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13)茶语闲话

章节目录

第十三章:茶语闲话

独孤求败思念之情转瞬即逝,又对着镜子看了看,确信没人能够认得出自己来了。

吃过饭,独孤求败到城中闲逛,竟在街上遇到了乔测和上次扮成鱼贩的徒弟。

两人并肩而行,看样子也是无事出来体味风物人情,乔测依旧沉默寡语,徒弟则东瞅西看。

独孤求败故意与二人擦肩而过,乔测和徒弟都没认出来,独孤求败心里暗暗得意,不再刻意躲避。

正值多雨季节,又走半日,忽然淅淅沥沥下起雨来。

独孤求败脸上涂得锅底灰,淋下去就要露底了,正巧街边一间茶肆中坐满了人,便几步跑过去,挤了个位置坐下。

小二忙上前问要什么茶,独孤求败不懂茶,说了声“随便”,不一会儿,小二便泡了一壶碧螺春,跟着又端上一碟熏豆。

独孤求败一面喝茶,一面听人说道:“咱们雁荡山这回算是露了脸了,你看这几日,尽是些武林中的英雄人物来来往往,我活到这把岁数,什么时候见过这等场面,这一辈子,也算是值当了。”

说这话的,是一个矮胖老头,年纪要六十开外,说完话,端起茶碗品了一口,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

旁边一个白胡子的接着道:“就说呢,这还不是托了八臂蛟崔老掌门的福,要不是人家在武林中的声望地位,比武大会怎么会轮到在咱这山沟沟里呢。”

对面的中年汉子听了“噗”的一声将嘴里的茶喷了出来,讥笑道:“老丁头,你的消息也太不灵光,还崔老掌门,已经死了好几年了,现在雁荡门的掌门叫何雄。知道何雄么?我来告诉你,那是崔老掌门的女婿!崔老死后接的班。”

老丁头满脸通红,道:“啊?崔老掌门死了,我怎么不知道!”

中年汉子继续挖苦道:“你是什么身份地位啊,谁会告诉你这个糟老头子!”

老丁头羞得把头低下,自言自语道:“崔老掌门是个好人啊,遇上荒年,不仅不收租,还拿出钱来救济大伙,怎么就死了呢,可惜,可惜呀。”

这时,角落边发出几声冷笑:“真是五十步笑百步,打肿了脸充胖子,何雄已经死了多日了,还有人拿来现世。”

中年汉子“啊”的一声,叫道:“你说什么!”

大家向角落望去,见是一个个圆敦敦的胖子,身上穿着绸衫,认出是本城的一个小财主,平素与雁荡门有些生意上的来往,料想他的话多半不假。

小财主冷冷道:“这何掌门上个月与人交手,几次暗中放冷箭,结果被一个穿得破破烂烂的年轻人一剑封了喉,连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就一命呜呼了。”

众人一惊,问道:“杀他的年轻人是谁?”

小财主道:“这就不知道了,听说是个掌门。”

独孤求败在一边暗暗好笑,心道:“自然是我独孤掌门了!”

有人又问:“何雄这一死,雁荡门岂不是群龙无首了?这次比武大会是雁荡门主持,掌门都没了,这武还怎么比?”

小财主斜了一眼说话的人,道:“这位可真是咸吃萝卜操淡心,何雄死后,他的大师兄楚连星便接了掌门之位。依我说,这个掌门位置就应该是楚连星的。”

茶肆里还有知道底细的,便接口道:“确是如此,这掌门位置还是楚连星合适,他是大师兄嘛。要不是何雄勾住了崔老掌门女儿的心,又自愿做上门女婿,哪能轮到他坐掌门之位。要说论武功资历,何雄那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而且,楚连星也要比何雄光明磊落的多。”

众人恍然大悟,叹道:“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正说着,又有两个汉子从外面进来。

这两个汉子一高一矮,进门将茶肆里的人先打眼扫了一圈,然后摘下洪油斗笠,大咧咧挨着独孤求败坐下,斗笠上的雨水甩得一桌子都是。

小二赶忙上来擦了。

高个汉子一拍桌子,嚷道:“小二,泡壶最好的茶!”

等到两个汉子这边静了下来,矮胖老头又捡起了话头:“照刚才这么说,你们看这次比武,楚连星会不会拔得头筹?”

老丁头闷了半日,脸色渐渐缓回来,接茬道:“这可保不齐,武林中门派多了,高手如云,真有那份心,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矮胖老头连连摇头:“听说参加比武大会的人,必须是武林盟主发了请帖的才有资格,哪能轮到我!”

“你们当这比武大会是这么好看么!”说话的正是小财主。

众人听出这话里有话,一齐看向小财主。

小财主慢悠悠的放下茶碗,向众人问道:“你们看这几日雁荡山有什么变化?”

几个人答道:“变化?就是人多了呗,城里来了很多拿刀拿枪的武林中人,比武大会嘛,有什么奇怪。”

小财主微微一笑,不屑道:“那城外呢?”

“城外?还不是那片荒地,能有什么变化?再说,这两天也没出城。”其中一个人答道。

小财主脸色一沉,肃然道:“城外现有两路军马,不下数万人,已经驻扎了好几天了。率军的,一路是骠骑大将军瞿大江,另一路则是唐丞相之子,禁军教头唐基!”

听了小财主一席话,众人大惊,七嘴八舌道:“这……这是做何?”

“难道要天下大乱不成!”

“小点声,乱讲什么呢!”

……

中年汉子喊了一声:“你们都静一静,乱七八糟的。”又向小财主道:“你说是怎么回事?”

小财主沉思了半天,突然开口道:“我也不知道!”

众人“切”的一声,大为失望。

小财主接着道:“不过,按理来说,这么多军马驻扎只有两种可能。一呢是要打仗,瞿将军是三王爷的人,唐基是唐丞相的儿子,两股势力不和已经是尽人皆知的秘密,这次便公开开战也未可知。二呢,倘若不是打仗,而率军的又是骠骑大将军和禁军教头,那便只有一种可能……”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三十章:后发先至 苏欢平生第一次受到如此奇耻大辱,羞愤难当,却又不能失了体面,强颜镇定道:“独孤掌门武...
    南语上阅读 435评论 1 7
  • 章节目录 第十二章:进城 因为辈分之故,三袋弟子始终不敢出声,此刻听到苏欢的话突然插嘴道:“真的真的,我亲眼所见,...
    南语上阅读 378评论 1 8
  • 章节目录 第十四章:布袋戏偶 “什么可能?” “他们是在保护皇上!” “保护皇上!难道……难道皇上……” 众人一阵...
    南语上阅读 245评论 2 10
  • 今年,国内外资本市场风云变幻;大部分投资者的内心也随之上下翻腾。 国外,美国股市红旗飘飘,周周...
    镜花奇缘阅读 157评论 0 0
  • 睥睨这个世界 不是因为你个子高 是因为你站的位置高于一切 看的远看的透 不是因为你的眼睛优于常人 而是因为你经历的...
    今退之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