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你永远也想象不到,一位父亲可以有多坏?

“父亲”这个词我们一点都不陌生,在我们心中是超级英雄,是严厉的代名词,是爱和责任,是我们人生的领路人。

可是,在《权力的游戏》这部巨作中,狮家代表的兰尼斯特泰温为我们展示了:一个父亲可以有多坏?你可能也根本想象不到。

兰尼斯特泰温是何许人?想必对于权游迷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可是对于不怎么看过权游,甚至对权游零了解的网友就很陌生了。

泰温是是狮家的大家长,兰尼斯特家族的领头人,龙凤胎瑟曦和詹姆、小恶魔(提利昂)的亲生父亲,同时也是凯岩城的城堡主,还是御前首相。

从玛格丽的祖母口中得知,泰温已经是67岁高龄了。

但是,泰温年纪虽大,办事能力倒是不减当年,能带兵打仗,当得了“国王之手”,就连铁王座上的乔大帝或是后来的托曼,都要忌惮他十分。

67岁的老人在当今的时代里,可能就是跳广场舞,打太极,搓麻将,每天过得优哉游哉。

毕竟他有权、有势、有地位,长女瑟曦是摄政王后,大儿子詹姆是七国的御林铁卫,小儿子也聪明能干,完全不用他老人家操心。

可在波诡云谲的君临城,他操碎了心,既要当首相,又要管理儿女们的婚姻生活,还要时刻教训铁王上的外孙。

所以,孩子们都很怕他,甚至到了恐惧的地步。

当然,孩子们怕父亲其实是蛮正常的,毕竟大多父亲是威严的,对子女严格教育的。

可如果怕到产生恐惧,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我们一般恐惧的都是一些不好的人,比如歹徒、劫匪、杀人犯,说白了就是恐惧坏人。

换句话说,泰温在孩子们的心中已经是“坏人”般的存在了,甚至坏到你根本想象不到。

请保护好你的三观,否则很可能会碎一地,小心啦!

[if !supportLists]一、 [endif]泰温造就想置提利昂于死地

因为乔弗里在婚礼上死得很蹊跷,瑟曦就想当然的认为是小恶魔杀的。

婚礼上,父亲泰温也在场,但从来没有出面制止,反倒是很配合自己的女儿,让士兵抓自己的儿子进大牢。

这没什么,当时混乱,一时拿不定注意也可以理解。

但下面的对话,你根本无法想象这是父子间的对话,更像是仇人间的嘶吼。

提利昂:终其我一生,你一直都想置我于死地?

泰温心平气和的说:是的,但你不停的反抗,我很尊重你,甚至钦佩你,你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努力得来的。

(后边这些话是小恶魔拿着十字弓对准父亲时,父亲迫于无奈才从实话里编出一些动听的话,祈求小恶魔放下十字弓)。

泰温还说:你出生那天,我想把你扔到水中让海浪冲走,但我却让你活下来了,当儿子一样养育,因为你是兰尼斯特家族的人。

这些,是一个父亲亲自当面对儿子说的话,而且义正言辞,就像是审判犯人的法官读判决书时的“刚正不阿”。

最令人心寒的是,经过黑水河一战,战功显赫的提利昂被囚禁,关键还受了重伤。

但父亲对此不闻不问,忙着当自己的首相,处理国家的大事。

提利昂去找父亲邀功,毕竟他在此次大战中付出的不比父亲少,保住君临城有他三分之二的功劳。

提利昂向父亲要了凯岩城的继承权。

泰温说:我宁愿被蛆吃掉,也不愿让你继承凯岩城,辱没了家族的荣誉。

提利昂:为什么?

泰温:你害死了你母亲才来到这个世界上,你这个畸形的、怀恨在心的小恶魔,充满嫉妒、贪欲跟卑劣的狡诈,我无法证明你不是我亲生的,人类法则给了你继承我姓名及炫耀的权利,不管是人还是神,都没法通我将凯岩城变成你的妓院。

是的,这些话对于本身因为自己是侏儒而自卑的提利昂来说,还能够消化,虽然伤害极大,但也还不至于起杀父之心。

提利昂真正决定用十字弓干掉父亲,最根本的原因是父亲利用雪伊。

让雪伊以小恶魔的娼妓的身份出面指证小恶魔为了妻子珊莎而杀掉乔弗里。

提利昂和父亲的感情,很淡,淡到仅仅只是有些恨意。

但父亲拉上自己最爱的雪伊来背叛他,这是他最无法接受的事实。

陌生人其实不会把你伤得有多深,真正能让你痛不欲生的、伤你最深的,往往是自己最爱的人。

父亲对小恶魔的伤害远比不上雪伊的背叛,但他们俩联手置他于死地,那才是他最无法忍受的。

因为父亲与他恶语相向多年,甚至变的习以为常,但雪伊不一样,他曾经幻想过和雪伊相守终身。

一份感情,你用爱坚守,她却以背叛收场,那种痛,不知会有多疼!

二、 泰温对女儿瑟曦

比起提利昂,泰温对瑟曦还算可以,但等危及到家族利益的时候,女儿也必须做出牺牲。

乔弗里驾崩还没过多久,父亲就和托曼商量登基的事情,冷漠得像是在旁观别人家的事情一般。

更气人的事,他要瑟曦嫁给玛格丽的哥哥,让托曼娶玛格丽为妻。

瑟曦不同意。

泰温轻描淡写的说,这些事情由不得她,被强制去结婚的又不止她一个。

最可气的一句话是:“我不在乎她是否幸福!”

所以,你让她结婚的目的是什么,把她当做上位的工具吗?

这是一个父亲应该对女儿的婚姻该有的态度吗?我不禁愕然。

还记得彭于晏和舒淇主演的一部电影(名字我忘了),但里边舒淇饰演的角色的父亲红着眼眶说:“她在我这里,只能幸福!”

这个场景我记得特别清楚。

这简直是父亲对待女儿婚姻最典型的模板,最可取的态度。

因此,一直在父亲面前都是一副小女孩模样的瑟曦,第一次和父亲争的面红耳赤。

一怒之下,把詹姆和自己的秘密理直气壮的说给父亲听了,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

三、 好的父亲应该是这样的

如果说泰温是作为一位父亲的反面教材,那么,狼爸奈德则是父亲们的楷模。

奈德虽然在权力游戏的世界里玩得不是很好,但在做父亲这一块完全甩开权游世界里的任何一位父亲几条街。

他对私生子雪诺的父爱,完全不亚于罗柏、布兰等人,甚至对人质席恩都疼爱有加,尽可能的尽到了做父亲的责任。

所以,孩子们对奈德不是恐惧而是爱戴,是怀念,是敬重。

每当孩子们提起父亲,脸上都是骄傲的神情,奈德称得上是伟大的教育家。

当艾莉亚和珊莎闹矛盾彼此对立时,奈德耐着性子和艾莉亚讲道理,尽可能的以理服人。

奈德和孩子们谈话,尽可能的做到了心平气和,站在孩子们的角度想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甚至为了两个女儿的安危,明明将荣誉看得比天高的他,在最后一刻却承认自己的“叛国”罪行。

反观将权利的游戏玩得顶呱呱的军事家泰温,教育孩子的方式是逼迫、威胁。

尤其对待提利昂就像一把工具,需要的时候擦拭干净,小心谨慎的使用,不需要的时候,恨不得立刻消失。

从父亲的角度看,泰温是一个十足的坏人,而且坏得很彻底,时刻想置自己的儿子于死地的父亲,许多人是无法想象的。

好在,他只是一个剧中的角色,倘若现实生活中遇上这样的亲爹,那就请求“恢复出厂设置”,别把人生耗在一个“坏爹”上,相当可怕!

希望屏幕前的你有个像奈德一样的父亲,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