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阶线上】第十二次锦囊会议-班级大会】【会议议程】

20180818戊戌年庚申月壬午日壬寅时

参加人数:25人

❤️会议目的:总结90天践行成效,展望下一个90天。

会议时间:

08月18日 周六

温哥华 6:00-7:30am

北京 晚上9:00-10:30pm

服务团队:E组


一、主持人Lulu开场(3分钟):介绍本次锦囊会的服务大臣、主要内容安排及自己的三个标签。

主持人:Lulu三个标签:

1)健康成长快乐的践行者;2)成长教育&企业商贸平台的建设者;

3)14岁女孩的妈妈。

纪录大臣:Nancy

时间大臣:张宏梁(B组支援)

排麦大臣:Eileen


二、班级情况汇报及分享(本环节15分钟)

1、班级班长左巍汇报过去一周践行情况:

    1.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践行90天的第83天。上周大家进步飞速,正常早起打卡青蛙运动都养成习惯了,简书雪片样发出。为此点三个赞。

    2.毕业典礼正在紧锣密鼓组织中。

    3.打卡有小小的失误,希望继续努力,把后面的打卡工作做好。

2、小组践行分享:

1)A组轮值组长文文:

    1.全组都很努力,在七点前起床;简书方面,专门召开晨会,现场教会还不会做简书的2个组员;

    2.大家都在积极为毕业典礼做准备,服装以及Amenda在国内采购典礼需要的东西,积极配合,这点非常好。

2)B组张宏梁:

    1.组员都能按时打卡;

    2.积极参加毕业典礼,有6人报名,不能到场的表示将参加线上毕业典礼,同时谈论了典礼上我们组的节目;

    3.Daisy带孩子参加了国内易效能复训和亲子班,并且分享给我们。

3)C组Larry :

    1.因为在不同的地方,给我们联络造成一定麻烦。结果有一天没发,还有一天打错时间了,说明很简单的事情,要坚持到最后也是不容易的。出现这个情况,组员们没有埋怨,还在积极践行中,而且早晨打卡时间越来越稳定,希望能继续坚持;

    2.毕业典礼收集照片的事情能够继续进行。

4)E组副组长Nancy:

这周主要工作是组织锦囊会,因为种种原因,在周五之前没组织好。利用周五一天时间,紧急召集组里人员积极申请各大臣。Lulu工作忙,赶上家里事情多,知道这次锦囊会缺乏主持人,勇敢地承担了这次会议的主持,让我非常感动!还有Eileen,本来每周六都要去Hiking,这次我跟她说会议缺乏大臣,她就跟朋友商量把Hiking移到明天了。而且我在她践行群里看到,她发自内心地对易效能早起吃青蛙倍加赞赏,在工作中一天轻松吃几只青蛙,所以特别推荐她把这点感悟分享出来。她欣然允诺。这个也让我感动至深。我们组其他组员也都很棒!尽管大家都事情很多,但还坚持易效能的践行,每天打卡,吃青蛙,做运动,给她们一个大大的赞。

3、Rolan教练总结:

1)先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易效能时间管理在喜马拉雅遥遥领先 排行第一。这是对我们参加易效能践行的小伙伴们的一个鼓舞;

2)第二,在班委左巍的带领下,毕业典礼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感到非常给力;

3)各组都沉淀下来,在学习当中有深刻体会:A组线下会议每周五都在进行,真的特别牛;B组线上会议每周都在做,这次典礼上有集体小合唱的节目奉献给大家;C组现在分散四面八方,联络及时,遇到问题不相互埋怨,及时改正,非常好;E组特别表扬,在时间短的情况下,又担当起锦囊会组织重任。Lulu这次特别提出表扬,她克服最大困难,在今天九点还要去送机的情况下,还给锦囊会做主持。特别是Nancy,一路都在鼓励E组一同践行,是非常自觉的,用她自己的话说,是脱胎换骨的变化。她也做好准备,如果Lulu有难处时,她要下最大决心来担当主持人的角色。Lulu是非常棒的,解决了Nancy的后顾之忧,非常感谢!Eileen也是改变了她的Hiking计划,今天专门上线来给大家做排麦大臣和分享;我们也期待D组能够有朋友上线给大家分享,D组也是非常棒的一个小组,很努力!左巍给大家点三个赞,我们给大家点六个赞。希望大家在最后一次锦囊会后,我们积极准备和参与9月1号的毕业典礼。谢谢大家!


三、践行成果分享(20分钟)

1、E组Eileen的分享:践行接近尾声了,我简单分享一下个人感受。我是一个上班族,工作一直非常忙,周末也有自己的安排,这大概是我第二次或第三次参加锦囊会,但我今天真的非常高兴,感受到了这种热烈的气氛,让我也觉得有点遗憾,这样的会应该多参加一些。从我个人来说,通过接近90天的践行 ,我一直遵循着我当初的承诺:一个就是,在上下班的路上,坚持听各种喜马拉雅上的各种音频,尤其是叶武滨老师的时间管理。这样对我自己的时间管理一直起到一个技术和理论上的指导和引领作用,这个对我帮助特别大。再有,六月中旬换了一个项目组,我们易效能是五月底开始的践行,从工作七年的一个角色转到了另一个项目组,所以工作特别忙。每天三只青蛙的技能帮助我快速转换角色,现在非常顺利在新项目里担任一个很重要角色,如果没有易效能,可能会需要很长时间。说实话,感悟是非常非常深。非常感恩这次的课程和这次的践行。另外,今年夏天,在个人锻炼方面,一直坚持得很好吧。就像Larry说的,你可以一直坚持做一件事情,要是天天去做到,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我当初说要每天走6000步。我通常可以一天走20000步40000步,但要是让我每天走6000步,有时候也是难免做不到的。这给了我另外一个感悟就是:坚持真的是不容易。我也希望我们大家过了90天的践行之后,还要有继续的承诺,还要有继续的践行,不要90天到了,就一切停止了,其实才是一个刚刚的开始。这个开始已经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给我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提高,我希望我们都能再继续坚持下去。

2、C组的Larry分享:大家好!其实我很期待时间管理的课程,我没意识到时间管理要想提高,需要有人帮忙。这个两天的课程和90天的践行对我帮助那么大。我觉得改变一个人的习惯比养成一个习惯更难,人到中年,作息的习惯、饮食的习惯、待人处事的习惯,还有思考的习惯,已经养成,很难改变。比如早起打卡,有俩次没完成,和我个人习惯是有关系的。在践行中,旧的习惯会不断冒出来,造成类似以前的结果。这个课程有意思的地方,比如我提出来的早起、做早餐、运动,每天想这三件事,一天的框架就固定下来了。我是能够继续做到的。每个人面对的时间管理的切入点不同,我是非常有信心和热情参加以后相关的活动,也鼓励和感谢大家互相的帮助,大家都是想改进一些具体的事情。接下来我会加强和组员的联系,收集不同信息和增加照片到相册里。真实的想法非常宝贵,可能昨天你还没有这个想法,今天就有了,不记下来,后天就忘了。我希望大家能够配合,给时间管理留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3、A组组长Sophie的分享:这九十天的践行,我养成了早起的习惯,早睡的习惯也在慢慢养成。同时,在这90天里,我还学会了一些智能软件,能够提高我的工作效率,改变焦虑和手忙脚乱的状态。易效能的一些生活理念和工作理念,都给我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让我的生活更快乐更轻松。尤其是行动三角洲和4D原则对我工作的指导非常好,影响力很大。尤其是Delegat和Delete。以前,很多事情不愿意放弃,践行Delete让生活更有条理更清晰;Delegat——以前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想去做,学会委托后,把公司员工的能力培养起来,他们感觉也很快乐,你委托给他们,他们做得很带劲,越有成就感,公司比过去更有凝聚力。这是我体会最深的。以前我经常在12点回家,现在是9点就回家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再一个是学会记录,清空大脑,也是体会非常深的,非常有效。希望下一个90天,我能够与有意愿继续践行的小伙伴们一起经常联系,继续践行。

4、E组Nancy的分享:我之前跟Rolan教练因为组织锦囊会的事很多的联系,后来因为Lulu和Eileen的能够参与,我们特别高兴,我跟她分享了很多。Rolan教练对我的印象很深,说了我脱胎换骨的改变。确实是,原来我属于特别清高吧,自己的事自己做好,不是太关心其他人,不会参与其他人的意见,所以往往是自己做好就OK了。易效能让我改变非常大。在践行中期时,孟雨、Rolan、Linda三教练在一次D组的线下会的时候,她们就鼓励我说,那你就在组里去组织这个事,每天在组里鼓动大家把打卡运动写青蛙的事做好。我觉得还是有些顾虑,但是表示:我试试吧。没想到效果特别好。也间接鼓励了我,让我更加把这份热情投入其中,想方设法去调动大家积极性。我觉得我们组伙伴也特别好,其实我们组不是缺热情,而是缺少把大家带动起来的人。我是无意中走到了这个位置上,给我一个很大的挑战,让我也进一步看到了自己的潜力。下一步践行,像Rolan教练说的,能不能主持会议,我希望我能走到这一层次上来。谢谢大家!

四、新的90天畅想(10分钟)

1、A组Sophie的分享:主持人你好!我希望和204组的同学,尤其是A组同学继续保持联系,尤其是A组组长文文,她在教我吹葫芦丝。我想每个星期都到她那学一次葫芦丝。我希望在我一个人的时候,通过音乐来调节我的心情,让我能够静静的思考,而不是很忙碌,没有深度的一种状况。另外,我希望能向智能软件专家们进一步学习易效能智能软件。我在这90天只是了解了这些软件,但还不太会用。希望下一个90天能够多一些运用这些智能软件。形成早睡的习惯。如果早起的习惯已经养成,早睡跟不上,会精力不足,影响白天的效率。下一个90天,要坚持写日检视、周检视、月检视。要每天坚持运动。我现在体重已经有所下降,我们组组长文文都表扬我了,这是我的小确幸,在下一个90天继续坚持。

2、B组Daisy的分享:生命是一个播种的过程,收获也不在春天。前一个90天,我们解决了一地鸡毛的问题,易效能教给我们一种新的思维方式,也改善了我们一种生活方式,理清自己的人生方向。前一个90天的结束,意味着新的90天的开始。我这次带孩子在北京参加了一阶亲子班,通过学习,体会到软件工具的优势,今后的90天会把所学到的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的确可以提高我们我们的效率。希望我们都能拥有卓越而不失衡的人生。

3、A组Sophie再次分享:204班群体在班长左巍的带领下,非常有凝聚力。左巍的奉献精神对我有很大影响。我希望在下一个90天里能继续保持以前的活动。


五、教练总结(15分钟)

1、孟雨总教练:

孟雨主教练3个标签:

    1. 基督徒;

    2.一个大男孩(大一)的妈妈;

    3.健康及创业教育者。

今天是我们204第12次也是最后一次锦囊会,想来自己都觉得依依不舍。想对204班说,其实是想对自己说。我自己是去年8月19/20温哥华的170期,也是北美大陆的第一期。到今天正好是一年。这一年来,对我生活影响特别大,很多的观念也有很大的改善。告诉大家,我今天是在重庆,我带着侄儿和儿子来参加重庆易效能的PPT营销力培训班。Sophie老师在讲到,往期学员学完了,好像不是在讲PPT。很巧的是,我们其他同学也是上过一阶的,我们学习易效能,不是单单学习时间管理,而是学习易效能的理念,很多都上升到哲学的高度。我们学出来的不单单是些技能,我们行出来的也不单单是些技能,也是用新的眼光新的观念审视人生。我越来越觉得,易效能这个体系背后的原理非常深刻,值得我去慢慢回味。跟204班是我群体践行的第三次,我相信,204班是温哥华班到目前为止三期一阶践行里,无论是个人还是群体的收获是最大的一个群体。可能易效能越来越成熟,也可能跟温哥华全部是本地教练来一起践行,更紧密也更落地,跟大家有更多的沟通。不仅完成早两期的早起打卡、锻炼,每个人都能做到。还能完成青蛙、阅读、听100讲,还有简书,我们原来都不敢想的,现在周检视、月检视都有了。原来我们认为很高级的很难做到的,但在204一个一个很顺利拿下。而且我们中间还没有出现所谓的倦怠期。今天是第12次锦囊,我们大家在非常火热地准备9月1号的毕业典礼,提前了半个月就非常火热。感恩有这样的机会跟大家一起走过我自己都第三个90天。我想起来叶老师写的《善用时间》那本书,副标题是——90天重塑习惯升级人生。我在想,为什么要用这个标题?我想起一句话:成功不在于能力,而在于习惯。我相信,这里面的成功不单指事业上的成功,而是你人生真正的成功,也就是追求的终极目标,就是幸福。以前说没有一个好习惯,在这么说时,就是在说本有的习惯是坏习惯。我多年有晚睡的习惯,真的就像叶老师所讲的,没有勇气结束一天。为什么没有勇气结束一天呢?实际上是我自己对这一天各方面的安排各方面的结果不满意。长期来讲是一个不好的循环。易效能让我们早起锻炼,我们身体就好了。然后是阅读,当我们思想境界升华,我们有不同的看见不同的眼光的时候,就会常常来反思自己,从而找到我们的青蛙。对青蛙长期关注的结果,会距离我们的目标越来越近,也就拿到了我们想要的人生目标。这是一个幸福人生的轨迹。所以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个身就先从我们的身体开始。早起是实现一切目标的最基础的。90天结束后,我们也是牢记从早起开始,当我们自己好的了时候,把最好的时间先留给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先让自己满意,带着这份满足和自信,才能向周围展示出最灿烂的一面。祝福大家抱成一团,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让我们一起泡在易效能,玩在易效能,反转我们的人生。


2、贺国庆资深教练

贺国庆教练三个标签:

    1. 美国MBA 人大博士;

    2. 易效能教练 简爱跑步法认证教练;

    3. NLP 国际执行师。

204的小伙伴大家好!我现在又有三个新标签:

    1.飞碟儿——飞行员的爸爸;

    2.早睡的践行人——参加妙妙主教练的早睡群打卡;

    3.国际咖啡师。

今早上在209期墨尔本班做锦囊讲解;又在210期墨尔本4:30,北京时间6点钟做锦囊讲解;现在是204期温哥华。真是风靡全球的时间管理。从另一个角度看,时间管理人人需要。遥想去年4月份我们海外主教练负责易效能海外第一期155的悉尼班做主教练。我作为带班教练一块创建了海外黄浦一期。之后166我做主教练。作为北美地区的黄浦一期170,我是做顾问。你发现易效能一年有一个大的变化,叶老师说过的,不要高估几个月的努力,也不要轻视自己一年两年的持续。在这个过程中,易效能从一年的海外发展变化看,悉尼这个班已经有100人以上。我们有幸作为一个历史的见证者,同时也是历史的参与者,我也更希望我们大家伙都是易效能国际化历史的创造者。第一轮202纽约班我作为代表主教练完成了四大洲八大城市易效能布局。接下来,叶老师在香港设置易效能国际公司,国际化2.0即将开启。作为易效能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我们204的小伙伴即将迎来第一个90天的结束,以后N个90天的开始。这个过程恰恰体现了易效能505133和331550的一个新的起点。一个人的人生要有50年的洞见;如果没有50年的洞见,那你需要有5年眼光;如果你没有5年的的眼光,那你需要一年的梦想;如果一年的梦想都没有,那你需要三个月的目标和计划;如果三个月的目标和计划也没有,那咋整?那你就每天五件事三只青蛙,你过好一天,你就能过好第二天。你有一个好的90天目标,那你就会有第二个90天的目标。站在起点看终点,遥遥无期;站在终点看起点,不过如此。我们都收获了非常好的喜悦,不同的领域里早起、运动、阅读等等好的微习惯。接下来新的90天,希望小伙伴走出我们的舒适区,到学习区,有挑战。不是一个人战斗,是一个团体,我们同学间相互鼓励和教练团的支持,能够让我们不断持续精进。这就是331550。每天能做好三只青蛙,每三个月有一个切实可行的和谐型目标,调焦找到一年的八大关注一年的梦想,还有就是五年的眼光,还有就是50年的洞见。就是我们的高空。这符合易效能的‘’能‘’ ——是全局性的预见,战略性的关注;‘’效‘’——高效率的工作; ‘’易‘’——就是慢生活。这个过程中见证了很多伙伴从夏利变成了法拉利,过上了线上人生。我坚信204的小伙伴们都会收获这样的完美人生。同时我也倡导大家加入教练团。作为海外学员成为教练的门槛是很低的。作为教练团来说,又是一个给我们持续精进的很好的熔炉。感召大家有意愿、愿意奉献的人、进一步精进的人、给大家更多服务的人可以加入教练团。谢谢大家!


3、赫宁 海外资深主教练(各5分钟)

    赫宁教练三个标签:

    1.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者;

    2.中国传统文化研习者;

    3.两个优秀男孩的宝儿妈。

我现在在北京,时间是下午10点钟。非常开心受到孟雨教练的邀请,在204的最后一次锦囊会跟大家分享。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俩点内容:第一点,第一个90天虽然结束了,希望大家把它看成是下一个90天的开始。倡导大家利用这段时间给自己做一个总结,也就是易效能所说的反思。有可能你已经完成了自己目标,也许你定的三个目标完成了一半。请大家不要灰心,只要做了,就要相信自己。我非常倡导大家再继续践行第二个90天,也就是2.0版本的。以我们的经验,再践行第二个90天经验会更加丰富,在第一个90天践行有哪些问题会总结一下,第二个90天继续践行会非常好。

非常倡导大家加入教练团,教会别人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自己成为教练,到课堂去服务,再复训,再学习,再练习 会把易效能潜移默化的成为自己的好的生活习惯、运动的习惯、积极的习惯。践行中要经常反思和总结。不要批评自己,或者哪个地方没做好而自责,一定要规划的更好。

大家要把2018年后半年梦想版做好,开启2019年新目标。


六、总结

【本周作业:】

1:用「简书」写600字以上90天践行总结发到小组和班级群中;

2:定出自己新的90天目标;

3:用项目管理五步法筹备毕业典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