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少女-偷窥

废柴少女系列

一  引子

这是张无用小姐和鹿男先生第三次分手,也是最后一次。只是因为,张小姐是个实打实的骗子。

张无用在一片黑暗中摸索着手机,按下手机键,凌晨3点。没有微信没有电话没有短信。手机屏幕传来的亮光刺的她眼角溢满了泪水,张无用抬手抹抹眼泪,手背上遗留的眼屎划痛了肿胀的眼皮。醒来以后便是恐惧,更多的,是对“失去”这种痛苦的无奈接受。

这是和鹿男第三次分手的第5个小时。张无用感觉自己心口有只河豚正在悄悄膨胀。

二  分手

他们第一次分手,是在相恋后的第二个月的星期天。张无用和鹿男当时正爱的死去活来,她觉得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安全感最有诗意和情怀的人,自己身边那些还没出世的毛头小子和鹿男简直不能比。而鹿男,只是觉得眼前这个女生,看着很单纯,应该是个值得去爱的人。

那年,张无用22岁,从一个三流大学刚刚毕业不久,在表姐的广告公司做着小文员,还经常因为上班态度懒散且粗心被表姐训斥,对未来感到迷茫,不知道要做什么才好。行事莽撞为人懒惰爱撒谎,休息日只喜欢在家刷美剧和朋友吃吃吃。重组家庭,生父是个瘾君子,总是因为盗窃抢劫而坐牢。

而鹿男,时年27岁,重本研究生毕业,在一所学校做大学老师,待人温柔和善,做事认真负责,每一次的工作任务完成的很出色。甚得系主任的青睐,前途无量。作为理科生但文笔优秀,喜欢参加有意义的座谈会,会一种乐器。家里的姐姐也是大学老师,姐夫是工程师。这样的张无用连自己也想不通鹿男当时为什么那么铁了心的要和自己在一起。张无用除了用自己年轻而富有朝气的个性和身体,以及对他每次发脾气时的温柔隐忍,再也没有别的办法和优势,让鹿男留在自己身边。

那个星期天张无用穿着并不好看的大衣与鹿男去约会,鹿男突发奇想的要看张无用手机。张无用没有拒绝,甚至抱有,看了手机他应该会相信我是一心一意要跟他在一起的呀。她完全忘记早上让李远加自己申请新的小号,为了好好请教如何套牢身边这个男人的聊天记录还在手机里。所以,赫然出现在鹿男眼里的内容,让他觉得面前这个女生让人气到爆炸。不仅仅因为加小号,还因为,李远是张无用认识了10年的朋友,相恋半年的前任。

“张无用,真是个贱货”鹿男的教养以及风度让他生生咽下到嘴边的脏话。

只不过当时两人的热恋劲儿还没有过去,鹿男选择查看小号的聊天记录并原谅了张无用。

和解的第四天,张无用和鹿男上了床。

要不怎么说,阶层不同的人,注定不能长久。

随着小号事件的爆发,对张无用的过往鹿男开始一点一点的挖开,包括第一次是跟谁,在自己之前又交过几个男朋友,包括他们现在在干什么,鹿男都想要掌握的清清楚楚。他觉得,自己被辜负了,甚至是觉得,可惜了自己这样一个人。他是一个浪漫又自制的人,人这一生,总是要不断追求优秀,优质。而现在自己在干什么,身边这个人,她是什么样儿的,这都让鹿男对自己的信仰、判断力、智商以及情商产生了深深的怀疑。他打心眼儿里知道自己和张无用没有结果,却又摆脱不了荷尔蒙和原始的欲望。他自怜又自愤。纵使那些混乱又迷蒙的夜晚,疼惜的抚摸着张无用那张被胶原蛋白撑足的脸,还是会暗戳戳的想:她会不会在其他男人身边也是这样娇柔妩媚。曾经的,或是,现在。

总之,张无用不是一个靠谱的女孩子。他心里这么喊到。终于,在几个月的相互折磨之后,还是平静的说了分手。这一次,张无用没有害怕,没有哭闹,只是流出的眼泪洗掉了粉底。该来的总会来,在那些恐惧的夜晚,一遍一遍让自己接受这个早晚都要到来的事实,总是噩梦又总是失眠,她梦见自己吃了后悔药,把曾经的过往全都擦得干净;梦见过鹿男杀了自己,一刀一刀的分解,清晰又深刻。

在鹿男家里,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张无用一哭,鹿男便伸手帮她擦拭,直到脸颊被磨得红扑扑,生疼。这个时候,张无用也只是认为,怪自己不单纯,不自爱,学历不高,不够美,不够优秀,工作不够好。

三  中间人

张无用不管别人怎么度过失恋,或者可以说失去挚爱的时间,她自己,接受了一个面貌身高家境都优于鹿男的人,每天都只有开心。可,他没有鹿男那样的气质,或者说,不够让她仰视。张无用崇拜鹿男,他是她的精神之神。即使在她朋友眼里,他并没有多么优秀。

没多久,这个男人也和张无用说了分手。他并没有直接面对,而是选择了消失。三天以后,他发来消息说,对不起。我家里不同意。

哦。张无用关了手机,咬着枕头哭了一场,就化了妆约人吃火锅。她是喜欢这个男人的,只是他不够强悍,不能将她的家庭环境视而不见。她打心里也感谢他,让她不用每天都死去活来。

四  偷窥

“妈,你看你看,我最近下巴长了很多痘痘。。。。。。”

“你是什么星座的?”一个陌生的“”号码传来的短信。熟悉又很疏远,一时半刻想不起来。她一定认识这个人。

“金牛座。请问您是?”电话那头再也没有回复。张无用点开微信输入手机号码,跃然眼前的是哪个再也熟悉不过的头像。是他。回忆是凌乱的,但是那种要命刻骨的酸楚,横亘在喉头不上不下,酸的她直掉眼泪。

整个下午都没有好好工作,全部的时间都用来搜索查阅鹿男的信息。

他买了新车,他去北京出差;他恋爱了,4个月后,他分手了;4月10日写了一篇长微博,10月他参加了研讨会;他坚持一周三到四次健身,每周会读一本新的小说,无关学术;每两周会自己写一篇论文读后收获;参加了学校的支教公益;去新疆旅行;他更新了新相册里面有小时候的照片和家人的照片,一周前他标注了想读的书,三天前他分享了一首歌,三小时前他发布了一个长微博.......

一直到凌晨两点,她弥补了这三年来他的所有踪迹。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 思虑再三,闭着眼按下发送键,手机屏幕渐渐从明亮到暗淡,最终黑了起来。

他果真像一个无畏的战士,存着她的手机号码而能整整三年没有联系她。而她早在说分手时,立刻删除了他所有联系方式落荒而逃。弱者,是没有机会发起进攻的。

自打那天起,张无用每天睁开眼先看看私信、短信是否有他的回复,再看看他的主页是否更新。她死咬着不肯关注,觉得这样自己也算是赢了一小步。上班时间抽空再浏览一遍他的消息,中午吃饭再翻翻看下午趁经理不在,他分享的歌她全部都下载循环播放,他标记的图书自己都会买来看,这个城市他去过的小店她也会去一次,尽量找着同样的位置。

大概是疯了吧她想。

抱着这个秘密就像是自己拥有一个不知名的世界,这个世界给了她所有的一切,她会因为他发的鸡汤精神奕奕,又会因为他的优秀突然低下了头。抱着这个会吸取她情绪的虚拟罐子,白天黑夜自己和自己说话,有一段时间,她会突然打扮起来,因为自己可能会遇到鹿男;而又会突然失去兴趣,新衣服新的化妆品锁在柜子里,因为自己再努力也追不上他的步伐。

夏日的某一天,看到他主页出现了一个“特别关注”。

退出界面的那一刻,觉得自己很猥琐,很恶心。她哭了,把头埋在臂弯里,在安静的办公室隔间,小声的啜咽。

再次登录。

三天前,他更新了一张婚纱照。

“The best on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