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玉晚间回顾0612-2017@开启时光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 3只青蛙

每天用英语/跟读朗读录音/番茄*1

漫步人生/导图+笔记/番茄*4

轻断食/料理/番茄*1

今日青蛙3只,完成3只。

成就分:8.1分 幸福分:8分

#  【青蛙不足与改进】

1、英语。降低要求,轻松愉悦,并成功吸引宝贝,让自己慢慢爱上,英语耐心。慢慢提高标准。很赞。

2、漫步人生。晨间自习室5:00-6:00两个番茄,专注,主题学习。白天利用时间又多吃了几个蕃茄,很开心。

3、轻断食。今天没做料理,但保持了过午不食,勉强完成。不足:没有保证流食。改进:周四提高标准。

# 【回顾三问】

如果成就/幸福能再高一分,我该怎么做?

专注。

如果今天我从生活学到一句话,那是什么?

归零,空杯才有更大收获。

下一步我要做什么?怎么做?

限时午睡。专注深入,学以致用。


# 每日必读人生7守则

1. 早睡早起——早4晚9,不以仼何事挤占睡眠时间。午睡限时半小时。

2. 自省反思——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每日晨间思、晚间顾,观所言所行,有无疏漏。

3. 学习成长——每天进步一点点,学习、记录、实践、反思、总结。活在未来,以终为始。

4. 养好习惯——每月培养一个好习惯。6月:记录。记录注意力开销、账、反思得失。

5. 保持耐心——一切成长的刚需,含个人成长、亲子教育、经营家庭。不期待即时回报。

6. 信守承诺——事非宜,勿轻诺。苟轻诺,进退错。信守对人对己承诺,从毎日青蛙始。

7. 守住专注——并不意味着只对自己所专注的内容说yes,更要对上百个好点子说no。不可表面好学,事实贪心而不专注。


# 今日所言所行是否有漏洞?哪些行为与7条不符?如何改进?

第7点。今天没忍住又报了写作课程强烈谴责一下。改进:断舍离,从源头上断。把现有的资源和课程好好学习和践行,不要贪心,贪多嚼不烂。多则惑,少则明。


#学习成长进步本

早晨小小的纠结,要不要泡脚面膜并行晨习室,还是把这个事情放到晚上?晚上不可控,还有陪娃,还是直接做掉?实现证明:早晨做了明智的决定,当下立刻去做,让晚间慢生活更加可控。

今日跑步:4.13km。今天突然想通了之前总是要刻意要求自己跑5公里,徒耗意志力。每天运动30分钟+就可以了。早上7:00出发送娃,跑跑走走到学校7:30,然后半个小时跑步,遇红绿灯停停走走,挺轻松的,到家8:00整,太棒了。


时光之旅#时间体检报告

1、花了两个番茄给自己做了时间体检报告。没梳理之前,因为走过时间管理线下课并践行了一段时间,自以为和时间的关系有很大提升。做完梳理发现,还有很大很大的进步空间。

2、经过梳理,面对报告心中感慨万千。和时间做朋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果不改变继续,那就会看上去很努力却没有结果,以至于心生疲惫和厌倦。

3、很幸运遇见漫步人生,这个免费公益课程很落地,有理念有方法有工具,有一群人相扶相爱携手前行,真正的一群人一起走。不是说说而已,不是玩概念。

4、接下来要安排时间专注学习漫步人生。归零和空杯,把握机会,好好学习。乔布斯说:专注不是对当下的专注说yes,更要对100个好点子说No。时刻弹窗提醒自己:深度学习,搭建自己的“高效率、慢生活”系统。

# 完成自我介绍。

# 思维导图入门课体验到自己并没有完全空杯归零,自以为是,没有耐心专注投入。


# 漫步人生深度学习标准流程,分为七步。此法可用于其他领域。

1、熟悉内容,利用平行时间(跑步、家务)时听音频。不用坐在书桌。

2、画思维导图两个番茄时间。边听边画。

3、隔一天一整天碎片时间反复复习,边听边思考,清晰升华,哪些可以转化成下一步行动,如何落地?

4、提炼知识点。用一番茄时间,大纲的方式,提练出理念方法和工具,特别有感触,可以摘录原文金句,但不要太多。

5、理念升华,花一番茄的时间,结合实际,深层反思,产生感悟。

6、列出清单:下一步行动清单和将来也许清单。下一步行动清单是最小的独立行动,项目是为共同目标组合的一系列行动,项目需要拆分成下一步行动。

7、分享——爱非坚持,施比受有福的同时起到无形的监督作用,一举三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