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人,写封情书给未来的你《四十二》

你轻柔的声音像一只蝴蝶落在我的心尖上,我能看清它五彩的翅膀。

上班去的路上,络绎不绝的音乐声口号声震动着耳膜。一群群欢天喜地的小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踏着整齐的脚步,昂首挺胸,面向阳光,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犹如去赴一场盛大的宴会。

又是一年六一儿童节了。突然惊觉这个节日已经离我很遥远很遥远了,可是今天在这样的喧哗中,我好像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吸附着穿越时空,看到了当年那个天真如一张白纸的自己。

第一次过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才七岁,留着幼稚极了的羊角辫,穿着夸张极了的大红裤子和有着阳光味道的白衬衫。

那一年,不知道你在哪里,是不是也如我一般的幼稚天真,是不是也会因为能吃到一毛钱的一根冰棍而沾沾自喜。也许那年的你人小鬼大,拥有着更丰富多彩的六一。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对少儿时期的我来说就是一次重大的盛会。因为那一天会穿上最漂亮的衣服,如果有幸表演节目,还会有额外的演出服。小小年纪的我们,被老师用笨拙的手法化的像一只只小猴子,却依然兴高采烈的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儿。

其实最最开心的是这一天会收到额外多的零花钱。平时总没有理由去要零花钱,这一天却可以理直气壮的问爸爸要零花钱,而且要的不是一块两块的零花钱,遇到运气好的时候,爸爸心情好的时候,可以要到五块钱哪!如果恰巧哥哥姐姐们又给了零花钱,那么小小的衣兜里有可能会装十块钱,或者更多一些。这笔钱在今天根本不值一提,可是对于当年的我来说,却是一笔多大的财富啊。那种雀跃和欢喜,总是担心钱会自己跑出去而时不时的摸一下口袋的幼稚行为,在今天想来,依然会忍俊不禁的偷笑起来。

呵呵,看到这里,你也嘴角上扬了吧。我想,如果你也曾经有过那样的经历,未来我们在一起交流也会更多一些话题,你说呢。

关于童年,我总是有许多许多的美好回忆。当然记忆最深刻的依然是胸前飘着红领巾,手里举着大红花,伴随着有节奏的哨子声和口号声,大踏步的往前走,目视前方,不回头。

那种意气风发的脚步,随着年岁渐长,早已经成为了回不去的过往。

我们终究还是长大了,并且越来越沧桑了。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SHE在歌里唱着: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我宁愿永远都笨又傻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长大后我就会失去他
我深爱的他深爱我的他
已经变得不像他

每次听到这首歌,我心里总会有莫名的难过。却也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壮和决绝。我们终究要长大,终究要脱离曾经的旧我,终究要一个人奔赴人生的战场,不管欢喜或忧伤,都要不顾一切的往前闯。

我还是喜欢现在的自己,不会人云亦云,不会动不动就流泪哭泣,更不会轻而易举的否定自己。人生的经历让我有了自己稳定的情绪,也有了自己不可轻易动摇的人生观,价值观。一棵小树苗我们总会幻想它长大的模样,也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修剪它的模样,可是总有一天它会去触碰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而它的枝头会有多高,我们根本不曾预料到。

我是喜欢长大的,看着身边的人事变迁,曾经小小的人儿变的茁壮挺拔,或者亭亭玉立,不得不感叹造物主的神奇。

奇怪了,这两天总是这么容易感慨,是因为又长大了一岁吗。还是因为总不见你来,太多的话憋在心里,只想找到一个突破口,然后不顾一切的宣泄出来。

我很庆幸在我的生命里有一个这样的你存在。如果没有你,这些乱七八糟的话语憋在心里,那是一种怎样的悲哀。有谁能安安静静地听我这样胡言乱语,恐怕只有你。

五月的最后一天了,我翻看这一个月来写给你的点点滴滴,我所有的心事都被记录下来有了日后可以追寻的痕迹。

或许有一天,等你我都慢慢老去,我们执子之手,品一杯香茗,听一首老歌,借着窗外温暖的骄阳,这些所有写给你的一封封情书,你读给我听。你轻柔的声音像一只蝴蝶落在我的心尖上,我能看清它五彩的翅膀。

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情。

我是苏眉,我在这里的第四十二天,不等风,只为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二的孩子还有“六一”吗? 张王佳怡: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六一”。 小时候,每逢六一,总是会向父母讨要礼...
    简约语文阅读 1,867评论 0 6
  • 原文:http://preshing.com/20120515/memory-reordering-caught-...
    随安居士阅读 412评论 0 1
  • 我走过曾有你的路, 碧草枯了, 清湖不再净。 风依旧, 云依旧, 景未旧。 我走过曾有你的路, 绿柳不在, 棋盘已...
    君兮阅读 223评论 19 18
  • 很多APP在AppStore上更新了版本后,如果打开旧版本就会弹出提示有新版本更新,点击更新按钮就会跳转到AppS...
    whiteking阅读 3,236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