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怎样告别,才能假装风平浪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已经有六天未见到和我关系最好的同事—Mika

她和我都主授英语课程。她在加拿大读书结婚,随丈夫在美国生活了四年,举家搬到上海刚刚一年。

她们日本女人基本是丈夫调到哪里工作便跟到哪里,而且大多都在异国他乡做起了全职太太。但她却倔强的选择出来工作,我和她同时进入这家学校,而后立马接手了一个英文班级,在默契的合作间培养了互相理解,惺惺相惜之情。

她虽是日本人,却赢得了我们这所有中国同事的喜爱!既大方礼貌又活泼开朗,既认真负责又才华横溢,她还把日本人骨子里不给别人添麻烦的精神发挥到极致,从来不自以为是,指挥她人。

因为最近阅兵,我提前告知她我们会放三天假,想到她应该知道为何放假我便没有告诉她具体原因。我说:“按照国家规定我们放三天假哦,你也可以好好休息了!”她笑着回道:“对,对,我从报纸上看到了。”

她显然从报纸上看到了赫大的70周年阅兵字样,但她没有把阅兵两字说出口,我便更没有把阅兵说出来,害怕刺激到她身为日本人的敏感神经。

日本人生活在中国已经不易,我更不想让她感觉到被中国人一丝丝的排挤。

她曾经笑着和我说过这样一句真心话:“我们没有求着公司把我们派到中国来,所以我们现在的房租和孩子的学费大部分都是公司帮我们承担,上海的房租真的很贵呢!我们自己承担不起!”

这大概是她选择抛头露面出来工作的最大原因吧,她有三个孩子,的确压力很大。

她和我一起工作快一年了,我们不仅建立了深厚的同事关系也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我们私底下联系也很密切,经常她语音教我日语,我语音教她中文,上次她回去日本帮我代购燕麦片回来后竟然死活不收 我的钱。我当时手拿一百块钱好尴尬,说好的代购变成被强行送礼了,当然我不会告诉你我内心还是笑开了花的。

得到一个完全正能量,客气万分,礼数万分,不时还向你传授知识,和你又没利益瓜葛的同事真是职场一大幸事啊!

她的英语是完全在美国自学的,虽然拼写和语法常有错误但口语流利。

我一直以为我肯定会和她配合到我离开这家学校为止。

我已经把她的存在当作理所当然的陪伴和美好了!这一次因为阅兵她顺便多请了几天假在家休息。

直到今天,一个印度英语老师来我们学校试课。突然来个印度人,额,这是要闹哪样?

我和Mika不是一直配合的很默契么?而且两个人完全能搞定一个小班级。难道老板想踢掉我们中其中一个,还是说她想要扩大生源然后再招一个老师?我默默想到。

我立马给Mika发了个微信,问她明天来不来上班。她立马回我说来的,她已经在家休息够了。

直到那个印度老师和老板交流完,跑来和我再见的时候我还是有些不解和抵触。

想到以后也许会和那个印度人合作我内心是奔溃的!我问老板不能找个欧美的么,老板说别国外教不靠谱,我已经面试无数个了,这个印度老师可是另一个国际学校顶梁柱呢。

可我并没有很喜欢这个顶梁柱啊,中,日,印,我们这三个老师的确是蛮有意思的组合呢!

临近下班的时候,老板戳戳我,说要和我说一句话。

但凡她想和我说一句话的时候,那话必定不是什么甜言蜜语。我内心已经有点隐隐不安了,难道她有了印度顶梁柱要把我Fire掉?

我们走近她办公室后,她用极其平静的语气说道:“Mika要回美国了。”

“什么?Mika要回美国?!”我惊讶地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

“可是她从来没和我说过啊,我们关系那么好!”

“是的,我们一直在纠结什么时候告诉你,她都不敢和你说离开的事。”

这时候老板笔直站在那里,我却一动不动地黏在了椅子上!

“她老公公司八月份告诉他要把他调回美国,她老公现在已经在美国了,她一个人带三个孩子在中国也挺不容易的!”

“她刚还在问我什么时候告诉你比较好,因为她之前也还没确定她老公就真的被调回美国。”

“我真的不敢相信,一点预兆都没有!刚刚和她微信她没提到她要离开!”

“我知道你们关系非常好,一起合作的很愉快!没提前说就是怕影响你心情。”

“那她什么时候走?”

“两周后。”

“印度老师什么时候正式入职?”

“这周五。”

“哦~我知道了。”

我努力抑制住我的泪水,虽说职场如战场,可是她就像我一个知己伴我左右。聪明能干,积极乐观!

可是这样一个女人却无法控制自己的生活。她老公去哪,她就要带着三个孩子去哪。

我忍不住给她发了一条微信,告知她我已经知道她要离职的事了,而且很伤悲!

她回复了我一条长微信,终于告知了我前因后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她的信息,想到她马上不能伴我左右,陪我一起工作,我眼泪立马就出来了。到现在我还久久无法入眠~

原本以为只有挚友的告别才会湿了眼眶;原本以为只有情侣的告别才痛苦万分;原本以为只有至亲的人告别才歇斯底里。

可是原来同事之间,告别也是那么的艰难!要怎么告别,才能假装风平浪静!

不是所有再见都能再见,她这一去我也许再也见不到她了。就算有天我去美国游玩,恐怕到时候我和她的情谊已经退化到我不敢去敲她家大门了吧!

一年的时间,两个不同国度的人闯进彼此的生活和工作,成为亦师亦友的同事。

一年的时间,两个人彼此帮助,分工协调,从未红过脸吵过架。

一年的时间,让你和我开不了口说再见!剩下的一个星期,等到给你办fairwell party 之时,我都会好好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时间。

告别,一件不得为而为之的事情。有时候告别真的不在你预期,可是又能怎么办呢?无论亲朋好友,同事或爱人,非得到那一步的话,只能擦干眼泪,挥挥手告别。挥别一个人,等待生命中下一个美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特别想当一名教师。喜欢老师站在讲台上意气风发的神态,敬佩她们渊博的知识,总觉得老师...
    莒县206朱国慧阅读 385评论 4 3
  • 蝴蝶效应:小小的蝴蝶扇动翅膀,可能引起一场龙卷风。 一只南美洲热带雨林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双翅,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
    花间酒0001阅读 533评论 2 2
  • 应该潜心准备调整一下作息的时间,我却准备翻个身继续熬个夜,长痘就长痘吧,我要写,它随意。 每临近考试的时候我...
    她是加菲猫阅读 208评论 0 0
  • 从姑姑家回来,一只猫儿就跟在后面,跟了好久,弄的旸旸眼泪汪汪…… 他担心猫儿饿肚子,担心猫儿会冷,担心猫儿会孤单。...
    盈盈她说阅读 2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