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鬼故事之“好美味”

中元节,传说是阴气最重的一天,也是鬼门关大开的时候。

                            (一)

凌晨时分,街上行人寥寥,十字路口的一堆堆纸灰被风吹散,有的还露出了没有熄灭的火星。

刚刚结束加班的女孩儿急匆匆地往家走着,想起最近的倒霉事,不禁抽泣起来。

父亲病逝、男友劈腿、面临解雇、丢失手机等等,就连她自己都怀疑是不是老天在故意和她开玩笑,把别人十几年都不曾有的痛苦一次性的都给了她。

就在她擦掉眼泪随意看向身旁的时候,她见鬼了…

鬼长的并不吓人,是个少年模样,漂浮着,没有脚。

她“啊”的一声尖叫,倒是把鬼吓了一跳,鬼少年一边拍着胸脯,一边问她:“你能看见我?”

女孩儿恐惧地点着头,吓得腿肚子直转筋。

“哦,可能是你最近霉运太重,体虚的关系,应该吃点安神补脑片。”鬼少年自言自语,“不过…看起来好美味啊!”

说完,鬼少年便张开了血盆大口,向着她飘了过来,而她也晕了过去。

一团黑气被他从女孩儿的眉心处拽了出来,放进嘴里吞了下去。

“嗝!饱了。”

看着晕倒的女孩儿,鬼少年的脸上满是歉意,像做错了事的小孩。

“快醒醒嘛!我说的好美味不是你…”

                             (二)

远处的一个黑影刚要过来,却被另一个黑影制止了,一个低沉的嗓音说道:“牛警官,算了……”

“马警官,这小子吃生人霉气,根据《中华鬼民阴曹府治安法》第四十三条二款三项之规定,是要罚他三年不得重返人间的…”

还是刚才那个低沉的嗓音,说道:“小牛,这孩子户口是我片儿区的,他今年还不满十八鬼龄,带回去也处理不了。况且那小姑娘的霉气太重,要不是他偷吃了,一日之内必有血光之灾,到时候还得忙着给她落户口,你还想不想串休了?”

“马哥,还是你想的周到呀!”

“停停停,快别拍你马哥马屁了。走吧,听说老黑和小白刚带回去两波在十字路口取钱时因为踩脚打起来的鬼,咱们回去帮帮他们,省着明天还要加班。”

                               (三)

“哈哈哈!”

鬼少年望着渐行渐远的两个黑影大笑了起来,“还真是好骗的傻警察,这回我可以好好享用美味了,呸呸呸,这霉气哪比得上人肉好吃!”

说罢,鬼少年伸出手露着锋利的指甲,脸带寒霜,贪婪的望向女孩儿,舔着牙齿不住地吧唧嘴。

就在鬼少年再次张开血盆大口扑向女孩儿的时候,一只白猫跳了出来,“piapia”给了鬼少年两个大耳雷子。

鬼少年被打了两个耳光非但没有愤怒,反而看着白猫的眼神满是恐惧,转身就要飘走。

“喵~喵~喵!”

“不敢了!不敢了!我不知道她是你的主人!我看着就不好吃,没你的小鱼干好吃!啊…不要吃…”

还不等鬼少年吐出最后一个“我”字,他已经被白猫吸进了口中。

黑影一闪,白猫幻化成一名俊秀男子立在了女孩儿身前,一边打着饱嗝,一边将她搂进怀中,喃喃自语,“中元节不早点回家,这么大的人了还真是不让猫省心啊!心碎、心累、猫生崩溃…”

虽然嘴上抱怨着,他的脸上却露出了宠溺的微笑,一把将女孩儿抱起,往家的方向走去…

“不过,没白出来找你呦,这只鬼真的好美味呀!喵~”

(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第一个原汁原味的圣诞节就这样过去了,没有贺卡没有期待更没有狂欢。普通的就像是一个平常的下雨夜晚,反正也不是我们...
    creep阅读 391评论 0 0
  • 春是真春,雪也是真雪。春风化雨成往事,白雪为妆俏今朝。盎然春意,圣洁如斯。起床吧,朋友,打开心灵之门,迎接这个令你...
    千年金牛阅读 270评论 9 1
  • 小玉文静秀气,却是东北姑娘,来自长春,在南京读大学,毕业后留在这座城市。她是我朋友中为数不多正常工作的人,不说脏话...
    辛七岁阅读 266评论 0 5
  • 白晝燦爛,黑夜陰暗。 星月漂漂,雲水泊泊。 三餐四季,一床兩人。 坐骈樹下,憶故昔事。 舊年游目,稚誓今生。 一颦...
    绛妆cici阅读 35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