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写的那些点滴

给过往的青春开个追悼会

29次浏览   2011-04-07 05:10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的思维就抑制不住的欢快跳跃着,尽管大多数时候,我的心情并不怎么美丽。但还是有想说几句胡说八道发泄一下的冲动!这不,今个儿又冲动了……

昨天,买了两本书,一本是本人很欣赏的女作家六六的《苏小姐的婚礼》,一本则是曾经很火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说来奇怪,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就是买各种类型的笔,本子和书。貌似是很有文人气质哦……哈哈,其实那只是一种收藏癖,说的再明白点,就是占有欲过强……比如这次买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就是我第二次买了!(第一次买的送给了我最亲爱的姐妹)。虽然这本书我看过,虽然这本书也只是个没什么珍藏必要的青春读本。但还是败家的买了。一是自己确实很喜欢,二则是蠢蠢欲动的占有欲在暗中作祟!吼吼,掩面飘过……

得,这又跑偏了!就原谅下我的跳跃性思维吧!我将这样的思维模式归罪于大一从床上摔下去给摔出的后遗症!或许我以前不是这样的吧……哈哈……

言归正传,话说昨天晚上拜读六六的佳作 不肯撒手睡去,于是乎一口气看完直到凌晨三点,真是太欣赏六六那样犀利的文风了!早在她的《蜗居》中就深有感触!泼辣的,直来直往的重口味恰恰是我的大爱!看过之后直呼过瘾,还颇有成就感……

而至于另一本书,即《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却被我搁浅,都没敢触碰一下!这不是占有欲得到满足后的冷落,也不是我不愿再重读。而是最近持续低迷的失落心情,导致我即使光看见书名便会在心中泛起丝丝苦涩的涟漪,且久久不能释怀……

大三下了,发觉周围的同学们开始渐渐忙碌,看见他们为未来拼搏奋斗的身影,我才翻然领悟。这才意识到曾经觉着遥遥无期的毕业时刻已经离我越来越近;才意识到诸如毕业就业择业这类现实的问题已经触手可及;才意识到该是为漫漫人生路选择个活法的时刻了……

以免得被别人落的太远,于是乎我也加入了浩浩汤汤的考证大军。报名的时候才发现多数都是大一大二的……这才一副咬牙切齿,恨铁不成钢的凶煞模样回头反省被我荒废了两年半的大学时光!学习?恋爱?社交?打工?实习?参加社区?拜托,我的大学跟这些个都不沾边儿,更别说别的了……更滑稽的是,我的大学时光貌似都荒废在周公的办公地点了……想想在我枕边悄悄流逝的青春,我就心碎啊……有木有啊有木有……

真的成长了,最起码比起上篇还在借着酒精抒发悲催的暗恋情愫那时的自己还是有进步的,(那篇后来觉着矫情给删掉了)再怎么说这次也是关乎于自己的未来,也算是励志吧!因为我终于明白,幸福是靠自己拼来的,而不是每天做着发春的白日梦等来的!所以在遇到真正对的人之前,我所能做的只是努力让自己强大起来,而不是每天冒着傻气儿的犯花痴!曾经颓废,萎靡的生活过过一次便足矣,过得太多,我怕会支付不起这昂贵的人生账单!毕竟是该为未来着想的时候了!

值此清明之际,虽然已经过了,但还是要祭奠一下我逝去的好友,愿她在天堂一切安好!还要祭奠下曾被我无情荒废的青春!这样一篇胡说八道东拼西凑的日志姑且算是为过往的青春开得追悼会,虽然追悼词并不怎么严谨……但还是寄希望于接下来的人生!希望在未来的人生中,不会有缺失目标的迷茫,不会有丧失斗志的安于现状,更不会有懒惰、萎靡与颓废!这样也算是为过往的青春讨回点公道,而不是让它白白的为我的人生课堂充当了学费 !

听见宿舍姐妹们均匀的呼吸声,猜想她们肯定睡得香甜,希望她们的美梦没有被我这次半晚上的抽风所打扰!很庆幸有她们的陪伴,使我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快乐的音符,很爱她们,也非常谢谢她们!我所能做的也只有好好珍惜这份宝贵的缘分了!

凌晨五点,在这里,祝福所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都拥有专属于自己的多彩艳阳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天来简书,总要留下几个字,表示我吃过一桶泡面。
    我想吃一碗泡面阅读 283评论 0 0
  • 假设宇宙不是载体,而人处于时空之中,而非宇宙,那就没有所谓的容器之称,时空不是物。
    Joan馒头阅读 147评论 0 0
  • 从小生活在城市的水泥围墙里,托老公的福,来到这个世外桃源,让我体验了一把田园乐趣 婆婆喜欢养花种菜,不管什么植物只...
    芃芃麦田阅读 145评论 0 1
  • 01 我与那个谁…我与你…过往。 初次见面是在五年级吧,五年级时你转到我们学校,并不是什么...
    呆萌小鱼丸阅读 2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