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我已经35了?

打球时,伙计说:

我了个去,我都35了?

是,你已经35了,问号拉直吧。


说到打球,35岁还有球打,

还有什么可抱怨的?

麦迪35岁时都已经退役了。


我们在说有没有球打时,

跟水平没关系,当然,水平高自己打着肯定爽,

但,在打球时候的乐于配合和球商,

是大家愿不愿意承认你已经35岁的关键,

而不是,球技。


你说30岁之后时间过的真快,

这得分开看。

有钱,

过得很滋润,很happy,

时间就会很快,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转眼就要说再见。

没钱,

整日搬砖,看着信用卡和账单度日,

你会发现,

时间过的更快,

还没怎么着,孩子就该上小学了,


孩子上小学?

择校费也该掏了吧。

孩子择校,是个当代难题。

从有“学区房”这个概念开始,

“学区房”就是一种自带附加值的商品了。

这跟“新冠肺炎”一样,

加上“新冠”,他就不再是普通的肺炎。

学区房亦然,

带着皇冠的房子,哪是你想住就住?


搞定了学校,租了学校旁边的房子,

心里对自己说,35岁总算安定解决一件教育大事,

花钱就花钱吧。

但你错了,

这只是开端,你会发现,

接下来你要花的就不是钱了,

是命。


安定解决教育大事,

你只说对了一半,

解决算是解决了,

安定,是不可能的。



要二胎的好处,在于,

感觉老大这个号已经升不了太高级了,

赶紧练个小号,

趁着游戏还没有下架。


这点我感受颇深,

因为在我跟二宝在客厅愉快相处时,

总会从某个房间传来当娘的那惨绝人寰的,

令人头皮发麻的咆哮。

别看二宝小,懂事挺早,

听到这动静,他总会默默抬头看我,

仿佛两眼已经流露真相:

哥哥又在写作业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孩子写作业,大体分两种:

一种是怎么都不写,一种是一写就错,

我家果子就厉害了,他属于第三种:

怎么都不写,一旦开始一写就错!


果子有一个优良品格,我觉得挺好,

那就是,只要你问问题,甭管会不会,

肯定能得到他的回答。

有一次拼音考试,

65个拼音,我检查后发现他写错了23个,

出于哥们义气,我没生气,

拿起卷子问他:

果子,我看了看,感觉你错了很多,快一半了,

他说:我感觉都没错啊!

我说:但事实是,确实错了很多,23个,

他接过卷子,看了看,说:

嗯,你有你的感觉,我有我的感觉,这很公平嘛……


我不想写过多的辅导作业的事情,

因为我的手总是不自觉的颤抖,

就像那首歌写的:

心都在颤抖,你还在掩饰什么……


图片来源于网络


35岁,应该懂了很多道理,

明白了很多不公平,了解了很多内在套路。

但人的可怕之处在于,

有时候,明知道这事是什么情况,

还是摆脱不了圈子的约束,强行加入,

特别是30多岁的人。


很想讲一个故事:

有个人,驴死了,

在当时的岁月,一头正常活驴的价格,

100块;

一头死驴的价格,

30块。

这人可不想平白丢了70块钱,

这是无法忍受的事情。


他支了一个舞台,

搞了一个箱子,弄了很多号码,

一个号码卖2块钱,可以有一次抽奖机会,

最后的奖品非常丰厚,是投入的数十倍,

但中奖的人只有一个,概率很小,

但大家趋之若鹜,纷纷掏出2块钱,

都要拼一把运气。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仅有一个人中奖,那人面对一头死驴的奖品,

一百个不愿意,与想象差距太大。

驴主人为了安抚他,把他的两块钱退了,

同时把驴也一并送他了,

等于这人什么都没付出,白捡一头死驴,

怎么想怎么值。

那些没有中奖的人,都表示奖品真好,

是2块的15倍,

真值。

遗憾中充满了向往。


驴主人揣着500块钱,默默离去。

皆大欢喜。


资本永远是王道,

当你拥有一头死驴时,

你就可以制定规则,

赚大钱的就是你。

当你没有资本时,

就如同现在35岁的你,

只有借来2块钱,

买一个抽奖机会,

对着抢不到的死驴,

唉声叹息。


这只是一个故事,

这也只能是一个故事,

但故事有其成为故事的道理,

细心的同学已经发现,

其实我在说的并不是死驴的事,

而是,

卖房子的事。


买房子和打球其实道理相仿,

有时候需要去抢,

有时候会有人传给你,

有本事,

就投进篮筐,

没本事,

只能默默再传回去。


但终究会在买完房子之后说:

我了个去,我都35了?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