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3)【MYKEY系列三】MYKEY的通证

MYKEY.jpg

(03.21)【MYKEY系列一】身份ID
(03.22)【MYKEY系列二】MYKEY的使命

本节思维框架

传统社区
通证社区
区块链需要社区
币乎通证社区
MYKEY的通证


传统社区

过去我们使用社区的载体有论坛、论坛搭建的SNS平台,加上QQ区、歪歪语音、微信区、付费社区、知识星球、微信公众号、百度贴吧等。

因为这些载体都有一个共同点:仅为具有共同爱好人士的网上沙龙而已。

很多社区刚开始人气不错,但运行不了多长时间,社区就夭折了。

拿格式化自己来说,格式化目前拥有119个微信群,但格式化每天能关注的社区不到10个。因为自己当下真正感兴趣的主题很少,也很难长期关注。即便是付费社区也一样,格式化曾经付费至少一万,加入了十几个付费微信群。

现在每天格式化能去关注的付费社区只剩一、两个。与格式化是否心疼钱无关,只与这个社区能否能带来价值,这个社区是否能带来自己想要的价值。

通证社区

区块链社区与传统社区完全不同,通证社区的核心组成部分:通证

社区结合通证,会有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结果---成员身份的二重性。

成员身份的二重性,指的是消费&投资的合二为一---社区成员既是这个社区产品的用户,又是这个社区的投资人。

此时每一个成员再也不是单纯的消费者思维,而会有股东思维,会有真正的主人思维。从而,他的每一项决策、每一项社区内的沟通和交易,都会有不一样的策略和行为逻辑,最后会形成完全不同于消费者逻辑构建的社区。社区成员的粘性、参与度、良性互动甚至产出价值依托于这个逻辑也将有机会达到不一样的高度。

确切的说,在币乎这个社区平台,格式化具有三重身份:

1、投资者的身份:格式化在交易所购买了KEY;
2、生产者的身份:格式化在币乎下输出了对他人有价值的内容,并且收获了KEY。
3、消费者的身份:币乎有很多的大V、大咖,格式化每天都在学习他们的文章,不仅收获了自己的认知,还收获了KEY。

在传统社区,仅凭大家的一腔热情经营社区。但在通证社区下,即便没有兴趣,大家也乐意参与通证社区的建设。在这个参与过程中,兴趣可能会越来越大。格式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区块链需要社区

因为区块链是一个全新的东西。比较像雪球,但跟雪球又不一样。股票没有很强的社区属性。比如说,茅台股票,一个人持有茅台股票,和一万人持有茅台股票,股票的总市值是不会变化的。因为它是未来现金流折现的估价。

但是区块链里,你的社区有多大,你的市值有多大。基本上是准的。

在区块链技术社区里,你去看比特币有多少人订阅?大概是100万人。以太坊有多少人订阅?大概40万人。EOS有多少人订阅了?你再看比特币的市值,以太坊的市值。以太坊的市值是比特币市值的百分之多少。非常准,不会有非常大的偏颇。

为什么是这样?因为一个TOKEN项目,你的投资者来自于你的社区。如果是公有链的话,你的建设者来自于你的社区。你DAPP的开发者来自于你的社区。为你宣传的人来自于你的社区。你的使用者来自于你的社区。为你做贡献的人......所有人都来自于你的社区。你的社区有多大,你整个项目的规模、健壮性就会有多大。

社区建设在区块链领域里面是非常重要的。社区建设在其他领域没有,股票市场不需要。我喝酒不需要什么社区,我持有茅台股票不需要什么社区。

币乎通证社区

币乎是区块链垂直社区平台,是国内内容通证激励的首创者,也是国内最大的通证内容平台,是区块链知识的信息集散地,是最大的区块链社区平台。

币乎从2018年2月28日诞生之日起,到今天,已经成长了一年多。期间出现了很多的内容平台:币车、优享、支点、简书......。一路走来,币乎成为了一枝独秀,越走越强大,越走越完善。

格式化已经把币乎当成自己创业的公司,用心去经营自己的币乎ID:如何提高自己的粉丝数;如何输出对他人有价值的文章,由此提升自己的收益。当阅读到一篇很有价值的文章时,我会认真去留言,并转发。目前,我每天打开币乎,去打理币乎ID的时间已经超过打理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的时间。

未成年人可以在家长或老师的监督下坚持成长,成年人的成长没有人监督,坚持非常难。所以,许岑老师说:成年人的成长必须具有功利心!

格式化从2018.06.27,在币乎下一直坚持日更到现在。没有停止过一天。因为格式化每天的文章不仅可以得到可观的收益,同时还能提升自己的认知。

其实格式化有时也不想写。一方面担心自己:停下了一天,也许会停下一辈子。另一方面:如果今天停下了,今天就没有收益了。所以,有时即便不想写,看在收益的份上,也坚持写了下去。

这就是通证的魅力所在,也是币乎的魅力所在!

MYKEY的通证

到目前为目,币乎已经成为了最大的区块链社区平台。也成为区块链各种交易所、公有链、应用项目中最大的用户聚集平台。

从这个角度看,如同移动互联网下的微信一样,币乎理应成为区块链发展的最大的用户来源。

MYKEY是区块链入口的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在这个平台下,MYKEY选择使用用户最大的币乎用户,MYKEY系统授予通证KEY。例如:支付KEY购买身份名称。

MYKEY的Key ID协议由MYKEYLab 负责建设和部署,作为回报,MYKEY Lab 获得Bihu Key Foundation 的一次性捐赠 100 亿 KEY。MYKEY Lab 是一家盈利性的公司。MYKEY App 由MYKEY Lab 负责运营。

相信KEY的明天会更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