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一定要吃的美食

图片来源自网络

古城西安,十三朝古都,历史悠久,华清池,兵马俑,世界文明。长安八景,法门寺,耳熟能详。这里有全国最完整的明城墙。还有遍布大街小巷的名小吃。西安的地方名小吃,那可是风味独特,一些驰名中外的老字号,历经几个朝代延续至今。对于旅游者来说,到西安看古迹,登华山,品小吃,不失为旅游中的一大乐事,同时也是了解西安民俗食风的最佳方式。

图片来源自网络

到了西安,游客都会慕名去西大街,钟鼓楼附近的回民一条街,那里囊括了西安几乎全部的名小吃,钟鼓楼,大皮院,西羊市,一纵两横三条街,一家连着一家的,名吃云集,让游客眼花缭乱,不知所措,这里已经成了旅游一条街了,爱热闹的游客一定要去的哦。不过我们本地人已经很少光顾了,因为只是想安安静静的吃一顿饭而已。我建议大家再往西走走,到大麦市街去看看。或者到一些背街小巷转转,哪家人多只管进,味道保证差不了,本地吃货很讲究味道。

图片来源自网络

老生常谈,做为久居古城的老西安人,也来说一说我眼里的名小吃。

图片来源自网络

西安名小吃,首推的当是地方名吃牛羊肉泡馍了。

牛羊肉泡馍

图片来源自网络

这是一道面食,做法和口味我就不啰嗦了,吃法也不简单,我也不会说哪家的味道好,那是给商家打广告,游客都是到此一游,有的也许一辈子只来一次,不可能面面俱到的吃遍所有美食,我要说的是,游客既然来了,就要吃好,不要奔着广告乘兴而去,败兴而归,这样就会破坏了西安名小吃的形象。我建议你可以货比三家,即到名店品尝,也到那些看着不起眼,却是满座的苍蝇小馆子去试试,或许有不一样的感觉。

除此之外,还有牛羊肉小炒泡馍,葫芦头泡馍,水盆大肉泡馍,粉汤羊血泡馍,三鲜煮馍,辣子蒜羊血,感觉油腻了可以来一瓶地产的汽水或者酸梅汤。

牛羊肉小炒泡馍

图片来源自网络


葫芦头泡馍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图片来源自网络

吃葫芦头泡馍,再来一盘薰肠梆梆肉。

图片来源自网络

水盆大肉泡馍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图片来源自网络

水盆羊肉

图片来源自网络

粉汤羊血泡馍

图片来源自网络

辣子蒜羊血

图片来源自网络

再说说面食有灌汤包子,烧麦,酸汤水饺,肉夹馍,孜然炒肉夹馍,鸭蛋黄菜夹馍(我的最爱哦),牛肉馅饼,千层油酥牛肉饼,锅盔夹辣子,凉皮,炒凉粉,卤汁凉粉,浆水鱼鱼,都是西安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

牛羊肉灌汤包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图片来源自网络

烧麦

图片来源自网络

酸汤水饺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图片来源自网络

肉夹馍,号称中国的汉堡,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图片来源自网络

孜然炒肉夹馍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图片来源自网络

这里重点说一下鸭蛋黄菜夹馍(这可是我的最爱哦)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图片来源自网络

桥梓口和庙后街交汇处,一家连一家的鸭蛋黄菜夹馍档口,整套的夹馍是鸭蛋黄,煎鸡蛋,玫瑰咸菜,特制的酱料夹一个馍,还可以任意搭配。鸭蛋黄油香,沙沙的感觉,配上特制的酱料,玫瑰咸菜,特别的好吃!

千层油酥牛肉饼

图片来源自网络

馅饼

图片来源自网络

牛肉馅饼

图片来源自网络


锅盔夹辣子

图片来源自网络

凉皮

图片来源自网络

麻将凉皮

图片来源自网络

米面皮

图片来源自网络

卤汁凉粉

图片来源自网络

麻将凉皮

图片来源自网络

炒凉粉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图片来源自网络

浆水鱼鱼

图片来源自网络


这些遍布西安大街小巷的普通美食,说不上谁家的好吃,个人口味不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自己品尝吧。这都是西安名小吃中的快餐,没有什么可以夸耀的,肉夹馍主要以大肉夹馍居多,另外还有清真的腊牛肉夹馍,油酥大饼,菜夹馍,菜合。

关中人以面食为主,每天咥(die)一老碗面,就成了吃着最舒服的饭,面食品种繁多,不计其数,制作工艺也各有不同。有的一碗面要用几十种配料,臊子面是其中最复杂的一种。

岐山臊子面

图片来源自网络

岐山臊子面

图片来源自网络

岐山面,顾名思义是岐山县的地产,顺带一说,够不上西安名小吃。但是遍布西安大街小巷的岐山面馆,可以一试,还有油泼辣子biangbiang面,油泼面,酣水面,蒜蘸面,裤带面,荞面饸饹,户县软面,腊汁肉揪面片也算一种吧,很多品种面食无法统计,也就不用一一介绍了。

这里要说一下biangbiang面的汉字

图片来源自网络

biangbiang面

图片来源自网络

这个面看着是不是很宽,陕西八大怪之一,面条像裤带。

图片来源自网络

“一点戳上天,黄河两头弯。八字大张口,言官朝上走。你一扭,我一扭,一下扭了六点六。左一长,右一长,中间夹了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拴钩搭挂麻糖。推着车车走咸阳。”这是一首在陕西关中城乡流传很广的歌谣,唱的就是这个字的写法,这是一个字典未录、字库里也没有的字,但它作为陕西地方独有的汉字。

荞面饸饹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图片来源自网络

还有就是汤类美食,当属肉丸胡辣汤。西安的肉丸糊辣汤和来自河南的糊辣汤,不一样的哦。一般吃的时候西安的配托托馍,河南的配水煎包。

图片来源自网络

坨坨馍

图片来源自网络

好吃的还有回民巷的甑糕,甑糕是以糯米和红枣为原料制成的一种甜糕。甑糕米枣交融,老幼咸宜,营养丰富,滋补性强,色泽鲜润,绵软粘甜,浓香扑鼻,久食不厌,风味独特。

甑糕

图片来源自网络

甑糕

图片来源自网络

另外还有粉蒸肉,小酥肉,砂锅,黄桂柿子饼,玫瑰凉糕,蜂蜜粽子,豌豆糕,炒米,蒸碗,八宝稀饭,鸡蛋醪糟,

粉蒸肉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图片来源自网络

这里一定要提一下西安回民的粉蒸肉,是真正的清真食品,这种粉蒸肉独具特色,和外地的粉蒸肉大都是米粉和猪肉制成不同,西安回民不单是用牛肉,而且还用的是面粉。这一点估计是走遍全国也独一份吧。

小酥肉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图片来源自网络

小酥肉,油而不腻,绵缠酥软。一碗小酥肉,要上一碗米饭,吃着“绵软入味”的小酥肉,将汤汁浸在米饭上,那滋味真不错。不过光吃肉就“有点腻”,配上泡菜和酸梅汤,或者来一瓶“冰峰”汽水,吃的“舒服”。顺便提醒一句,除了饭量大的,两个人要一份就行了,分量足够,多了要打包哦。

牛肉丸子砂锅

图片来源自网络

牛尾砂锅

图片来源自网络

黄桂柿子饼

图片来源自网络

玫瑰凉糕

图片来源自网络

蜂蜜凉粽子

图片来源自网络


豌豆糕

图片来源自网络

炒米

图片来源自网络

各种蒸碗,号称八大碗。

图片来源自网络

八宝稀饭

图片来源自网络

鸡蛋醪糟

图片来源自网络


至于烤肉类的就不用介绍了,其他地方都有,制法,用料不同,口味个人感觉,串串也没有图片大。

图片来源自网络


烤板筋

图片来源自网络

涮牛肚,豆腐皮


图片来源自网络

烤肉串

图片来源自网络

烤肉筋

图片来源自网络

烤翅

图片来源自网络

来两个卤羊蹄

图片来源自网络

别忘了加一个烤油饼

图片来源自网络

腊牛羊肉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图片来源自网络


记得带回去一包腊牛羊肉,水晶饼,水晶饼可是陕西的名点,特色是金面银帮,起皮掉酥,凉舌渗齿,甜润适口。外形美观,配料制作讲究,操作工艺严密。油多而不腻,糖重而渗甜,具有浓郁的玫瑰芳香。

图片来源自网络

统一感谢以上图片拍摄者,拍的太诱人了。

林林总总的啰嗦这么多,这只是一小部分美食,足以让你馋涎欲滴,流连忘返。太多了,记不住那么多,真是数不胜数,这些都是我们经常品尝的,感觉不错的小吃。有机会自己亲自来品尝,个人口味,图片或有微小差异,眼见为实真,真的物有所值。

我还是那句话,不一定非要到知名的地方去,也许背街小巷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西安人很讲究小吃的味道,宁愿站着吃一碗心仪的面,也不去坐着吃一顿肉,有些知名的小馆子,即使再远,难找,也要去看看。所以看到人满为患的小馆子,进去准没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晓起照镜里,形容难再春。 仍然好心态,并不寂寥身。 岁月空留梦,年华直逼人。 多情吟到老,每日得来频。 我自本无怨...
    雪窗_武立之阅读 304评论 0 4
  • “哪里可以充电?”侄女问我们。 几个插座都在使用,我正在想拔掉哪个不用的电器时,她已经手指立式冰箱顶部墙面——“那...
    黄虎阅读 287评论 1 5
  • Part 4 About expanding a retail business Choosing to expa...
    Jeremy1999阅读 821评论 0 0
  • 曼陀罗飘散成花雨的时节 你容颜躲在花香里 醉了我也同时迷了你 最迷你的浅笑 一笑便幸福了我的全世界
    陈心络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