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简书,只因太过热爱,想成为简书的员工!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封求职信(应该不是),也不知道该写给谁。我只想为我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付出全部精力。也想有那么一天,能成为简书的工作人员。

(1)

我叫正晓孩(不方便透露真名,就用笔名来代替),出生于1998年,男性。上的是职业高中,学习的是机电专业,在高三考试的时候,选择了退学。从此,就一直待在家里,没怎么出过门。

在上学的时候,我的成绩就是班级里的后十名,也不会得到老师的关注。唯一看的过去的成绩,是数学。最差的是英语,就没有考过及格。语文成绩,也在及格线徘徊。物理化学的成绩,也是不理想。

以我的成绩,连普通高中都是够不到的,只好随便报了一个职业高中。高一的时候喜欢看书,看各种杂七杂八的书。什么心理学、法理学、病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律的书籍,就是没有看过文学类型的书。成绩也就是那样,在二班前几名,混不到最好的一班。那个时候,最有希望考上本科的,都被分到了一班。

直到职业高中高三下半学期的时候,自己陷入了人生第二次的迷茫,第一次是在初三。那一段时间,自己上学的时候出了个小的车祸,摔倒擦破了皮。然后用这个借口,没有去学校,以后也是断断续续的去学校。其实那段时间,周围的同学也有些退学了。

那时候,我不清楚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这个专业以后要做什么,我也不清楚。只知道,这个机电专业毕业后,不愁找不到工作。工厂上班,做着最苦最累的活。我更不明白,职高三年读了那么多书,到底对自己有什么用处。

职业高中最后一个冬天,是在2016年。雪下得很大,我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那段时间,是我经历过最为压抑的日子,整天脑子里想的就是自杀。活着没有希望,活着没有动力,就连打字也是慢吞吞的。

那个时候,会写一些伤感的文字,表达内心的挣扎。那个时候,也会去试着写一段文字,发表在某个写作的平台。那个时候,我还花了两百块钱,在网上找了个兼职,后来才发现被骗了。不过倒也在那个时候,锻炼了我键盘打字的能力。

2016年,我接触了红袖添香、晋江文学等写小说的网站,也开始试着去写小说。我到现在都记得,我的第一篇小说是《没事儿嗨起来》,写于一六年三月份。写了有二十几万字,长达一年多的时间,订阅量是个位数。那时候不懂,只是傻不愣登的写。

其间,我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都觉得自己这一辈也就这样子了。特别是到了六月底的时候,总是会想起和同学一起在上课的样子。因为那个时候,是他们准备高考的时候。那一段时间,小说也断更了,整天坐在电脑面前发呆。

家里的人都劝自己,连亲戚也会劝自己。既然不上学了,就去找一份工作,不要整天待在家里。那个时候,我只清楚,我想写下自己内心的情感,不管有没有能看得到。想找个宣泄的方式,不让自己那么痛苦。

大概是七月多份的时候,自己再也顶不住,就想起了割腕自杀。可不知道怎么样去做,就用拳头打碎了玻璃,那碎玻璃扎进自己的右手腕处。鲜血止不住的流,自己像是发了风一样,大声嘶吼着。

被母亲看到后,她赶紧骑着电瓶车带我去医院。那时候我不肯,还说了很多伤人的话,逼着她让我离开家里,来换取她带我去医院。她答应了,我则坐在电瓶车后面,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样。世界那么大,我也不知道哪儿会有我的容身之所。

那是我第一次,躺在医院的手术台上,就呆呆的看着天花板,设想着出去后的种种。那时候的家,就像一个牢笼,困住了我的自由。可直到手上缝着的线被拆了,也还是没有离开家。因为不知道要去哪儿,世界那么大,哪儿是我的容身之所。

再后来,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又开始继续更新《没事儿嗨起来》。虽然手还没怎么痊愈,却也忍着疼痛,每天写上两千个字。直到2016年12月最后一天,不再去继续写下去了。


(2)

2017年的那个年,我过得是不开心的,没怎么去走亲戚。除了迷茫,还是无尽的迷茫,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前进。

年过完之后,我跟着自己的舅舅,去了新疆。离开的时候,看着曾经熟悉的房间,还真有些不舍。那时候不愿意说话,晃着晃着就稀里糊涂的到了新疆。做着和畜牧有关的工作,就是科学化的养羊和牛。

舅舅把我送到那里之后,就回去了,剩下我一个人。一个人在异地,那是我第一次有了想家的冲动,却还是不愿意回到那个让自己痛苦过的家。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开始学习怎样写诗。没有韵律,没有平仄,只是字数能达到而已。用现在的话来讲,因该叫做口水诗。

一待就是两个多月,自己也被晒黑了。等坐上回家的高铁,自己心里是五味杂陈,也不知道该怎么样。当然了,并没有拿到一分钱。

回到家后,又开始陷入了和以前一样的循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那时候计划着出去远行,想去看看这个世界,也圆了一六年时候的梦。可迟迟没有动身,内心害怕自己一个人出去,也不知道要面对什么。

七月份,很快就到了。那时候又开始写文章了,是专攻散文的。在一个小的写作平台,每天绞尽脑汁的想该去怎样写,是带有古文言的写作形式。功夫不负有心人,自己的文章被多次发布到了他们的微信公众号上,是那种没有钱拿的。

那是第一次知道有微信公众号手稿,而且价格还是挺可观的。于是尝试的投了一个公众号,无一例外的,都是石沉大海。也是在那个时候,偶然间在一篇文章的底下看到了简书APP,便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下载了下来。

那已经是一七年年末的事情了。自此,开启了自己的简书之旅。


(3)

来到简书之后,便就兴致勃勃的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文章。那时候【首页投稿】专题还在,文章被收录【首页投稿】专题收录是一份荣耀。而自己,幸运的是,有几篇被收录了进去。虽然阅读量还是个位数,却很开心,因为文章被认可了。

那时候还有很多非官方专题的征文活动,自己也是参加了很多。只不过没有获得排名,还安慰自己,重在参与。那时候的简书,很慢,也只够去关注几个人。写文章还有人会认真的看,也不乏好文章的出现。

大概在四月份的时候,我卸载了简书。感觉在上面写文章没有希望,也不知道该怎样提升自己。那个时候,关注的简友有大部分也离开了。没有简书后,自己也就回到了原先浑浑噩噩的时候,继续陷入了迷茫。

这样的状态,持续打了七月份。其间一篇文章都没有写。那时候在计划,自己一六年时说下的远行。和父母借了些钱,背上行囊,就往火车站走去。不知道自己该干嘛,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经历。

到了一个城市之后,我又下载回了简书。可那时候的简书,早已经变了一番模样,不再让人熟悉。没了【首页投稿】专题,便成了凭自己喜好推荐文章。关注的简友里面,也没剩下几个还在写文章的。

之后,过着边远行边写作的生活。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坐在某一处写文章。也是那个时候,才觉得写文章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后来的风格,渐渐从散文,转向了小说。

两个月后,我回到了家。仍旧继续写着文章,各种各样的文章类型,都会去尝试。也是在那个时候,写文章成了我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那一年年末,自己过得也不怎么开心。只是和之前不同的是,我可以沉浸在写文当中,不去想生活的烦恼。


(4)

2019年开始了,我仍旧在简书上写着文章。简书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开始限制点赞,有了能量条,有了“踩”的功能,有了限制短时间重复相同评论的功能,有了个人主页文章置顶功能,有了简书钻,有了简书贝市场。

在三月份的时候,我参加了日更挑战,拿到了日更徽章。拿到之后,便改为每周一篇文章,直到2019年7月7日写下这篇文章。我打算卸载简书,至于原因,可能是因为讨厌了被他人无缘无故的点踩,还不知道对方的姓名。也可能是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得找个工作,来养活自己。毕竟自己,都已经22岁了。

来简书一年半多,本以为会等到自己在简书的两周年。貌似以现在这个状态,好像等不到在简书的两周年了。要是可以,我多么想成为简书员工中的一个,哪怕是个扫地的也好。对简书有了感情,挺不愿意离开的。

简书上聚集了一帮热爱写作的人,上面的工作人员也很有爱,传播着属于自己的文化。简书一定会成为一片文学的净土,一定会越来越好。

也希望自己有那么一天,真的有能力成为简书上的一个员工。


写给那些曾经“踩”过我文章的人:感谢你们,让我知道了自己还有很多很多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要是你们恰巧看到这篇文章,也希望你们能把“踩”点了。至少,留作纪念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