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场势均力敌的恋爱”

“谈一场势均力敌的恋爱”

特约主播:晓迪

校园情感电台:聊职心声FM  欢迎订阅收藏!

年少时期的爱情太纯粹了,纯粹到你多一份多余的有杂念的想法,好像都亵渎了这份纯净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下课的阳光很好,风很轻,白衣飘飘的少年,在球场上肆意挥洒的汗水真的很美好,让你觉得空气味道都是甜的,这是毫无杂念的爱情。

现在的爱情真的有太多因素要考虑了,看过的风景越多,你也会越来越明白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是我们变得现实了吗?也许是长大了,那颗充满少女心的棒棒糖已经感动不了你了,那些年少时懵懂又悸动的情感,也已经,不见很久了。

人越清楚自己内心的想法,越发现自己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和喜欢自己的那些人,也离的越来越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江是我很好的大学同学,未婚。事业稳定,还能够把自己收拾的特别好的人不多了,而她唯一的短板,就是别人眼里的“单身”。

最近因为父母逼婚,小江忍不住和我抱怨了几句,我也终于向她坦诚了自己的想法:“为什么这么多年,你都不着急结婚呢?”

她说,前段时间认识了朋友介绍的一个人,刚开始的时候跟《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的猪头特别像,而我认识的猪头,也真的比小岳岳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猪头是长得像“猪头”的杨过,嗯,就叫他杨过吧。

他自己创业开广告公司,有车有房,阳光,帅气,是所有人眼中的理想对象。

我身边的所有人都在告诉我,杨过真的很优秀,千年难遇的好男人啊,一定要把握住啊。

把握?这两个字实在是太刺耳了, 爱情不是你争我夺的商品,而是你情我愿的无价之宝。我工作努力,事业进取,唯独爱情,我只想顺其自然的不强求任何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之后就约了几次会,不管再忙,都要送我上下班,不管多累,也会抽时间和我吃饭,哪怕是每次出差,也都会带一份礼物,下飞机就要立即拿来给我,不管几点。

有一天,我着急问他拿个资料,他第二天就要出差,不确定要去多久,就把我约到了家里提前取。

他把我拉到沙发上坐下,突然很严肃地跟我说:“江江,你坐,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我显得有些局促,问他:“什么事这么正经,有什么事等你回来了再说吧。”

“我不累,看到你我就不累了。”他一边冲我傻笑,一边递来了水。

我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最近比较忙,还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有些坐立不安,如坐针毡,我问他是不是不舒服,他突然起身,让我等他一下。

只听到他去卧室翻箱倒柜了很久,最后兴致冲冲地抱着一个箱子出来,摆在我面前。

他深吸了一口气,让我看着他,突然正经的样子还挺滑稽的。

“喏,这个是房本,这些是银行卡,这些是我买的保险,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都在这里了。一共也就这么多吧,你不嫌弃的话,就收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要干嘛啊,这是你的东西,赶紧收好! ”我被他吓了一跳,下意识地赶紧把箱子往外推了推。

“我喜欢你啊,我想跟你过一辈子,我不会什么甜言蜜语,我只想跟你在一起,一辈子。”他显得有些激动,突然抓紧了我的手。

我们才刚刚开始相处,这样的举动着实吓着我了。

我突然不知道要怎么回绝,甚至也找不到什么借口来拒绝这么正经的他。

“你先坐下来,我们好好聊聊,好吗?”他坐下来,猛灌了自己很大一杯水,我知道他在期待什么,可我真的说不出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过,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很短,但是你对我的好,我都看在眼里,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头,温暖我,陪伴我。”

“可正因为我真的很珍惜你,足够尊重你,所以我也想要告诉你我的想法。”

他呼吸显得没那么急促了,突然放开了我的手,坐到了对面,开始望向别处。

我接着说:“你对我真的很好,可我觉得这一切太快了,快到让我们彼此会迷失方向。你一直在追,我一直在跑,这样的感情真的不公平。你对我真的很好,可也真的让我压力很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希望你这么累,你总是这么追下去,总有一天也有累的时候,而我,我想跟你好好走下去,所以我拒绝任何的变化。”

杨过低下头沉默了一会,终于恢复了理智:“江江,是我太着急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从遇见你,就是想一股脑儿的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你,对你怎么好我都觉得不够。”

“我明白,我就是有点慢热,也希望你不要太着急,搞的自己那么累,大家压力也很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又开始傻笑了,开始跟我逗趣:“某人好像开始关心我了?嘿嘿,快让我抱抱。”

我扭头躲开,笑他是个幼稚鬼。突然感觉如释重负,原来把话说开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江江依旧是是镇定自若的样子,冲我微笑:“现在我们还是很相爱啊,只是觉得还不到时候结婚吧,不着急,慢慢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啊,既然认定了彼此,又何必要那么急切的想要去证明你的爱。

你是急性子,什么事都希望快一点,而对方可能是个慢热的人,所以会比你希望的速度慢一点。

但只要大家目标一致,互相珍惜彼此,你们的爱情也一定会按照自己的速度,一步步靠近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句实话,我挺佩服江江的,我们常常会因为别人对自己好,就被这种好冲昏了头脑,以至于在一次又一次接纳别人的付出的同时,都忘了静下心来问问自己想要什么,而你又是真的爱他吗?

仅仅是因为他好,我就可以肆无忌惮的享受别人的付出吗?这样对别人来讲未免太不公平了吧。

爱情应该是场势均力敌的拉力赛,所以亲爱的,我不希望你像猪头一样那么累,爱一个人就只管往前冲,横冲直撞地迫切的想要证明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火热,我内向,你跑得快,我走得慢,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个体,却正因为爱这个前提,我们互相拉近彼此的距离,调整步调去适应彼此的节奏。

余生很长,而我不想有人中途掉队了,所以这一次,我们慢慢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