿园周四下午有个助教活动。主任说去吧……好利索的就把假请好了所以昀儿,去吧,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源儿子和你都会很开心!

@13朱敏 哎呦喂,亲爱的,你真的是上了一个很大的舞台!向左走向右走,舞动精彩人生。可以感受到你的接线工作让你领略了多种人生,也让你慢慢看清楚自己。给力!

@Fiona燕颜 深圳 6 努力,不是用力,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和做好。嗯啊,此处10086+个赞!很多时候我们要战胜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你一直在挑战自己去回访,去访客,一直在努力着追逐自己的目标!

@崔钟予15 当真是作业?我感觉是大一医学院的同学一枚,把自己的学习笔记拿出来和大家分享。说实话,好多关于中医的理论都是在你和洛洛那里听到的。在陪婆婆的同时也不忘学习,厉害了![机智]

@20莎莎 怀了宝宝以后是不是生活节奏会慢下来呢?不过好像你一直都是不急不躁的样子,平常的天有孩子和妈妈陪伴真好!妈妈把家里的照顾分担了一些让我们能更好的享受生活。

@22-婷婷 抱抱,加班的人最辛苦但也最有力量,在有限的时间里高效率的完成。工作上有畏难的情绪,导致积压,说到这深有体会啊,遇到需要反复沟通才能完成的工作,我基本都是一拖再拖,夸张的时候晚上梦里都在补进度也许是自己需要逼到加班的点,需要这种成就感吧

@8洁 这不是在说我么?我这也不会引导源,现在也还是只有两个课外活动。没有考级、参赛的追求。不知道内地如何,我在小城待得觉得舒适就好。特长只是拿来让孩子提升信心的。记得源的老师说过,就你这样还是别让源学钢琴了。我就明白意思了,没有严要求,舍不得孩子受苦就作罢吧!还有一句送给你哦,没有对比没有伤害,看好自己!

@19-韩爱华 亲爱的,看到你对工作中的觉察。每一步都很清楚,认清对方也认清自己。越是长久的越容易有更多的期待。有时候放下期待才能减少伤害。商场如战场,加油啊!

@77 7 我认真的读了两遍你的作业,由表及里的把自己剖析了一下。我猜测了一下,七爸爸年轻时候的形象高大、英勇、处事果断、思维缜密,你想找个和爸爸一样的生活伴侣不是一般的难。再加上你的聪明才智,对方得多机智才行啊!你且等着吧。



@19-韩爱华 法官  6月6日作业

1彦蕊,文字,自律

2丽萍,请假,发烧了,明天补

5云燕,文字,倾听孩子

6燕颜,文字,人呐,都是被自己吓死的

777,文字,你真的无时无刻不在和人比较

8赵洁,文字,忙碌的一天

9梁叶,文字,无解

11洛洛,文字,纠结

12皇甫,文字,随记

13敏敏,文字,索爱的背后是什么

15钟予,文字,预期和现实

16美华,文字,一次倾诉一次成长

18昀儿,文字,少有人走的路0605

19爱华,作业点评

20莎莎,文字,少了觉察

22婷婷,语音

@22-婷婷  特别高兴,看到你越来越多的关爱自己。这是多棒的觉察呀,关注自己的感受,当下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也会常常在满足自己需要和他人期待里摇摆,我想这是一个必要的过程吧,一次次的摇摆里找到平衡点。听到咳嗽声了呢,要保重哦,爱你~

@13朱敏

话说我也好期待稳定的自我。自从开始了接线员的工作,开启了马路任你行,我看到一个走出来的不断在提升的你。喜欢你的声音喜欢你的分享,喜欢你任性撒泼的小样儿,莫名我就喜欢你。

@77 7

好喜欢昨天云燕姐跟你的互动,比起优秀,确实更让人喜欢的是特质。当时我想接一句,对你的喜欢就像天气有时天晴有时雨。我细想想啊,让我望而生畏的可能恰是你高高在上的优秀,让我想亲近的却是你自嗨臭屁,只有在想要结成同盟时我会想着去关注伙伴是否优秀,作为朋友真心相待,舒心相处最可贵~

@9梁叶

抱抱叶叶,我常常在你的日记里看到自己的影子。不接纳自己,看到不被自己接纳的部分在孩子身上深刻,心里深深的恨意和自责,这种消耗让自己特别无力。试试对自己说,我的存在就值得被爱,我能做到的已经是当下最好的。你很好,但是你不敢看到自己的好,优秀成了枷锁,其实亲爱的,你是你,就已经足够好了。

@8洁

风风火火的长腿妹纸,一股英气扑面而来。看你工作节奏很是紧凑,效率很高呢。洁对待工作总是这样尽心竭力,哪个团队有你都是幸事。

@AIA黎燕顔Fiona

人呐,都是被自己吓死的,谁说不是呢。裹足不前的时候,好似推开门里面冲出来的都是豺狼虎豹恐惧那么大,真的一脚迈出去,发现 嘿,打开了一个新世界。踏出舒适区,看着燕颜一路挑战自己,意气风发,我也相信你会越来越好,累了倦了记得微社来加油

@16冉美华

当个管理者很难吧,特别是好的管理者,既要有号召力又要有适度的距离感,分寸拿捏都要细细把握。时常看冉姐分享工作中的小纠结,很是佩服姐姐内心百转千回之后依然能豁然找到解决之道的智慧。我总在想,换成我估计只剩挠墙暴走的份啦。每个人在自己的位置上必然有一定的机缘,慢慢熬~~~~看到姐姐的玻璃心,想到的是姐姐的通透玲珑,仰望~

@崔钟予15

哈哈哈哈,我只能送你三个字,想得美。陪作业真的好痛苦,琴童妈妈的我深有体会。不过每次看到你和夏同学之间的你来我往,喜感爆棚。想到马上我也要成为小学生的妈,心里一哆嗦,好在咆哮着前进的一路上也有你

喜欢看家长里短小菜偏方在你的笔下带着浓浓烟火气的情意

@连璇11

老公长得不好看,我已经够累了。哈哈哈,上次看到微社里你和老公的合照,我偷偷嘀咕了,老公不好看呀。同为颜控的我坦白一句,老公长得好看,也好累呀!我们可爱的小露珠,你让我看到了生活中更多的生命状态的可能,美好抑或糟糕,勇敢去感受。

始终关注见面会的小狗仔

@20莎莎

莎莎像初夏的微风,清新柔和。每每看你的文章,似乎能瞄到你生活的一个小小缩影,有条不紊恬淡从容。深冬到初夏,青岛的四季在你分享的夜色里流转,不变的是你温柔娴静的模样。岁月静好当如是

@12-皇甫

用欢喜心过日子,快乐的活在当下,尽心即是完美。在我感觉,这说的就是我的皇上吧。微社里我们很容易忽略掉你一地鸡毛的生活,看到这句话我才豁然,恰恰是因为你的尽心生活的热情,你的存在就是无限美好,我无比的坚信,你的未来肯定是好的。I love you

@昀儿18

刘老师昨天的作业有凑份子的嫌疑哦。记得昀儿你新疆妹纸的美人脸,也印象深刻你紧缩的眉头。亲爱的,过去的就让他过去,期待你打开心头锁,笑靥如花

@5-李云燕

总说姐姐佛系,因为姐姐的细腻敏感能看到对方的脆弱,你的温和又能包容,有你的陪伴总是放松又温暖。

孩子的境遇大体相同,父母的智慧确有差别。姐姐的引领让我看到自己的差距。无论凭借感觉还是技巧,共情孩子的感受很是关键,我总是在这儿卡住。看到姐姐追问那一段,这大体就是我的常态,我的指责在你怎么和为什么的句式里逼着孩子关闭沟通的门,一声叹息。姐姐跟妞妞的互动我看到了什么是跟随

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跟随和引领都需要好多智慧呀,突然想起我爹的激励我半生的座右铭:学无止境呐

@彦蕊1

亲爱的彦小蕊,最近挺辛苦吧。看你每天为豆的学习抓狂炸毛,理解你的有心无力,隔空送去一个大抱抱。自律在我是件挺难的事儿,看到你说的虎头蛇尾,三分钟热度,仿佛对面就是另一个我。让我们不停消耗能量的是,随性做事的当下,却放不下自律的要求,把自己捆绑,一颗心飘忽不定。

一起修炼吧



@20莎莎  法官  6月7日作业

1彦蕊,文字,不想做个好妈妈

2丽萍,文字,给自己的信(三)

5云燕,文字,你的真心我怎敢轻忽

6燕颜,文字,沟通的开始,感受到对方

777,文字,关于喜欢

8赵洁,文字,写啥呀

9梁叶,文字,正常的一天

11洛洛,文字,觉察

12皇甫,文字,周四

13敏敏,文字,偷窥狂

15钟予,文字,25度青岛

16美华,文字,我的执念

18昀儿,文字,幼儿园助教

19爱华,文字,往事

20莎莎,文字,英语课的反思

22婷婷,文字,第一次成功的哄睡

@彦蕊1 每次看到你陪豆作业时,一次次的心里战斗,让我对作业产生了畏惧,不知道旦旦上学时我该怎么处理。看到豆写字的能力需要提升,给她鼓励。每次出门,旦旦总是拖拉,穿衣服不穿,穿鞋子不穿,最初我很着急,后来我发现或许是他不会穿,当他还没数量掌握这个能力的时候,在拖沓,或许不是他真的不想做好。你最近对正面管教应用很多,我也跟你一起学习了。

@2-朱丽萍 长大了,我们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照顾好父母,养育好儿女。有时为各种关系而焦虑烦躁,当我们内心足够的强大有力量,会想要积极的处理遇到的事情。也是我需要学习和经历的。

@12-皇甫 我晚上还没有在青岛不回家的日子,除了旦旦回姥姥家住,我和爸爸在青岛。你这是要呆多久,对你和暧,阳来说都是考验。不过既然去了,就放心让奶奶带,总感觉你跟铁人似的,不知道累,你也好好享受下自己的时光。

@5-李云燕 姐姐跟婆婆的关系真是令人羡慕,也是姐姐自己修行的好。我和婆婆不在一个城市,离的远,平时见面很少,甚至打电话我都不知道该给她讲些什么?有时候会以河北方言我听不太懂安慰自己,那就不说吧。我本来不善于表达,更多的是在做事情。默默地在厨房刷碗,收拾家务。不止婆婆,即使跟自己的爸爸妈妈我都很难说出对他们的关心。

@Fiona燕颜 深圳 6 你的细微的觉察让我看到了自己。从小到大我是自卑的,不敢在很多人面前讲话,不敢说出自己的想法,到没有想法,顺从的去接受。以至于在我参加聚会,我总是最后一个说,还不知道说什么。我看到你的努力,你的优秀,每天的约见,陌拜对于我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我还没有那个力量,或许没有倒逼自己到那个程度。

@崔钟予15 最近青岛凉爽的天气太舒服啦,好多朋友羡慕青岛凉爽的天气。想想我八月底要生娃,湿热的日子会是什么样?我在考虑有没有什么神器?加湿器,烘干机之类的,烤个衣服,袜子。[呲牙]

@9梁叶 最近我也作业荒,大脑空白,不知道写什么。哈哈。最近 身体有些累,有些困,有些懒,也没有太多觉察,或者脑 子不好忘记了。有人告诉我涨工资,我心里也乐,我好像 和你一样,保持客气,谦让。表达出自己高兴的心情挺好 ,我们对金钱感觉美好,才能为自己吸引更多的钱,我值得拥有。哈哈

@13朱敏 如果可以拥有超能力,我希望可以有个轻松赚钱的方法。 就像移动话费,宽带,水电费一样,每月不用喊用户缴费 ,就能自动每月续费。哈哈。学习心理学,更多的认识自 己,更多的理解别人,站在对方的角度,不被他的情绪引发,淡定的做自己,也是对我有所帮助的。

@连璇11 写作需要框架,是需要学习的。从不知道写什么,简单的每日流水,到慢慢的写出自己内心 的感悟,到形成自己的风格,框架。你真的是非常的精进 ,让我看到自己需要努力学习的。学习八段锦,心理咨询 ,并学以致用,成长自己,帮助他人,看起来是那么的顺 其自然,也有着你的坚持和努力。

@昀儿18 看着你的照片,笑的那么开心,那么亲切,邻家姐姐的感 觉。一下午的助教的时光,和孩子们在一起,那么的简单 ,从容,有成就感。你好会讲故事,动作,语言,情绪吸 引着孩子们,还通过故事引发孩子们的思考,哈哈,我也 跟你学了两招。

@16冉美华 太佩服姐姐在单位关系的处理和情绪变化的管理啦,如果 是我的话,每天心情会很烦躁,要死掉太多脑细胞,晚上 睡觉也会失眠,心里装不下事儿,除非自己化解掉。尽快 找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法去做,找个人说,让自己情绪缓和 下来,慢慢的不去抗拒,接纳,对于我说,会很慢,需要过程

@77 7 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本身,而不是因为你的优秀。在我看来,你做的那么好了,那么专业,还那么努力。好像是爱自己的孩子,我爱的是他本身,不会因为他淘气 惹我生气不爱他,不会因为他尿床我还得洗被子,我就不 爱他。上次见到你时,看到你的背有些驼,好像肩负着很 重的压力,不能让自己松懈。keep,唱歌或许也是你减压 的方式。好久没更新歌啦[呲牙]

@8洁 艾灸仪插上电,艾灸膝盖和肚子,就让自己好好享受那个当下,感受膝盖,肚子的能量变化,感受身体的热量变化。我也感觉每天太多的事情要做,恨不得自己是个超人,能同时做很多事情,但往往我的感受很不好,把自己搞的很烦躁。最近读营养学的书,均衡营养,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身体的智慧,会帮我们恢复的更好。心里某个温暖的角落,让自己柔软一会儿。

@19-韩爱华 家人的健康是我关心的,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照顾一个 在病床上的那个最亲近的人,面对亲戚的生病,住院,手术,我似乎总想逃避这什么。我也需要长大,让自己变得 有力量,有能力去做些自己该做的事情,更多的理解父母 的不易,让他们高高兴兴的。



@22-婷婷 法官  6月8日作业

1彦蕊,文字,妈妈,今晚我好成功啊

2丽萍,请假一天,下次补

5云燕,语音,随便说说之觉察,打开以及陪伴

6燕颜,文字,叨一叨

777,文字,雨中游华山

8赵洁,

9梁叶,文字,心痛,欣喜

11洛洛,文字,走了这么多年,我们是否是《假性亲密关系》

12皇甫,文字,高考进行曲

13敏敏,语音,胡言乱语

15钟予,文字,考试-高考

16美华,文字,自由

18昀儿,文字,职场

19爱华,文字,我以为

20莎莎,批作业,不交作业

22婷婷,语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