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混不下去就来中国的外教们

为什么一个可以说流利英语的外国人可以在中国找到一个很好的外教的工作,同时受广大中国女性群众的追捧,地处一个二线城市,并不是一个有很多外国人在的城市,任何一个外国人可以非常容易的当老师,在中国,如果一个毕业的大学生想当一名老师,需要考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包括教育心理学,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还要具备专业的学科知识,或语文,或英语数学,同时还要通过面试,还要参加事业单位的考试,这样才有机会进入学校当一名的老师,我们对于一名教师的任用具有足够多的门槛限制,但是对于一名外籍教师缺并没有,对方只需要一张外国脸,同时能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就可以了。且不说有无教师资格证书,甚至有的人并没有大专学历,就好比是一个高中毕业,在汽车修理厂修理了几年汽车,后来去当外教去了。你能相信么,有个印度留学生找到我,让我给他找个外教的工作,他的英语口音说的就跟一个从来没有从东北出来过的东北人的口音一样标准的印度口音,我并没有给他做推荐,但他后来还是找到了一个外教的工作,估计带跑偏了一堆小孩子,我们对于中教有诸多考核,管理严格,与之对比的是对于外教并没有那么多考核,外教可以自己设置教案,可游戏可互动,普通的课堂里却没有看到互动过,游戏过,初中最有意思的是分角色朗读《皇帝的新装》。这是初中我认为唯一有意思的一堂课。现在的这种信息时代,学生学习的时候需要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多,所以要培养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在基于新课标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即授之于鱼,又授之于渔。

我们中国是礼仪之邦,对待外宾一向友好而尊敬,这本身是没有错的,我们的学校招聘外籍教师,以提高学生的口语水平,更没有错,互通有无,但一个奇怪的现象出现了,外国人在中国超容易找到对象,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可以约完这个下一个,黑人还没有那么严重,白人,蓝眼睛的外国人会非常容易的在一个中国城市的社交圈混的很好,刨出去对英语学习的私心,有相当一部分对西方人的崇拜心理在其中,自1949年以来,我们一直存在进口的东西质量好的印象,海外代购的奶粉,NIKE与addidas等各种鞋的潮流,奥迪宝马奔驰所代表的外国汽车的高贵,以及众人用的街机,苹果4到苹果7,即使世界上的东西基本为中国的工厂代工,即使苹果手机上清清楚楚的写的made in

China,我们依然乐死不疲的追捧。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好多品牌走出亚洲,冲向世界,海尔的白家电,格力空调,华为和小米,我们有一些科技开始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还未从大环境下改变,因为那些引领生活潮流的东西不是我们在领先。

这些年,城市标签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山东人能喝酒,东北人好打架,四川人爱吃火锅,湖南的妹子漂亮,原因在于我们接触过这些地方的人,这些或是我们的朋友,同事或者同学,他们的行为举止让我们对这些人有了定位,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是对的,不同的教育环境和生长环境造就了这个人的品行三观,所以我们心底里认为西方好,西方是发达国家,所以西方的人帅就是比旁人要更帅一点,再加上我们从小到大一直学不好的英文,人家可以流利的说出,且像卷福一样绅士,或者NBA解说一样激情豪迈,大部分会对别人的优点或者别人擅长的事情产生羡慕和嫉妒,就像我们常说:厉害了,我的哥,双击666.所以众多女生对外国友人情有独钟,以至于不能客观全面了解这个金发帅哥的情况下会献出自己,如果我们国家的经济不断发展,有众多科技可以领先世界且融合时代潮流,如果我们国家的文化教育不断发展,有众多的留学生交流且回国,能把英语学的像小学数学一样简单,事实证明,精通两种语言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不过有的人没有利用一段集中的时间突破学习。

看到别人的了不起,如果我们能够喜欢且也想实现,那就勇敢的去做,如果达不到,也别盲目崇拜,客观理性,有独立的判断能力。不盲目崇拜,我不是一个追星族,不知道追星族是一个什么样的心理状态。NBA里有好多故事,有的人喜欢乔丹,而努力打篮球,有的人喜欢科比,为了加入洛杉矶湖人而努力,喜欢李。。。吴。。。。的不知道以后会因为这样的事情对自己产生积极影响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