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婚后遇到“真爱”怎么办?


爱情就像青年,可以尽情的释放与享受;

而婚姻更像是中年,要在责任里约束,

又要在压力里尽责。

1

那天,一个男性朋友问我:“如果在婚姻里遇到了自己走心的人,又不想撇下老婆孩子可怎么办?”

我回答:“该走走啊。”

黎明曾经说,一个男人一辈子就爱一个女人不正常(当然他爱的太多也不太正常)。

陈道明说,一生漫漫,婚姻里难免会再遇到喜欢的人,关键看是否行动。

所以,与其抽刀断水水更流,不如放飞思想的野马,等它跑累了也就回来了。人性本贱,你越控制就越会适得其反。

但是,我很纳闷,现代社会自由恋爱,哪对情侣不是走了真心带着真爱走进婚姻的呢?

世间事无独有偶,一周后,这事儿真实地发生在我身边了。

2

前同事老赵发信息告诉我自己遇到难事儿了。自从我沾上了心理学,头上就多一个“知心大姐”的title,夫妻吵架、孩子逆反、工作不顺、焦虑头疼、情侣互殴,只要是如鲠在喉,知心大姐分分钟就会粉墨登场,大家基本是悲情郁郁而来、醍醐灌顶而归。

所以我原以为老赵是想要个答案,没想他只是希望我能支持他而已。

我说的老赵出生在80头,被人称呼赵总数年,虽然在民企,但不菲的年薪也让很多同龄人羡慕。他有一个七岁的女儿,妻子是自己的大学同学。老赵长得一般,但唱的一嗓子好歌、写得一手好文章,在大学里很受女孩子的追捧。老赵的妻子婷婷是西北妹子,泼辣直爽,当时力压众多迷妹,得偿所愿,成功地拿下了老赵。老赵心中总觉得婷婷身上少了什么自己喜欢的东西,但青春年少,经不住荷尔蒙呲呲外冒,后来两人推推搡搡地就成了情侣。

毕业后,老赵签了企业北上,婷婷虽没有着落但也和老赵一起来了北京。没多久,婷婷怀孕了,老赵深受父母教诲,尽管对这份感情心存疑虑,但为了负起责任,两人扯证结婚了。

老赵有点文艺青年的矫情,他觉得生活就该有些仪式感的浪漫。但妻子是大大咧咧的现实派,觉得风花雪月比不上柴米油盐。两人如同白天和黑夜永远差着12小时。

孩子出生后,婷婷与婆婆摩擦不断,西北女孩的刚直不阿也让小赵苦不堪言,两人只要张嘴就会吵架。于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和谐的氛围,两人过起了同床异梦平行线的生活。中间两人也张罗过离婚,但因为孩子阴差阳错地搁浅了。

就在两周前,老赵工作中认识了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小静,小静一头黑黑的长发,温柔体贴,秀外慧中。虽然是90后,但小静努力上进,一人打了三份工,因为她还要养自己的妈妈。老赵似乎遇见了相见恨晚的另一个自己,工作中的频繁接触,让两人暧昧起来。

我问:“她知道你的情况吗?”

他说:“知道,她说只要和我在一起就行,也没有非让我给个名分。”

我心想,男人们真的是异想天开,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但是哪个彩旗不是先信誓旦旦后来不依不饶进驻主场成为红旗的呢。

我问:“那你还纠结什么呢?”

他说:“我要的不止这些。我想和她一起过日子。我要离婚。”

我问:“如果没遇到她,你会这么着急离婚吗?”

他说:“不会。”

顿了几秒,他又说:“我一直就想找一个这样的女人,见到她我才知道她是我的真爱。”

听到“真爱”这两字,我特别想“呵呵”。

我说:“婚姻里有多少人不是和真爱结婚了,然后又遇到了真爱呢?”

他说:“我就没到过真爱,这次才是。”

原来,当初推推搡搡进入婚姻的不甘心今天终于浮出了水面,当初的责任遇到今天的真爱也变得爱谁谁了。

看来心不甘情不愿的事情,总会在某个时刻成为你翻盘的理由,确切的说是借口。

3

说到离婚,昨天读了董晶看法推的一篇关于离婚数据的文章。

文中称2017年全国离婚率稳步上升,而排在离婚率top4的城市分别是北上深广。而在上榜的top6致使离婚的原因中,出轨力拔头筹,成为促成离婚的首要原因。

数据显示,目前在中国,50.16%的离婚是由于第三者插足

无论是当初死去活来非ta不嫁或者不娶,还是被逼无奈推推搡搡地走进婚姻,当已婚男女在围城里又遇到“真爱”时,总会从人性的角度合理化自己的行为:“生活这么多年才发现我和ta真的不合适。直到我遇到了另一个TA才明白什么是真爱,错过了,就会后悔终生。”

但婚内再遇到所谓的真爱,就算没有做实,怎么合理化那也是出轨啊。

今年暑假回老家看我妈,妈妈一口气给我讲了两个在婚姻里遇到真爱后甩手孩子和糟糠之妻若干年、最后悔不当初的真实故事。

陈阿姨是妈妈多年的同事,在她家俩孩子都在上小学的时候,自己的老公带着家里的全部存款和真爱走天涯了。陈阿姨都没空哭天抹泪,每日都为养活自己的孩子奔波,二十年后,俩孩子都结婚生子了,眼看就要安度晚年了,谁想他老公耳垂低目两手空空地回来了。

原来真爱嫌他老了、再也挣不到钱不和他过了。陈阿姨自然不会接受要吃回头草的老公,可是架不住孩子们软磨硬泡,最后俩人又过到一起了。半年后,陈阿姨的老公查出直肠癌晚期。陈阿姨带着越来越虚弱的老头子往返于医院和家之间。妈妈看到老了许多的陈阿姨很心疼。

陈阿姨对我妈妈说,我现在特别想想问问他,到底谁才是真爱。

4

舅舅家哥哥的老婆,我叫嫂子。嫂子的爸爸在她十几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和比自己小十岁的年轻貌美的真爱再婚了。当时,嫂子的爸爸和妈妈白手起家的汽水厂正做的如火如荼,嫂子的妈妈一心扑在事业上,对家里的照顾少了些。嫂子的爸爸就以此为由在外面做实了和真爱的关系。

当男人们想在婚姻里翻篇儿时,真的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事业心太强可能被换,守家待地毫无野心也可能下岗。关键就是想换你,理由都是心安理得自己的决定罢了。

所以亦舒师太说:“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他的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都是错。”

离婚后,嫂子的爸爸和真爱如愿走入婚姻过起了举案齐眉的完美生活。但是好景不长,嫂子的爸爸突然脑血栓成了吃喝拉撒都需要照顾的人。

久病床前无真爱啊,没过几个月,嫂子的爸爸三天两头地给嫂子打电话,说家里没吃的、也没人照顾他,能不能给送口饭过去。

真爱已经花枝招展地开车出去撩汉了。

5

乍看之欢容易,久处不厌很难。

爱情就像青年,可以尽情的释放与享受;而婚姻更像是中年,要在责任里约束,又要在压力里尽责。

不是说,一定要委屈自己去走完已经破败的婚姻,但请你妥善安置自己的责任后再转身离开;

也不是说你不能追求自己的“幸福真爱”,但请你断舍离后再去开始一段新的情感,毕竟婚姻里骑驴找马的勾当还是要遭到道德的诟病。

另外,在婚姻里绝望还在向外追求真爱的人,也真的需要冷静地想想,到底什么是真爱?是又一次让你小鹿乱撞的兴奋不已,还是可以陪你看尽冷暖的细水长流?

别急着奔向下一站的“幸福”,因为若干年后你极有可能把这一段也过成上一段,没准儿还不如上一段。

如果喜欢,请点赞关注转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看到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同时喜欢上两个人,那该和谁在一起? 大多数人的答案都是:选第二个吧,因为你爱第一个的话就...
    凉十五阅读 877评论 15 16
  • 我在做心理咨询和婚姻咨询的时间,常常会遇到一些咨询者结婚后婚姻本身就不幸福,勉强维持在一起,突然遇到一个让人心动的...
    古风心理咨询阅读 198评论 0 11
  • 因王宝强事件,婚内出轨这几个字一度成为热点,至今风波未平。事件中那对出轨男女人品低劣、毫无道德底线,不值得一提。倒...
    壹贰叁啊阅读 15,139评论 23 11
  • 有人在后台留言,问这样一个问题:婚后遇到真爱了,该怎么办? 何为真爱? 结婚后,不是每一次心跳,都能定义为真爱,更...
    嘻小闹阅读 1,647评论 16 21
  • 文|007同学 或许很多人的婚姻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吧,当初炽热浓烈的感情,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就变成了死水一般,但...
    007同学阅读 38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