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圣地亚哥(二)

      原计划六点多起床,早点出去游玩,结果一觉睡到自然醒,睁眼就7:30了。洗完澡去酒店餐厅吃饭,餐厅人很少,美国酒店的早餐几乎都差不多,烤面包片、美式炒蛋、甜甜圈、糕点、咖啡、牛奶、果汁、水果等,都不是我喜欢的,但聊胜于无。不过吃早餐竟然发现“彩蛋”,餐厅的外面有一条长长的露天阳台,阳台上安着透明的玻璃,坐在阳台上吃饭,可远眺太平洋,美景下饭,赏心悦目。

      到圣地亚哥游玩一般都会去海洋世界和动物园,因为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和最大的动物园之一,但我对它们不感兴趣,所以并未选择这些景点。根据动态规划算法,首先选择位于市中心的巴尔博亚公园(balboa),这是一座综合性公园,被誉为“美国最大城市文化公园”。园内有古老的西班牙建筑,钟塔、演艺厅、花园、喷泉、绿地、山谷等,八个风格各异的花园,还有大小15个博物馆。

圣地亚哥街景


      从小意大利出发到巴尔博亚公园走路将近二十分钟,由于公园依山而建,所以街道也是依据地形陡上陡下。刚到公园的西入口就远远望见高耸的加州塔,走近一看立刻被震惊到了。公园大道两侧是精美的西班牙殖民复兴风格建筑,古色古香,装饰复杂华丽,让人不忍错过任何一处风景。

巴尔博亚公园



巴尔博亚公园


巴尔博亚公园


巴尔博亚公园


巴尔博亚公园


巴尔博亚公园


巴尔博亚公园


巴尔博亚公园



      天气虽热,但看到不少园丁在除草、施肥、剪枝,而且多是上了岁数的老年人,在美国看到很多老人在工作,他们似乎更愿意一直工作,保持年轻。

巴尔博亚公园园丁


      逛了公园的核心位置之后,有点累了,正好一辆游览车停到我旁边,一些游客从车上下来。问了一下是免费的公园环游车,于是上车环游了公园的主要景点。飞机博物馆离中心稍微有点距离,正好坐游览车可以到那里。

巴尔博亚公园游览车


      尽兴离开巴尔博亚公园,又回到小意大利吃了iDessert的冰激凌,随便走进一家意大利餐厅吃披萨。这次独自一人点餐,心里多少有点打鼓。当和服务生互相问好之后,他递上菜单,又问需要喝些什么,我说:Water,no ice。心里庆幸学会了提前说no ice,否则一杯加冰水让我如何喝得下。等水送来后,我问服务生披萨在哪里,他指给我看,然后我又选择了两样添加的蔬菜和火腿。点餐顺利完成,然后拿起水杯喝水,刚喝到嘴里,我立刻捂住嘴,表情痛苦,不加冰的水竟然也如此冰牙,佩服美国人的铁嘴钢胃。

圣地亚哥街景


圣地亚哥街景



      吃过午饭走十分钟就到了圣地亚哥军港,这里是美国太平洋舰队总部,也是全美第二大海军基地,沿海岸停靠着美国海军近50艘作战舰艇。下一个参观的目的地是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从1945下水后服役了42年,参加过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和海湾战争。自2004以来停靠在圣地亚哥的海军栈桥附近,向世人开放,展示那段战火风云的历史。

海港因弗罗里达枪击事件下半旗


中途岛号航母


      检票登上入口舷梯,首先进入中舱。超大的大厅让我无所是从,说好的解说器在哪里?环顾左右,未得。入口处邀人照相的帅哥热情地冲我说话,我连忙笑着摇头。然后又问他解说器在哪里,可惜我竟然不知道解说器用英语怎么说,把帅哥问蒙了。还好自己反应快,连忙说就是用各国语言解释的东西。这下帅哥明白了,立刻指给我看,并让我咨询管理人怎么使用。等参观完,想起得看看这个东西到底用英语怎么说,这才注意到归还处一个牌子上写着“please return audio player here”。

提示牌


      中舱停了一些战机,有的可以坐上拍照,还有几个模拟飞行器,再往里走就是商店了,我不太感兴趣,就继续往上来到飞行甲板上。这里停放着服役过的各种飞机,每架飞机前都有语音自助导览音频,这些音频是由驾驶过该飞机的飞行员录制的旁白。

飞行甲板


飞行甲板


直升机内部


这是搜救直升机。

搜救直升机


      海妖直升机,用于执行搜索求援、观察任务,还有反潜和反舰导弹防御任务。机身下白色红头为攻击潜艇的鱼雷。

海妖直升机


      天袭者攻击机,机身携带空对空导弹,机翼下携带炸弹,机翼内还有机关枪。

天袭者攻击机


      空中勇士重型轰炸机,还有电子对抗和空中加油的综合性能。

空中勇士重型轰炸机


      当然还有天鹰、大黄蜂等知名战机。

      看到很多戴黄帽子的老人,给大家当志愿者,边看视频边讲解。就猜测他们是不是退伍海军。和其中一个老人攀谈,他告诉我他是1957-1959年在这艘船上服役,现在已经85岁了。我吃惊说他看起来年轻的多。老人听了我的话开心极了,连说谢谢。国内很少看到八十多岁还在工作,实在佩服。

志愿者在讲解


志愿者在维护


志愿者在提供咨询


      从中舱向下,来到航母的心脏,航母的指挥间、医院、银行、邮局、厨房、餐厅、浴室、寝室等都在这里,完全是一个小小的城市,为4000多名海军提供服务。毕竟空间有限,所以船上没有什么私人空间,每个人只有一个小小的储物柜,所有的衣物都要卷起来存放,防止弄乱。餐厅同时还是炸弹装配的空间,一边吃饭一边看人装配炸弹是什么感觉?海上淡水稀缺,经常洗澡洗一半停水,只能擦掉泡沫黏黏糊糊穿上衣服,期待下次来水。船上每月发工资只发船上的代用券,可以到船上的小店里买东西。如果给家里汇款或下船可以到船上的银行换美元。有的兵种需要在甲板下面连续待几个星期,完全分不清日夜,只能靠三餐的内容区分每一天。

控制室


通道


厨房的大锅


      有一次空中运送来的冰激凌要化了,船上通知士兵快到甲板上吃冰激凌,于是很多士兵拿着盆子来到甲板上,淋着冰激凌雨,进行了一场盛大的冰激凌派对,想象着一艘沾满粉色冰激凌的航母是怎样一幅对比强烈的画面。

      甲板下面被分割成各种功能空间,通过狭窄的通道连接,像迷宫一样,转的晕头转向,实在受不了这种逼仄的空间,我急忙寻找出口逃离这里。

      离开航母,来到旁边的胜利之吻雕像前,胜利之吻是二战胜利的经典形象,当年的男女主人公都已去世,只能成为一种追忆。雕像前有一些情侣或夫妻在模仿胜利之吻留影,我的感觉是,小心老腰啊。

中途岛号航母


胜利之吻雕像


      看看时间还早,总不能去车站干等啊。查看了一下google map,这里离煤气灯区不太远,那里是一个历史街区,1867年阿朗佐.霍顿来到圣地亚哥,用265美元买了800英亩土地,希望建造一个临近海湾的新的城市中心,他在此建造了很多维多利亚式房屋。煤气灯街区的名字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圣地亚哥常见的煤气灯,四盏煤气灯安装在市场街和第五大道的路口。20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这里沦落为“水手娱乐”区,从1982年重建以后,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改造后的煤气灯区,聚集着酒吧、餐厅、酒店、夜总会、艺廊和商店等。

圣地亚哥街景


      一路上感觉圣地亚哥真是一个干净舒适的城市,是一个容易被爱上的地方。

煤气灯区街景



煤气灯区街景



煤气灯区街景


煤气灯区街景


煤气灯区街景


      逛完煤气灯区,一查地图发现灰狗车站就在附近,真是幸运。灰狗一般是穷人的交通工具,心想一定是个脏乱差的地方。来到灰狗车站,发现虽然面积很小,但地面很干净,卫生间也整洁有序,马桶纸、厕纸、擦手纸、洗手液和其他地方一样一应俱全。拐角处有直饮水机,旁边的墙上有充电的插座。当时手机上不去灰狗的订票网站,无法check in,就到窗口找售票的咨询。售票员很热情地跟我沟通,听懂什么意思后,看了我的订票信息,让等一下,离开窗口进了一个房间,过了一会儿出来,递给我一张A4打印纸,原来她帮我把票打印出来了。真是太感谢了,她们的服务真是贴心周到。注意到一个小细节,每辆车进站停车后,司机都会在车门处放一块垫板,方便旅客上下车。人性化不是口号,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小细节上。

灰狗大巴


上下车的垫板


灰狗车站候车区


      上了车,司机首先讲解注意事项,不要大声喧哗,听音乐看视频带上耳机或降低声音,不要干扰到别人。自由个性的前提是不影响别人。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顺利回到长滩,圣地亚哥之行圆满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