薅羊毛 | 让Python每天帮你薅一个早餐钱

image

阅读文本大概需要 12 分钟。

目 标 场 景

以今日头条极速版为首,包含趣头条、东方头条、全名小视频在内的 App 都有看新闻、视频送金币的活动,当金币达到一定量后,就可以提现到微信、支付包。

如果单纯靠人工去点击看新闻和视频,会浪费很多时间。本文的目标是利用 Python 驱动手机去看新闻和视频,每天帮我们薅一个早餐钱。

下面以「东方头条」客户端为例展开说明。

准 备 工 作

元素的定位需要借助 Airtes,需要在 PC 端进行安装,具体可以参考上一篇。另外这里以 Android 系统手机为例,所以提前配置好了 adb 环境。

另外,需要在虚拟环境内安装「pocoui」库。

pip3 install pocoui

分 析 思 路

首先我们需要利用 adb 命令打开东方头条 App。

使用 Android Studio 的 Analyze Apk 工具,可以获取应用包名和初始 Activity 分别是:

com.songheng.eastnews

com.oa.eastfirst.activity.WelcomeActivity

image

然后使用「adb shell am start」命令去打开东方头条的客户端。

# 应用包名
package_name = 'com.songheng.eastnews'

# 初始Activity
activity = 'com.oa.eastfirst.activity.WelcomeActivity'

def start_my_app(package_name, activity_name):
    """
    打开应用
    adb shell am start -n com.tencent.mm/.ui.LauncherUI
    :param package_name:
    :return:
    """
    os.popen('adb shell am start -n %s/%s' % (package_name, activity_name))

start_my_app(package_name, activity)

由于第一次打开应用,会有一个显示广告的界面,我们需要通过 Airtest 获取到「跳过广告」元素,执行点击操作,让应用快速进入到主页面。

def __pre_and_skip_ads(self):
        """
        预加载和跳过广告
        :return:
        """
        # 1.广告页面元素的出现
        # 两种样式:跳过、跳过广告*秒

        try:
            poco('com.songheng.eastnews:id/aoy').wait_for_appearance(10)
        except Exception as e:
            print('等待广告元素异常')
            print(e)

        ads_element = poco(name='com.songheng.eastnews:id/aoy', textMatches='^跳过广告.*$')
        ads_element1 = poco(name='android.widget.TextView', text='跳过')

        # 跳过广告(0s)
        if ads_element.exists():
            print('跳过广告1!!!')
            ads_element.click()
        if ads_element1.exists():
            print('跳过广告2!!!')
            ads_element1.click()

        # 2.等到到达主页面
        poco('com.songheng.eastnews:id/g_').wait_for_appearance(120)

到达主页面之后,我们发现主要有 3 种方式获取金币,分别是「阅读文章」、「播放视频」、「播放小视频」,另外一种获取金币的方式就是归纳于其他方式中。

首先,我们使用 Airtest 来分析新闻 Tab 的列表。

新闻列表可以通过获取 name 为「com.songheng.eastnews:id/g_」 的元素,再取其所有子元素就能获取到第一页的新闻列表。

image
lv_elements = poco('com.songheng.eastnews:id/g_').children()

if not lv_elements.exists():
    print('新闻列表不存在')
    return

# 遍历每一条新闻
for news_element in lv_elements:
    # 新闻标题
    news_title = news_element.offspring('com.songheng.eastnews:id/pb')

    #作者
    author_element = news_element.offspring('com.songheng.eastnews:id/a4f')

需要注意的是,上面获取的新闻列表中有很多广告和点击下载的内容,需要过滤掉。

# 4.过滤广告
# 到这里标识此条新闻:是一条有效的新闻【包含广告】
# 注意:部分广告【包含点击标题就自动下载,左下角显示广告字眼等】要过滤掉
# 场景一:
if news_element.attr('name') == 'android.widget.FrameLayout':
    print('广告!这是一个FrameLayout广告,标题是:%s' % news_title.get_text())
    continue

# 常见二:点击标题直接下载其他应用
ads_tips_element = news_element.offspring(name='com.songheng.eastnews:id/a4f', text='广告通')
if ads_tips_element.exists():
    print('广告!这是一个【广点通】广告,标题是:%s' % news_title.get_text())
    continue

# 常见三:有效角标识是广告的图标【奇虎广告】
ads_tips_element2 = news_element.offspring('com.songheng.eastnews:id/q5')
if ads_tips_element2.exists():
    print('广告!广告标题是:%s' % news_title.get_text())
    continue

只有判断是一条正常的新闻,才点击新闻的标题元素进入新闻详情页面,如果右下角的「时间条元素」存在才代表阅读此篇新闻能获取到金币。

red_coin_element = poco('com.songheng.eastnews:id/aq8')
if not red_coin_element.exists():
     print('当前新闻没有红包,返回!')
     self.__back_keyevent()
     continue
image

为了更真实的模拟人为看新闻这一操作,随机地模拟向上或向下滑动屏幕。

这里设置每篇文章阅读时间为 30 秒,阅读完成之后,执行返回操作,直到回到主界面,这样就完成了查看一篇新闻获取金币的流程。

oldtime = datetime.datetime.now()
while True:
      self.__swipe(True if random.randint(0, 1) == 0 else False)

      newtime = datetime.datetime.now()
      interval_time = (newtime - oldtime).seconds
      if interval_time >= 30:
           print('阅读30秒新闻完成')
           break
           self.__read_key_news()

接着可以从下往上滑动页面,获取到新的页面的新闻列表,循环的进行阅读。

while True:
       self.watch_news_recommend()

       print('查看一页完成,继续查看下一页的新闻。')

       # 滑动下一页的新闻
       poco.swipe([0.5, 0.8], [0.5, 0.3], duration=1)

另外,注意应用的标题栏隔一段时间可以领取金币,定义一个方法去领取。

def get_top_title_coin(self):
        """
        顶部金币领取
        仅仅在新闻首页的时候才可以领取
        :return:
        """
        get_coin_element = poco(name='com.songheng.eastnews:id/arq', text="领取")

        if get_coin_element.exists():
            print('顶部有金币可以领取!')
            get_coin_element.click()

            print('领完金币后可以关闭对话框!')
            # 关掉对话框
            self.__back_keyevent()
        else:
            print('顶部没有金币或者不在首页')

然后可以点击视频 Tab 去切换到视频页面。和看新闻一样,这里同样是获取视频列表元素去遍历查看视频。

image
def __video(self):
        """
        查看视频
        :return:
        """
        poco('com.songheng.eastnews:id/ko').click()

        while True:
            # 视频列表
            poco('com.songheng.eastnews:id/a0z').wait_for_appearance()
            sleep(2)

            self.__read_key_news()

            video_elements = poco('com.songheng.eastnews:id/a0z').children()

            print('video items是否存在:')
            print(video_elements.exists())

            # 遍历视频
            # 注意:视频播放完全可以提前返回
            for video_element in video_elements:
                # 1.标题元素
                video_title_element = video_element.offspring('com.songheng.eastnews:id/a3q')
                # 播放按钮
                video_play_element = video_element.offspring('com.songheng.eastnews:id/nj')

                # 2.必须保证【视频标题】和【播放按钮】都可见
                if not video_title_element.exists() or not video_play_element.exists():
                    continue

                # 3.标题
                video_title = video_element.offspring('com.songheng.eastnews:id/a3q').get_text()

                print('当前视频的标题是:%s,播放当前视频' % video_title)

                # 点击播放视频
                video_play_element.focus("center").click()

                # 4.播放视频
                self.play_video()

                print('播放下一个视频')

                self.__back_keyevent()

            # 滑动到下一页的视频
            poco.swipe([0.5, 0.8], [0.5, 0.3], duration=0.2)

观看小视频获取金币的操作最为简单。首先切换到小视频 Tab,获取到第一个视频的元素,执行点击操作,开始播放小视频。

poco('com.songheng.eastnews:id/kr').click()

# 加载出列表元素,点击第一项进入
poco('com.songheng.eastnews:id/a0p').child('com.songheng.eastnews:id/g_').wait_for_appearance(60)
poco('com.songheng.eastnews:id/a0p').child('com.songheng.eastnews:id/g_').children()[0].click()
image

最后只需要等待视频播放 30 秒之后,使用 swipe 函数向左滑动屏幕切换到下一个视频,就可以实现反复播放获取金币的操作。

while True:
      sleep(30)
      # 向左滑动
      poco.swipe([0.9, 0.5], [0.1, 0.5], duration=0.2)

image

结 果 结 论

执行程序,手机会自动打开东方头条客户端,执行阅读新闻、看视频和小视频的一系列操作。

最后只需要将阅读新闻、播放视频和小视频的时间分配好,一个客户端获取金币达到上限后,就关闭应用,然后切换到其他 App 客户端,继续阅读新闻和视频,就可以实现薅多个平台的羊毛。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 AirPython 」,后台回复「 东方头条 」即可获取完整代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