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成就商业帝国的工作状态、四十条方法论、用人之道、四条原则和十二条谈判法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工作状态

- 我每周的生活内容相对固定,6:00起床,花一个小时的时间读报纸,9:00之前来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打电话是工作中重要的部分,每天50个电话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放下电话,至少有10个会议在等着我。大部分会议都在15分钟以内,即使6:00下班回家,也常常要为工作打电话到深夜。这种生活周而复始,我从未想过要改变过去的经历让我成长,而只有专注当下,努力当下,我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这正是我工作乐趣之所在。

- 我的工作方式不拘一格,不拎公文包,尽量减少开会次数,办公室的门永远敞开。因为固定模式只会束缚一个人的想象力,影响一个企业家的判断力。我喜欢每天上班都能感受到日复一日的发展。

- 第一次来我办公室的人都会感到惊讶,因为我会向他们连珠炮似的提出很多问题,我记得自己曾经在办公室外面的长沙发上放了三个洗手间的地漏,我一时拿不定主意更喜欢哪一个,因此一有谁进我的办公室,我就问他们最喜欢哪一个地漏?原因又是什么?你都不敢相信,我的问题引发了多少次畅谈,我也因此大大加深了这些人和他们品味的了解。你要给自己一个机会培养自己,求索精神。

- 40条方法论

- 做生意一是要靠天赋的,再就靠的是商人的直觉,很多人有这种直觉却没能发现自己的这种能力,因为他们缺乏勇气或是不够幸运。

- 我并不是为了钱才做生意,我已经赚了不少钱,比我实际需要要多的多,做生意是因为我热爱这项事业,把它当做我钟爱的一门艺术。

- 到底什么是生意?什么不是生意?它是干什么的?它的运行规则是什么?对于这些问题大家的看法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多年以来我领悟到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做生意就是洞悉世界,这是一个宏伟的目标,在我领悟到这一点之后,我发现很多原来没有留意到的机遇正扑面而来。

- 要学会牵制对手,千万不要表现出你为生意奋不顾身,这会让对手轻易的把你干掉,在生意中要善于发挥优势,能够牵制对手,就是一大优势牵制对手,就是你手里握着对方想要需要离不了的东西。

- 要让自己成为一条变色龙,如果出现一个具有富有挑战性的机遇,那就牢牢抓住它,并从中收获,冒险和犯错是学习新知识的最好方法,如果你敢于冒险,你的表现往往能让自己都大吃一惊。

- 我开始把这个世界看成一个成长型市场,只要你拥有这一观念,那么你的事业马上就发生改变。实际上如果你能把自己所在的辖区城镇国家都看作是一个成长型市场,那么你就会发现自己是一个非常富有创造力的。即使你已经熟悉每一条街道,每一栋房子和每一棵树,但是你依旧会有很多全新的想法,对于生意人而言全新的想法是无价之宝。

- 值得让我铭记的是,当年我决定接手这个楼盘的时候,他的状态让人根本不敢投资,但是我决定要用积极创新的视角去看待他,几年后你再回首看看我的这种心态带来的成果,你也可以用这种视角来看待问题,积极创新的心态能够变成成功的强大引擎。

- 我做生意的方式简单,又直接给自己定很高的目标,然后为此不断的付出,直到成功。

- 要学会牵制对手,千万不要表现出你为生意奋不顾身,这会让对手轻易的把你干掉,在生意中要善于发挥优势,能够牵制对手,就是一大优势牵制对手,就是你手里握着对方想要需要离不了的东西。

- 我做事情通常有点与众不同,并且不怕非议,而且很有野心,做事风格又始终如一,因此媒体经常捕捉我的消息。

- 从父亲那里我学会棘手的生意要强硬,激励别人很重要,我还学会了做生意的4个步骤,即进入、动工、做好、退出。每一步都要讲究方法,讲究效率。

- 我让身边的人知道我不怕你,但是我非常尊敬你,这是一种微妙的制衡。如果你跟他对着干,一旦他发现你的弱点就能轻易的击败你,但是如果你也很强势却又尊重他,他就会真诚对你。是苦思冥想的结果,而是一种直觉,明白了这一点我们就会和身边的人相处的很愉快。

- 上大学时朋友们都在看漫画书和报纸,我却已经开始关注联邦住房管理局没收的房产列表,也许这听起来有点不正常,但我却看起来很带劲儿,正式研究这些列表,我和父亲一起买下了一个小区的开发权,成了我人生中第一笔大买卖。

- 来曼哈顿之后,我先加入了曼哈顿最著名但是入会条件也是最苛刻的俱乐部。他位于东区的54号大街里面的会员,基本上是商界最成功的人士和社交界最有姿色的女人。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事业有成家财万贯的富翁,每天晚上我去俱乐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能学到很多东西,我学到了纽约市房地产行业的运作方式,还认识了很多日后会合作的商人,就是这些富人朋友,特别是来自欧洲和南美洲的商人,后来购买了特朗普大厦和特朗普广场里最贵的地方。

- 我一直觉得如果自己想买什么东西,一定要告诉卖房他们的东西值不了多少钱,这对我是有好处的。我还跟他说买这么一大片没有开发的地块,去政府办理各项申请手续也是很麻烦的,无论开发什么项目,社区管委会都要干涉,而且还要花上不少时间往城市规划委员会和财政预算委员会跑。

- 我们的口水战引来了很多媒体的关注,这对我没有什么坏处,因为我可以借机宣传自己地块的诸多优势。

- 有一个问题的答案最近我才想明白,那就是即使在法律的允许范围内,让那些享受房租管制优惠的租客搬走也是不可能的。总有租客在拒绝搬迁,时间是最有力的武器,我一直会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 根据我的经验,即使是最好的承包人能让其按时按预算完成工程的唯一方法是,一定要努力盯住进度,只要意志坚定,任何任务都是可以完成的,前提是你得了解项目。

- 有时候为了做成一笔生意,你必须贬低自己的竞争对手。

- 作为一名商人,我从中悟到一个道理,好名声比坏名声强,不过坏名声比没名声强,说白了争议也能促进销售。

- 做事一定不能冲动,即使你的想法是出于善意,也要先把最好的和最坏的结果考虑清楚。

- 开始决定做什么我都会勇往直前,直到最后我们总是以结果论英雄,而不问过程中的付出。

- 在我的生命中,我发现自己擅长两点克服困难和鼓励优秀的人尽力做到最好。

- 我的看法是问题越严重,往往你取得巨大的成就的几率反而越大。

- 培养自己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对自己充满信心是百折不挠和蔑视困难的关键所在。要学会冷静客观的看待事物。

- 我所经历最困难的财务危机告诉我,我是坚韧不拔的,不论报纸对我做什么评价,我的心中都有一种坚定不移的成功信念。这让我具备了另外一种心态,这就是信念,信念,有些向智慧一路走来,别人可以教给你智慧,但最终还得靠你自己去内化,对自己的信念是一种强大的动力,你可以每天从中汲取养分,如果你觉得自己一个人苦苦打拼,那么你可以用这种积极的精神力量来鼓励自己内在的信念往往是人们分出高下的隐性分水岭,失败者往往都会选择放弃。

- 一定要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但是千万不要忽视自己的直觉。

- 如果你处理问题时态度正确,而且目标明确的话,解决问题就有了保障。

- 一个严重的问题往往预示着一个巨大的潜在机会,你要做好准备,沿着前进的道路一直奋斗打拼下去,不要害怕同时理清多重头绪,也不要害怕同时和几个人打交道,因为一条路走不通之后,你还有其他的退路我敢向你保证的,是不是一切事情都会随便你,往往要多走几步棋才会走出一步好棋,这就是百折不挠的精神,这也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

- 自己的头发没有被剃我也感到万幸,这让我明白有时候冒险是值得的,这也是我在公众面前冒的最大的一次风险,值得吗?完全值得,我建议你自己也尝试几次类似的冒险生活,生活并不青睐胆小如鼠的人,生活的真谛是永不放弃,因此昂首挺胸进入你的梦想吧。

- 如果你不熟悉某个领域,最好不要贸然进入,这也是我们需要铭记一条很好的教训。

- 要善于发现机会,很多时候机会都隐藏在问题僵局或失败之中,尤其是别人的失败当中孕育着成功的契机,你所遭遇的每一次挑战和障碍都是潜在的机遇,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创新的思维,这样你就能抓住这些机遇。你也不要忘记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他的存在是有道理的。

- 面对目标,要详细的遇见它的困难,并且在每方面做出努力,要有充分的了解,要和所有你能找到的专家进行交谈,即使这样你仍然可能会失败,但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让自己遭遇更多的不幸。

- 这个世界给了我很多启发,如果紧密关注世界脉搏,就能得到很多灵感,在这个技术时代,我们能比以往更快的速度得到越来越多的信息,我觉得这让人兴奋,我一直都让自己保持开放的态度,我觉得这是让好点子源源不断涌来的一个好方法。

- 作为一个成功的人,自律是最关键的一条。

- 我认为自己有敏锐的观察市场动向的能力,所以自己不会聘用统计员,也看不上那些天花乱坠的市场分析报告,我自己观察自己做结论。

- 多年以前我就拥有胸怀世界的远大抱负,我年轻时在曼哈顿打拼就有这种态度,当我的短期目标要让自己功成名就,而自己的终极目标则要更加远大一些。除了百折不挠的信念和坚定的意志之外,我觉得世事具有世事通明和具有世界范围的历史观都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 心怀大事,核心就是全神贯注,这种全神贯注已经达到了强迫症的程度,很多以致富成名天下的人都具备这一品质。为了一笔生意他们望我着迷,一心一意有时近乎疯狂,有些普通人由于过度专注产生了精神上的困扰,优秀的商人却凭借这种精神走向成功。

- 钱不是我生命的全部,它只是衡量我成功的方式之一,我真正享受的是赚钱的过程。

- 我经常会跟别人说,我的下一个项目肯定又是大手笔,并且又会取得辉煌的成功,为什么呢?首先我有信心能取得成功。第二我觉得自己不应辜负别人的期望,如果你向世界宣告了一件事,那么你最好言必信,行必果,否则后悔那种滋味可不好受。我现在已经无需像从前那样天天操心了,但是我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却一点都没有变,我做什么事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像这是我接手的第1笔生意一样,不仅如此,宣布一个新的项目总能让自己感到热血沸腾。

- 善于发现人才

- 聘请了优秀的律师塞缪尔林登.鲍姆他对城市分区规划的问题很在行。

- 聘请了路易斯.桑夏,她是一个很有政治背景的人,她是州长的财政顾问,而且是民主党的财政主管,后来他成了我公司的副总裁。

- 我聘请了资历颇深的房地产经纪人亨利..皮尔斯协助我进行贷款。

- 我并不觉得政客的影响力能决定某件事,如果真要找出有影响力的人,她是纽约时报大名鼎鼎的建筑评论家,7月1日那天纽约时报艺术休闲板块的建筑视角专刊,刊登了关于特朗普大厦的文章,题目是卓尔不凡的纽约建筑新秀,这个题目的影响力远远大于以前我为楼盘所做的任何努力。10月份城市发展委员会全票通过了我的规划申请。

- 我聘请了代理律师尼克.利比斯,尼克为纽约纽豪斯集团效力,这次也是纽豪斯的人向我推荐了他,我相信纽豪斯家族的为人。

- 我聘请了一位叫布瑞恩赛普的球员,几个赛季以来,他一直是国家橄榄球大联盟最有价值的球星,而且为人真诚。我不仅开出了高昂的报酬,还答应满足他提出的一切条件。可是当他提出在特朗普大厦要有一处公寓时,我没有答应,我愿意为橄榄球队投资,但不会拿出自己的公寓当礼物。

- 我聘请了思姆克公司安装智能系统和管道设备的专家,并得到了基本的工程建议,同时为了建设溜冰场,我还聘用了hrh建筑公司,这家公司具备君悦大酒店和特朗普大厦工程的经验,而且之前的合作也证明公司是讲信誉的承包人。

- 我找到了溜冰场最棒的经纪人,白雪溜冰团,除了精彩的演出之外,沃尔曼溜冰场在白雪溜冰团的运作下,成为了全国最好的溜冰场之一。

- 我聘请了美国som设计公司负责整个建筑设计,他们提供给我们了超过50种方案。

- 当我决定要建造自己第一个高尔夫球场时,我聘请了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吉姆.法奇奥来担当设计。当他告诉我,如果要把这块地势较平的地段变为一块上佳的高尔夫球场需要搬运土石方高达300万立方英尺时,我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我对自己建造的第一个高尔夫球场感到兴致勃勃,因此哪怕需要愚公移山我也在所不辞。

- 在经过大量研究和反复考虑之后,我选择了鲍比.拉什利。这位是大名鼎鼎的摔跤高手,在比赛正式开始的前几天,我们在特朗普大厦召开了一个发布会。

- 4条原则

- 做事的原则,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

- 在价格合理的情况下,我的原则是选中选优,其次我对复杂的生意特别感兴趣,一方面处理他们让我感到乐趣,另一方面复杂的交易能谈个好价钱。

- 还有一条原则就是多样化选择,我不会只寄希望于一条交易或者一种方法,应该做好几手准备,很多生意初看起来很诱人,却多以失败告终,另外其实已经接受的生意,我也常常准备几套运行方案,最完美的计划也有出问题的可能,不得不防。

- 我有一条原则,如果抓到谁私吞钱财我绝对严惩不贷,即使花费比他窃得的钱高10倍的价格也在所不惜。

- 12条谈判法则

- 演讲时,即使在一万名听众前衣不得体也不要在意。冷静的去面对前进道路上的磕磕绊绊,不要躲避问题或障碍,而是要学会从容的应对他们,要把这些问题和障碍转化成积极的力量,通过这种方式你也可以让一些人放松戒备,从而化敌为友,不要太沉迷于一己之见,调整适应冷静的应对各种意外。

- 我是一个认真做事的商人,但是我也知道笑声的宝贵价值。

- 皮尔牧师是一个讲故事的高手,我也喜欢用讲故事的方法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 知道你在干什么,这话听起来很简单,但是我见过很多谈判对手对我知之甚少的情况,我意识到因为他们的准备不充分,我可以很快赢下这场战役,我父亲过去经常对我说,对你所做的事情知道的越全面越好,他说的完全正确,我也给你一样的建议。

- 比谈判对手多一点竞争优势,谈判对手不知道的东西并不是会伤到你,他们的这种知识缺陷以后可能反而能让你占据上风,知识就是力量,自己能做多少知识储备就尽量多做一些。

- 相信直觉,在谈判过程中有很多事情并不是非黑即白的,因此你要相信自己的直觉,把直觉和自己所做的准备工作相结合,这样你就能在谈判中占得先机。

- 不要被自己的期望束缚了手脚,谈判并没有固定的常规,有时候在谈判的过程中如果有新的事情发生,我就会改变自己的谈判思路。即便你认为自己完全知道想要什么,你也要用包容的态度来接纳新的想法,这种态度也给我提供了之前没有想到过的新机遇。

- 知道什么时候说不。这现在已经成为我的本能了,我想我们都知道,内心苦苦挣扎的那种感觉,你要留意自己内心的这种信号。

- 百般耐心。有几笔生意我曾经苦苦等待了好几十年,他们都是值得等待的,不过,你要从最初就确定等待的对象,是值得为之花费那么多时间的。

- 为了加快谈判速度可以装作漠不关心的样子,如果你显露出这种态度的话,就能窥探出对方是否想要急迫的推进谈判的进度。

- 记住最好的谈判是能让各方受益,这是可以争取到的最理想情况,让那些知道什么叫诚信的人受益,你也是为以后的生意打基础。

- 总而言之,我想说谈判是一门艺术,所有的艺术都需要自律和技巧去呵护,如果你能融入一点想象力的话,就能够让自己的艺术境界超凡脱俗,如果你有潜力成为一个杰出的谈判高手,那就不要满足于只当一个平凡的谈判者,这门艺术上要花足够的时间也会给你带来丰厚的回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y24/0507 0504 P244--223 2、谈判高手的态度。 态度1.愿意接受不确定性。高手们喜欢前途...
    宁静致远的猫阅读 2,460评论 0 8
  • 士多店关门的声音准时传来 这声音穿破了黑夜 给白天划了一个句号 满满的惆怅感 只是因为重复的两个动作 打开 关上 ...
    忧蓝蓝阅读 561评论 6 21
  • 我是一眼望过去就会被忽略的人,平凡到底。总在脑子里冒出奇奇怪怪的想法,所以眼睛只用来走路,简言之,双目无神、面无表...
    MY不停阅读 289评论 0 1
  • 时岸眼睁睁地看着熊向她们两人走来 沐兮拿起自己的枪 “砰” 熊被打了眼睛,但依然向前走着 而且而且还被激怒了 沐兮...
    是沐兮a阅读 334评论 3 6
  • 扭矩决定加速度,马力决定最大速度。 扭矩 一般参数表的扭矩是发动机端(电车是电机端,传统车是发动机端),因为变速箱...
    Zerat阅读 1,0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