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别等我,我再等等她

图/花瓣网


文/曲尚菇凉


01.

老唐在喜欢了五年的姑娘的婚礼上喝的烂醉,他说他这辈子就这么拼命爱过一个人,幸好,最后她很幸福。

姑娘那晚单独敬了老唐一杯酒。

姑娘穿着婚纱,格外的优雅端庄。

老唐说那天姑娘特别好看,就好像画中的仙子,站在他身旁,好似他都能够被姑娘带来好运。

其实姑娘也有邀请我,可最终我还是已加班为由婉拒了,倒不是真不想参加,而是我知道老唐会去,我不想看着老唐伤心欲绝的模样,我怕我会当场奔溃。

我玻璃心,我泪点低。

何况还是参加我情敌的婚礼。

老唐临走的时候给我发了条信息。

“尚尚你去不去?要不要一起?我去你公司接你。”

“不好意思啊,今天公司临时说要加班,实在没时间去。”

“好,那你忙吧。”

“恩,你别做什么丑事啊,人家都结婚了,该放下了。”

“你放心啦,我有分寸。”

说实话,我还是担心他,因为老唐只要一喝酒就容易说醉话,我怕他在那姑娘的婚礼上说出什么掏心掏肺的话,本该是情话没错,但在这个时候说,即便就成了笑话。

幸好,他没有。

婚礼结束之后,他摇摇晃晃的出了酒店门,坐在离酒店不远的喷泉旁,给我打了个电话。

看到来电显示:“唐先生”,我还愣了一会,想着这个时间,他不应该正在吃着宴席么,怎么会给我打电话。

“尚尚,你下班了没?”

“刚下班,怎么了?你不是在参加婚礼吗?”

“婚礼结束了,她嫁人了,我他妈还是单身狗,尚尚,你再陪我去喝点酒吧。”

“好,你在哪?”

“我在酒店前面的喷泉这,风嗖嗖的吹,我好冷。”

“那你在那等着我,别乱跑。”

拿着搭在椅子上的衣服就往老唐那赶,生怕他出事。

到了喷泉那时,我看到老唐孤单的侧影,失魂落魄的坐在那坐着,看着远方,也不知道他在看什么。

“想什么呢你,两眼无神的。”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把手中的衣服搭在了他的身上。

他侧过身看着我,说:“尚尚,她结婚了,她真的结婚了,我再也等不到了,你说我怎么这么没用呢,追了五年却始终抵不过那个男人追她半年。为什么?为什么?尚尚你能不能和我说说。”

老唐说着说着竟起身抱着我,那个拥抱有些疼,就好像是在勒着我,我让他放开我,他似乎没听到。

我用劲推开他,对他说:“老唐,你能不能成熟点,人家都结婚了,结婚了。你再这样有意思吗?她能回来接受你吗?不存在的,你凭什么觉得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你喜欢她那么多年,可她不喜欢你啊,她不喜欢你,你就算喜欢她一辈子,那都他妈没有用,我告诉你。”

这是我第一次对老唐发脾气,从前我都舍不得,可是今天,看着他那个模样,我实在是又气又心疼的。

“尚尚,你有真的喜欢一个人吗?你有过等一个人很久,然后突然不能再等她了,等不到她了的那种感受吗?”

我怎么没有,我也有啊,我等了你多少年,从我们认识开始,一直到现在。算算也有小七八年了吧,我从来没和你说起过,身旁朋友也都知晓,却都一一瞒着你。

我怕你知道后,会远离我,所以我不敢让你知道,直到今天。

“可能有过吧,但那个人或许永远都不知道我喜欢他,又或许他知道,但他和我一样从未提起过。”

“爱而不得,得而不爱。人总是在这两者中徘徊。”

“老唐,你也该放放了,一直爱着爱不到的人,那又何必。”

我和老唐在路边买了点啤酒和烤串,边吃边喝边聊着。

02.

老唐追那姑娘的时候,是在大一那年。

那年学校举行了厨艺大赛,姑娘是那场厨艺大赛的冠军,老唐说,他第一眼看中了妹子的厨艺,第二眼一看脸,竟也很好看。

白白嫩嫩的皮肤,高挑的身材,完美的女神。

男生都喜欢这种。

起初,我以为老唐只是开个玩笑说追她,我还跟老唐说这次又要追几天放手?

谁知,老唐一脸认真的和我说:“开什么玩笑,我是那种轻易放手了人吗?这一次,我是认真的,我要好好追她,我一定要追到她。”

是的,他确实认真了,这一次我没有看错他,我甚至小瞧了他。

他认真了五年,五年里就喜欢她这么一个姑娘,他陪着她度过了最难熬的时光,却还是要羡慕陪她度过余生的人。

印象最深的一次,姑娘感冒发烧,在寝室里躺着,当时只有一个室友在寝室,她急得没办法,她一个人又背不动姑娘,就索性拿姑娘的手机给老唐打了电话。

姑娘身边人都认识老唐,都知道老唐一直喜欢姑娘。

可姑娘始终不同意。

老唐接到电话之后,就像疯了一样闯进了姑娘寝室,不顾身后女生宿舍宿管大妈的追赶。

老唐在前面跑,大妈在后面追赶。边追边喊:“小伙子,这是女生寝室,你别乱跑啊,非礼勿视你懂不懂啊小子,你别去。”

心里急着姑娘身体的老唐哪还会听大妈说这个,自顾自的往姑娘寝室跑去。

到了之后,室友给老唐开了门,老唐赶紧抱着姑娘去医务室,宿管大妈气喘吁吁的到了寝室门口,又看着老唐把姑娘抱走,接着后面追,一边追一边说道:“小伙子,你这不行啊,乱闯女寝大妈就不说了,你怎么还抱走一姑娘呐。这要是出了事,大妈可是要负责啊。”

老唐压根没功夫理,抱着姑娘就往医务室跑。

到了之后,在医务室打了几瓶吊水。

老唐走的急,连药钱都是借我的。

我也没说什么,总归是帮到他了。

我以为这一次的英雄救美,姑娘会感动的稀里哗啦,可结果,也只是我的以为,姑娘不仅没有感动的稀里哗啦,反而说她也没让老唐送她来医务室,是他自己要送她来的,说了句谢谢,就让我和老唐离开,她说她要休息。

当时要不是看她生着病,就我这暴脾气,我不跟她理论我都觉得我对不起我的暴脾气。

之后,老唐也没说什么,他觉得他喜欢那姑娘,那姑娘怎么样都行,他都接受。

我陪着老唐从高中到大学,老唐陪着姑娘大学四年。

老唐一直拿我当小孩子看,他总说我想法幼稚,跟他无法共同进步。

可其实说真的,我真不觉得,只不过有时候我有些偏幻想罢了。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这句话在我和老唐两个人这,就完全不搭了。

因为我和老唐最终都没有等到喜欢的那个人。

03.

大四毕业那年,姑娘请一些朋友吃了饭,其中包括了老唐,老唐为了怕尴尬,把我也带上了。

他说让我给他壮壮胆。

我说好。

他本想借着这难得的一次机会,和姑娘表白。

可是,就在他一切都准备就绪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男生,姑娘很自然的过去挽着男生的手跟我们介绍着。

“这是我男朋友,过段时间我们就要去南京工作,那边已经安排好了,今天就想和大家好好嗨一晚,下次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姑娘有些煽情的说着这些话。

老唐在一旁愣着,我晃了晃他的身体,问他怎么了,他说没什么,就有些难受。

我能理解,这能不难受么,自己喜欢的姑娘当众介绍她的对象,宣誓着他人的主权。

老唐紧紧的交叉着双手。

等了四年,四年的青春,四年的美好时光,老唐都用来追姑娘,最终姑娘也还是没答应老唐。

老唐说,他也去南京。

我问他是不是还想追随着姑娘的脚步。

他没说话。

过了好一会,他说:“也不算吧,南京是我最喜欢的城市,我想去那看看。”

我摆了摆头,说但愿吧。

几个月之后,我就听老唐说姑娘和那个男生分手了。

我问他是不是想趁机争取一下。

他说我从未放弃过,就等她回头看我一眼。

我说你别急,得慢慢来。

姑娘分手后,也有一直和老唐联系,老唐对她的好,他也依旧照单全收,但依旧不温不火的。

过了大概半年多。

姑娘突然宣布她要结婚了。

结婚的这对象,老唐认识,这半年来,一直在姑娘身边打转,追姑娘。老唐以为他不会追到的,可不知怎么,后来姑娘竟答应他了,再后来,竟会走到结婚这一步。

他说他有些欣喜,又有些难受。

那个人的人品,老唐这半年来其实也看的差不多,可以信的过去,可以过日子。

只是老唐没曾想,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

那个男生挺优秀,长的也不差,跟姑娘也是很般配。

老唐说,姑娘交给他,他也放心。

04.

婚礼那天,姑娘给老唐敬了一杯酒,和老唐说:“你别再等我了。”

老唐听到这句话,不知怎的。

眼眶瞬间就湿润了。

他说那种感觉就好像小时候,喜欢了很久的昂贵小动物,被一个有能力照顾它的人买去了,自己只能看着,却不能说什么。

他说他挺难受的。

那晚,他趴在我肩膀上哭。

那是第一次,我看他哭的像个孩子,平时都是他说我像个孩子,而今天,他终于在我面前,做了一次小孩。

他哭着说:她和我说,让我不要再等她了。

我将手放在他背上,问他:那你要不要等不等我?

他没说话。

抱了抱我,转过身,给我留下个背影就离开了。

我在原地等了好久,还是没有等到他的回头。

最后,我准备也离开时,收到他的短信。

“你也别等我,我还想再等等她。”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