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开屏,自作多情

1.

我有个哥们老孙,单身了很久。前两天发了一个朋友圈:怎么样能让一个女生一如既往地只喜欢你?

本来我以为老孙这是走了桃花运啊。于是我就私聊了他一下,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

原来前一段时间朋友介绍老孙加了一个兴趣群,大家每天都在群里聊,而且都是同一个地方的。群里有个妹子,经常和老孙互动。互动的次数多了,老孙便和妹子加了微信。老孙每天都和妹子聊天,妹子回复地也很积极。

有一天,群里面的人在讨论一部新上映的电影。妹子在群里回复说她还没有看过,很想看看,并问有没有要一起的。老孙说他要和妹子一起去看,妹子也很爽快地答应了。老孙因为单身久了加上自己本身比较宅,忽然间有个女生愿意和他一起去看电影。他感觉妹子可能喜欢他,因为妹子答应了和他去看电影并且之后还一直保持正常联系。

后来老孙在群里又看到妹子和另外一个男生去看电影了。老孙觉得自己被欺骗了,怪这个妹子太多情,还跟群主说了这件事情。

后来群主说,他们群里面的其他妹子和汉子经常私下约吃饭看电影什么的,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看个电影也不代表就怎么地。

从头到尾,这个妹子就没有想那么多,人家就是单纯地看个电影。因为群里面的伙伴们都有相同的兴趣,而且一般都是朋友的朋友。

所以,不是别人玩弄感情或太多情,而是你自己自作多情了。


2.

有一个好朋友小苏,性格比较温和且有一些内向。她有个男同事,平常见面也就打个招呼,因为在一个办公室,所以彼此之间都有微信。

巧的是,小苏的每一条朋友圈下面都有这个男同事比较靠前的点赞。有时候晚上失眠了半夜发一条朋友圈,第二天一大早就会看到这个男生在下面的一条点赞。

一开始小苏还不是很在意,后来时间久了,小苏开始觉得这个男生可能喜欢她。她开始上班时间有意识无意识地往男生这边看。

忽然有一天,小苏看到男同事发了一张照片,照片里很明显是他女朋友。小苏非常难过,她跟另外一个办公室同事也是她闺蜜说这件事。

原来,男生一直都有女朋友。而小苏在办公室又是那种文文静静的、也不参与八卦的女生,所以她一直都不知道。

并且,男生是个点赞狂魔。虽然小苏平时见面话不是很多,但她经常会发朋友圈。所以就恰好发生了上面的戏。

不是别人喜欢你,是你自己偏偏要加戏。


3.

当我们处于孤独的空窗期的时候,我们很容易误解别人的意思。

稍微有个人嘘寒问暖一下,很有可能人家只是出于礼貌地问候你。

有个人多看你一眼,很可能是你脸上有脏东西。

别人和你一起看个电影,可能恰好只是你有空,同时别人又不在乎一起看的人是谁。

有人给你半夜发了一条微信,可能只是刚好有事想请你帮忙。

所以,千万别想太多,如果你不是有吴彦祖、林志玲这一级别的长相,别人跟你搭讪、点赞、发信息基本就是出于社交的礼仪而已。

如果真的有人喜欢你,那么你在TA眼里就是很独一无二的那种存在(多情的除外)。在敏感的感情世界,任何一点细微的差别都能被一览无余地洞察。的确有第六感的存在,但绝不是瞎JB自恋。


4.

前一段时间,某公司发了一篇文案《深夜,前男友突然发来好友申请》。

深夜时分,你的微信响了

“你收到一条微信消息”

打开一看是前男友发来的好友申请!OMG!!!

“???” 撤回

“什么事?”撤回

“我已经结婚了...”撤回

最后把截图往闺蜜群里一发,群里就炸了。闺蜜们纷纷猜测,是前男友良心发现想复合?还是觉得还是你的活儿好想打回头炮?先通过再说。

女主满心欢喜地通过了前男友的好友申请,期待着再续前缘。谁知道前男友只是想问问之前跟女主在一起的时候定宾馆用的什么软件,因为他国庆节要和女朋友出去玩。

虽然广告很硬,但是里面的情节却软而真实。

不知有多少寂寞的男男女女们半夜收到了来自TA的微信消息,打开时的一句“在么?”足以给自己加一场奥斯卡级别的戏。但随后的内容总是逃不开请你帮忙的宿命。到头来总是空欢喜一场,生活该是咋地还是咋地。

喜欢你的人,不会总是在半夜睡觉时候发条信息给你表白。TA们总会在适当的时候出现在你的聊天框里。


5.

切记切记,不要孔雀开屏,自作多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