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睡前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奶奶说不搞笑的恐怖故事不算是好的童话故事。

有一个四口之家,爸爸妈妈和两个孩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他们依山傍水而居,独门独户。

有一天,爸爸妈妈要出几天远门,事情紧急但是家里又不能没有人看着,就和两个孩子商量,你们在家要乖乖的哟,吃的喝的都有,唯一需要牢记的是,如果有人喊开门,除非听到是爸爸妈妈的声音,不然你们千万千万不能开。

在拿好包裹出门前,妈妈不忘再交代几遍,你是姐姐,你要担起当姐姐的责任,照顾好弟弟,数三天,数完我们就回来了。

姐姐揽着弟弟的肩膀,学大人的语气信心满满地说,你们放心走吧,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

说完,爸爸妈妈拉开侧边木门栓子,往屋后走了,屋后面是一大片翠绿的竹林,昏黄的夕阳下,它们随风摇曳着,很快爸妈的身影就消失在了竹林小径深处。

看到爸妈走远了,直到彻底看不见了,姐姐和弟弟才依依不舍关上木门,打好木栓,又用锄头和铁锹抵紧栓子,才转身往屋里走。

他们去厨房简单找了点东西吃,屋外渐渐天黑,准备回房间睡觉的,突然听到后面竹林深处淅淅沥沥的声音,不知道是晚风吹动着竹叶在沙沙响,还是有小动物夜晚出来觅食,他们有点小害怕。

姐姐和弟弟互相对视了一眼,压抑住了心里的恐慌,安慰自己是树叶响是竹叶响,不能把害怕外在表现出来,不然会被无限放大的,那可就更不敢入睡了。

声音越来越近,姐姐抱着弟弟,瑟瑟发抖。侧门响起咚咚敲门声,有孩子给我开开门吗?我是你们的外婆呀。

姐姐和弟弟将信将疑的往门边挪,从门缝里看外面,可惜夜色深了,看不真切。

孩子们在吗?我是你们外婆啊,你们的爸爸妈妈出门啦,特意让我来照顾你们,担心你们两个孩子在家什么都不会,门外的声音再度响起,很慈祥,带着温和。

你真的是我们的外婆吗?姐姐警惕发问。

我是的呀,你们爸爸妈妈要出三天门呢,我说的对不对?

姐姐和弟弟相互看看,确认了个眼神,看来真的是爸爸妈妈让外婆过来哒。

两个孩子很开心,撤开锄头和铁锹,快速的拉开门栓将外婆迎进来,这下他们就不怕啦,不管屋外有多大的动静,他们有外婆。

姐姐和弟弟一边一个,扶着外婆从门外进来,外婆穿着一件特别大的黑色罩衣,罩衣的连体帽子好像也很大,稳稳的盖在外婆的头上。

姐姐有点疑惑,外婆外婆,你怎么穿着这么大一件衣服呢,还戴着帽子?

外婆慈祥笑着,用苍老的声音说,我啊,晚上到啦,我怕出门风大不禁吹呀。其实心里在想,我一条大尾巴可得藏好了不能随便摇晃让两个小孩子给发现咯。

姐姐半信半疑的点着头,原来是这样啊,那……外婆,我们快进屋吧,天不早了,都要睡觉了呢。

姐姐栓好门,想借着四方庭院里洒下来的星星点点月光近距离瞅瞅外婆的脸。可是,外婆的帽檐实在是太大了,她还是看不清楚。

进了屋,姐姐摸黑点上一根蜡烛,就和弟弟爬上了床,招呼外婆上床和他们一起睡,外婆见睡觉的屋里有几个靠墙放的空缸,她就顺势坐了上去,拒绝了姐姐的邀请。

蜡烛静悄悄的燃着,明黄色的火焰一摇一晃,弟弟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姐姐睡不着就躺着发呆。

只听见脚头外婆在的地方铛铛作响,姐姐小声问道,外婆,你睡了吗?我听到了什么响声你听到了吗?

外婆说,孙女啊,是我的屁股长了疮化了脓,半夜了在往下滴脓呢,撞到缸底所以才发出的声音,你早早睡觉哈,外婆看着你们睡。

姐姐听完相信了,也开始缓缓进入梦乡,打起了小呼噜。外婆见姐姐放下了戒备,捂着嘴偷乐,屁的屁股长疮化脓,是我的大尾巴在兴奋的摇动呢。

天亮了,外婆叫醒姐姐和弟弟,给他们准备的早餐,让他们赶紧起床过来吃。

一顿狼吞虎咽,姐姐和弟弟吃的满足极了。姐姐看着坐在一边的外婆说,外婆,你不吃吗?外婆怎么还穿着这件大黑衣服呢,不热吗?

外婆耐心回着,外婆在你们起床之前,刚刚已经吃过啦,外婆不热,外婆身体不好一定要穿着这件衣服的呢。

姐姐连连点头,噢噢。

外婆来的第一天,一整个白天都在和他们做游戏,玩耍着,姐姐和弟弟都玩的不亦乐乎。

不知不觉,一天结束,天又黑了下来,他们准备一起去睡觉。由于白天玩得熟络,姐姐和弟弟都亲热的拉着外婆想要和外婆一起睡。

外婆拗不过他们,笑着答应了,说今天晚上一定上床和他们三个人一起睡,一边一个她睡中间,不会再和昨天晚上一样了。

姐姐和弟弟拉着外婆上楼去楼上的房间睡,那儿没有靠墙放的空缸,也比楼下的床大。到了床上,姐姐和弟弟争着吵着都要和外婆一头睡。

外婆灵机一动说,那孩子们你们就石头剪刀布,怎么样?赢了的就和我一头睡,输了的就在我脚头睡,等到下一个晚上再交换,好吗?本来外婆是拿不定主意先吃谁的,这下可好,能拿定主意了先吃和我睡一头的。

姐姐和弟弟欣然同意,急不可待开始石头剪刀布,结果是年幼的弟弟赢了,弟弟眨巴着黑葡萄似的双眼,兴高采烈的抱着外婆。

夜深了,他们都熟睡了。嘎嘣嘎嘣嘎吱嘎吱的声音不大不小的响起,惊醒了睡眠浅的姐姐。

姐姐奇怪呀,大半夜的怎么会突然有吃东西的声音呢?感觉声音的源头就是在床上。

姐姐问,外婆吗?你在吃什么东西?

外婆停顿了一下,嘻嘻笑着答,外婆在吃炒熟的豌豆呢,随身带着的,老了容易感觉饿呀,吵醒你了吧,那外婆不吃了。其实这时候的外婆,在吃弟弟的手指甲壳,咬得嘎布隆响快吃完了。

姐姐说,没事儿没事儿,我再睡就好了。她一翻身,触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有点皮毛的感觉。

姐姐立马心一惊,外婆不是外婆吗?怎么有一条好像尾巴的东西?她是什么?她要干什么?我要怎么办?虽然已经在惊慌了,但是姐姐沉着冷静,告诉自己不要轻举妄动,万一打草惊蛇让外婆知道她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可就惨了。

于是,姐姐稳住自己身体坚决不能发抖,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挺漫长的时间滴答滴答的,姐姐以为紧绷的弦可以稍微松松了。

没想到,这个时候,嘎布隆的声音又想起来了,悉悉索索的。姐姐突然想到,她的弟弟呢,怎么没有动静,也没有说话?难道外婆吃的是……姐姐不敢想。

姐姐装作又被声音吵醒了的样子,慵懒的问,外婆外婆,你又在吃什么呀?

外婆这次很快就回答了,外婆还是在吃熟豌豆呀,实在是饿得不行了,你要不要也吃点?挺香的呢。她嚼着弟弟的脚指甲壳丝毫没有就此停下来的准备。

姐姐坚定拒绝,我不吃。她想着,她那可爱又可怜的弟弟啊,就这么命丧……她又该怎么办呢?等到时候爸爸妈妈回来了她怎么解释呢?

心满意足吃饱了的外婆终于睡着了,可是姐姐是吓得再也睡不着了,她要想办法,替她的弟弟报仇,也为拯救自己,她要想出一个顶好的办法去对付外婆。

天蒙蒙未亮,趁着外婆还在熟睡中,姐姐蹑手蹑脚爬起来,穿好衣服下了床。

她迅速去到厨房开始烧水,不一会儿,水咕噜咕噜的开了,姐姐一壶接一壶地烧,然后再小心翼翼提到楼顶空地上,一一放好。

她从仓库里找来绳索,动作迅速的布置好楼顶上的陷阱,她想好了,她要一举拿下外婆好好折磨她将她置于死地。

准备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姐姐等待了这么久,天亮了,外婆起床发现没看到姐姐,就在二楼和一楼到处转着喊着找她。

姐姐站在楼顶显眼的位置,大声回应着外婆的呼唤,并示意外婆上到楼顶来,可怜兮兮的她此时需要外婆的帮助。

外婆也不作思考,三步两步的就往楼顶上奔,刚一爬完楼梯进了楼顶的门没走几步,就被绳索陷阱给五花大绑了起来,姐姐微笑着,吊起外婆从楼顶向下放,停在半空中固定住。

姐姐提来早就准备好的水,滚烫滚烫的,从上开始往下淋,不过半秒就响起了外婆惊悚刺骨的喊叫声,疼痛着嘶吼。

姐姐感觉特别痛快,她一边淋开水,一边收放绑着外婆的绳索,一边狠毒的咒骂,烫死你个老巫婆,烫死你个老妖婆,你活该……摔死你,你不得好死……

外婆怪异的叫声穿透耳膜让人不禁毛骨悚然,随着姐姐力度的加大,她的嚎叫声也越来越大响至所能到达的零界点,开始慢慢降低。

开水全部用光了,被姐姐摔下去提上来的外婆已经皮开肉绽血肉模糊,此时她连微弱的声音都开始渐渐消散。

终于,她死了,外婆缩的一下从绳索里掉了下去,砸在地上一个小窝,但是尸骨无存。姐姐注视着一切,觉得淋漓尽致,她开始享受这一刻的快感。

第二天,爸爸妈妈如约回来了,他们了解完事情的经过,虽然痛心儿子的意外死亡,但还是夸了女儿,赞她有勇有谋。

好几个月过去,当时老巫婆砸下的小窝里长出了一颗大白菜。

和我们现在日常吃的大白菜,无疑是一模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