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那些事

凯薇/文

说起辞职那些事,每个职场当中的我们都会萌生过辞职的念头,工作本是养家糊口的赚钱工具,而当这个工具用的不顺手时,那你是会考虑增加成本换个工具呢?还是改变下方式继续利用手上现有的工具呢?

辞职那些事

身边有个好友,最近就在酝酿一场辞职大战,奋斗了好几年的公司,从一名月入1500的小文员,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做到了高管级别的董事长秘书,鬼知道她经历了什么。而最近领导貌似对她的工作很不满意。

姑娘的工作属于公司内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经过她传达给最高领导,她需要和各个部门的领导高度配合,然而一不小心就会被其他部门的领导挖个坑,活不见尸,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直属领导近期出差,从异地打电话过来,批评她的工作方式有问题,情急中竟然连说带骂,姑娘也是暴脾气,哪受得了这等窝囊气,于是愤愤不平的和领导理论。

我这好友平时视工作如命的状态,作为朋友看在眼里,着实佩服她那种女强人的做事风格,工作时雷厉风行,我行我素,每月总要跟着领导出几趟差,时不时还要陪笑陪酒的应酬。可工作就是这样,想在人前人后都能让别人满意,太难。

这姑娘为此很是郁闷,萌发了辞职的念头,她略带玩笑的说,“压力太大了,辞职算了“。

我明白,一直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中的她这次动真格了,可是接下来的问题值得深思。

辞职之后呢?

如果是因为领导的偏激,心有不甘,就选择辞职,那辞职的成本略显偏高,在这个前提下,如果能和领导有个更深入有效的沟通后,在考虑辞职与否的问题,显得更稳妥。

如果毅然决然选择辞职,工作内容的局限,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三十岁未婚女性的尴尬年龄···不得不让她斟酌再三。

辞职需要勇气,而辞职后也要承担相应的利与弊

有些时候,辞职就像离婚一样,下定决心离了,可你无法预测下一位是不是更好。

辞职前遇到挖墙脚的公司就像小三儿,短时间看着不错,长久了解下来,未必真正适合。

而对辞职这件事而言,并非分好与坏,只是符合当下需求,未来前景无限便是好的。

辞职前,建议大家考虑以下几点:(业余HR的总结,请酌情采纳)

1、为什么要辞职

辞不辞取决于每个人的物质需求,个人价值以及环境因素。

首先辞职一定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而是至此以往的种种事情导致的。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话,叫“钱少事多离家远,”话糙理不糙,辞职不外乎就这几种可能性。

钱少:挣得少,工作的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在北京这个城市,频繁加班的公司不再少数,手头的工作干不完,积压下来第二天还是你的事情,所以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收支不平衡是很多职场人士导致辞职的重要因素。

事多:工作忙点累点就算了,毕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不了就当自己累积工作经验,可就怕公司的职业发展不明朗的同时,领导看你不顺眼,各种找茬儿,同事间的不和谐分配,导致工作时间当中,非常郁闷。这种情况很常见,在利益驱使之下,很多人会暴露出人性的弱点。

离家远:这是一种硬性的问题条件,在偌大的北京,从最南边到最北边需要三四个小时,时间的成本极高。而很多人为了节约物质成本,选择在北京郊区买房,同时,大大增加了时间成本,身边有个朋友,从东六环坐公交换地铁每天单程的上班时间需要两个半小时,路途耽搁的时间总和就五个小时,每天折腾到家都是累瘫了的状态,极高的时间成本,是很多人考虑辞职的重要因素。

2、辞职后的规划?

辞职所有人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所以选择有风险,辞职需谨慎。

清晰的定位自己

很多人想象自己辞职后的美好生活,睡到自然醒,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随时都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很现实的一点摆在眼前,生活的成本不会随着你的辞职而减少,每天还是要吃喝拉撒睡,如果你有一定的存款足够养活自己一阵子,那你大可不必看这一条,如果你有经济上的压力,请斟酌考虑辞职带给你的利与弊,清晰的定位好未来的职业方向。如果综合衡量,还是觉得实在无法忍受此份工作,建议你可以骑驴找马,边工作边寻找新的伯乐。

正确的评价自己

正确评价自己很重要,人往高处走,辞职后,需要有个质的提升,重新选择需更有侧重点,符合个人的职业需求以及良好的发展空间。而往往找个称心的工作有时候就像找对象,你得掂量自己的能力才能找到和你“情投意合”的,有时候好工作除了个人能力之外也需要碰上点运气。

工作固然重要,它可以成就我们体现价值,从而获取人生乐趣。

不过,在我看来,工作就是生活中很小的一部分内容,尽量不要因为工作去影响本该精彩的生活。

因为生活还有更多需要用心去体会,去发现的美好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