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味林净菜:最家常的萝卜怎么吃出花样来?

所谓“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在我国民间素有“小人参”的美称,且有抗癌的功效,这与萝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糖化酶及粗纤维、木质素等有关。

维生素A、维生素C是保持细胞间质的必需物质,起着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有资料报道,维生素A可使已形成的癌细胞重新转化为正常细胞。

糖化酶能分解食物中的亚硝胺,可大大减少该物质的致癌作用。

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保持大便畅通,减少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的吸收,能预防直肠癌和结肠癌的发生。

萝卜作为一种很家常蔬菜,

有许多吃法,

今天万万就教大家怎样把萝卜吃出花样来!

泡酸萝卜

材料:萝卜、辣椒、花椒、盐

做法:

1.烧一壶开水,晾凉。

2.将萝卜切成手指粗的条状,或者较小的块状。

3.用一个干净无油的容器装满萝卜条,注满凉白开,并撒上少许的盐,密封保存,一个星期左右发酵变酸,便可食用。

酱腌脆萝卜

材料:萝卜、辣豆瓣酱、白醋、白砂糖、盐

做法:

1.萝卜刷洗干净后,先切成0.5cm厚的圆片,再将圆片横竖两刀切成扇形小片。

2.加入盐抓拌均匀后腌制1小时,萝卜会出很多水。

3.用手轻轻搓揉腌过的萝卜片,将揉出的萝卜汁倒掉,再用冷开水冲洗下并挤干水份,加入辣豆瓣酱、白醋、白砂糖拌匀。

4.将拌好调料的萝卜腌渍2-3小时就可以吃了,不过最好是放过夜或再腌1-2天,更入味,口感也更好。

萝卜丝饼

材料:萝卜、鸡蛋、胡椒粉、孜然粉、面粉、油、盐

做法:

1.白萝卜切成细丝,放一点盐腌着。

2.大概十分钟样子,过去把水拧。

3.敲一个鸡蛋进去,放入胡椒粉和孜然粉,再放一点面粉进去。

4.开始搅拌,面粉量也不要放太多,差不多能成糊糊就好了,太多的话不嫩不好吃的。

5.然后就下油锅煎,小火,正反面多翻翻就好了。如果糊糊太干,就敲俩鸡蛋进去。

冰糖萝卜丝

材料:萝卜、辣豆瓣酱、白醋、白砂糖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去皮。

2、切薄片,越薄越好,顺便练练刀工吧

3、切细丝,越细越好,也可以锻炼刀工。

4、找一个大碗,把切好的白萝卜丝放入碗中,放上一小把冰糖。

5、上下翻拌萝卜丝,让萝卜丝与冰糖均匀在一起。

6、放置3个小时以上,萝卜本身的水分会使冰糖融化,冰糖融化后,放入少量盐,滴入少量白醋调味即可。

萝卜丸

材料:萝卜、五花肉、香菇、酱油、红薯粉

做法:

1.萝卜擦丝,挤出水分

2.五花肉剁碎,香菇切碎,把香菇,萝卜丝加入肉馅,放盐,酱油适量拌匀,最后放入红薯粉四调羹抓匀。

3.捏小圆煎至略金黄转入沙锅。

4.沙锅底我喜欢放些蔬菜垫底,把挤出来的萝卜水放进去一起煮,很清甜。

5.放沙锅里煲熟就开吃了。

韩式小菜——腌辣萝卜

材料:萝卜、五花肉、香菇、酱油、红薯粉

做法:

1.把白萝卜切成滚刀块,萝卜里面放入盐,腌制3-4小时备用。

2.把姜切、苹果块放入捣蒜罐中捣烂取出备用。

3.米粉里放适量清水搅成米浆上火熬制,待米浆熬至粘稠呈糊状时倒入辣椒粉。

4.倒入辣椒粉后充分搅匀制成辣椒糊,然后关火晾凉。待辣椒糊晾凉后倒入混合好的蒜蓉、姜蓉和苹果蓉拌匀。

5.把腌制好的萝卜攥干水份,放入辣椒糊,里面再放入白糖、味精和白米醋拌匀。

6.把拌好的白萝卜蒙上保鲜膜,腌制24小时,然后便可食用。

test

关注万味林服务号,净菜水果享优惠!

这里有洗好、切好的萝卜等

各种常见蔬菜的净菜单品,

有洗好、切好、配好的半成品净菜,

按照菜品详情页提示便可做出大厨级佳肴。

还有许多来自全国甚至全球的优惠高质水果!

获得更多美食烹饪技巧,请关注官网微信公众号:wanweilinshengxian 或搜:万味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