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议《二》

序,

写系列健康文章,了解亚健康产生的渊源,及时阻止它的发展,本系列专题的初旨吧!

随着人们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

亚健康成为很高频的一个词语,什么是亚健康?亚健康和健康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我们当然关心自已的健康,既然是亚健康,那么现在亚健康的发展到什么程度? 能够挽回和纠正。

健康和亚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呢?

有许多人会认为说:

亚健康是老年人的事情。其实不然 。年轻的人群亚健康并不少,幼少年仍然多种亚健康状况和症状。

真正健康的人反而不多。这是为什么?

先来看一看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是什么?

一)充沛的精力,能从容不迫地担负日常生活和繁重的工作,而不感到过分紧张和疲劳。

二)处事乐观,态度积极,乐于承担责任,事无大小不挑剔。

三)善于休息睡眠好。 

四)应变能力强,能适应外界环境中的各种变化。   

五)能够抵御一般感冒和传染病。  六)体重适当,身体匀称,站立时头肩位置协调。   

七)眼睛明亮,反应敏捷,眼睑不发炎。

八)牙齿清洁不疼痛,牙龈颜色正常 ,无出血现象 八牙齿清洁,不疼痛 ,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   

九)头发光泽,无头屑。 

十)肌肉丰满 ,皮肤有弹性。

从这些笼统的具有指导原则性的标准中,发现每个很难完全达到这些标准。

要具体量化地细说:还要根椐标准去检查自己。

什么叫亚健康?

亚健康的几种状态?

亚健康分为四种状态。

一)疲劳状态,疲劳状态包含了脑疲劳,体力疲劳和混合性疲劳。

大脑疲劳的标准和各种疲劳都有专业具体的疲劳量表测试标准 。

个人可以根据这个疲劳量表,查询自己具体的疲劳的程度和状况和程度。

1)先看脑疲劳,在脑疲劳量表中的分数分数越高 ,持续时间越长,反复发作不小于六个月,为严重疲劳或者为大脑慢性疲劳综合症。

这说明你得各项疲劳状况很差,疲劳的时间越长,疲劳状况就会越严重 。

因此必须采取措施,及时阻止,其继续发展恶化的方法。

当疲劳发展到大脑慢性疲劳综合症,就说明已经很严重了。

因为它会出现,诸如:焦虑症 。

睡眠失调和睡眠障碍,及其引发的失眠症和学习障碍,以及严重的抑郁症。

抑郁症,这是较为严重的心理问题 。它的情绪状况,可以转化为躯体疼痛,胃肠不适和心血管症状,头痛,以及肠易激综合征。

身体的锻炼,坚持十周以上,每天高于二十分钟以上,就能降低特质焦虑,医治阻止抑郁,医治失眠。

身体锻炼,也能改变大脑代谢的不正常状况,从病理根源去及早防止身体的亚健康状态。

最为有效的锻练方法是有氧运动,柔韧运动等。

大脑亚健康始因,因为大脑疲劳的时间太久,造成就是脑代谢障碍。

大脑代谢障碍的原因是:

大脑血氧饱和度供应不足,脑血氧的供血不足,脑血流的动力不足。

大脑代谢有一个不断良性和恶性的转化过程。

因此对健康和疾病,在开始阶段,它完全是可以互相转化,反复重演。

这种亚健康状态,有多年维持期 ,时好时差的不断提示和警示你。

一个嘈杂的家庭,持续的干扰会使长期记忆受到挫折,大脑因为得不到深度的休息,这也是引起学习障碍的重要原因。

居住在一个受虐待和高度应激状态的家庭里 ,极端贫困和营养不良,会使心灵受到创伤影响的学生,睡眠被剥夺,长期的精神紧张,引起大脑深度休息抑制,从而造成大脑一系列混乱,整个神经系统的躁动 。这就是多动症形成的原因之一。

脑损伤是引起脑健康很严重的问题 ,比如举例说:用头顶球(少年不易 )极易造成脑损伤。

昏迷也会造成脑损伤,喝酒更会造成大脑损伤。

長期熬夜则会打乱生物钟,给脑代谢造成失调,紊乱,引起失眠症。

老年痴呆,就是大脑因为记忆缺损引起障碍 ,就是记忆这个部位慢性脑损伤引起,其根源于血源质量長期持续下降恶化,大脑的这一部分会导致过早老化。

一个人在长期的精神紧张状态下,做什么都难以完成,同人交往时会紧张不安,对新事物和新环境难以适应。

一旦遇到重大挫折和突发事件,就会显得六神无主。

解决大脑疲劳问题和長期紧张,需要真正的放松和大脑的深度休息。

恢复心态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引用包括心理治疗,放松疗法在内的许多方法。

关键是要消除应激状态,应激状态是一种长期精神紧张,引起神经系统紧张的一系列反应 。

它会造成身体的各个部分,出现一定的疾病症状,一定要学会放松,用松驰反应,获得足够的休息和放松。

( 因为应激状态,能引发生许多疾病发生)

总结说,大脑的亚健康,主因是由疲劳引起,失眠引起,心理的不正常引起,情绪的不正常引起。

不及时关注,会引起发焦虑和广泛性焦虑,(它是一种情绪病)

抑郁(它可以分为轻度,中度,重度 )以及更为严重的强迫症 。

二,身体的疲劳

包括慢性疲劳,慢性疲劳综合症。身体的疲劳,最初是引起脊柱,骨关节痛 ,咽痛,颈部腋窝的淋巴结痛,肌肉疼痛 ,伴有红肿的多关节痛。

由身体疲劳,慢性疲劳,慢性疲劳综合症,引起多种疾病症状群,亚健康疾病群。

它包含了极为广泛的各种慢性躯体性,退行和急性退化,代谢功能的衰退。

身体疲劳的量表 ,可以准确的查询 ,由于疲劳和慢性疲劳,引起的状况。

必须及早关注疲劳,当疲劳加重后引起的慢性疲劳综合症则很严重。

它表现为全身上下的关节酸,软,痛,麻,漲。

引起一系列的心脑血管病,严重时血管堵塞,心梗,脑梗 。

它在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消化系统,唾眠系统,都会造成极为广泛的疾病症状群 。

为什么及早关注亚健康?

就是因为亚健康,表现为所有疾病的潜伏期 ,从某种角度讲,它已经具备了病理基础。

如不及时阻止及早恢复身体各项指标,让亚健康离你远一点,那未你将承担因为疾病带给你的痛苦,有些慢性疾病,会带来终身的半残疾和残疾 ,失去生活的自理能力。

健康就是生命平衡,疾病就是失去平衡,治疗的目的,就是恢复生理平衡。

亚健康的本质就是失调,体内各个系统的失调。

总结亚健康人群的特征,可分为十大症候。

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内外混合痔 ,乳房增生和结节,肝功能异常 ,前列腺增生,各型鼻炎 ,宫颈刮片1,2级,冠心病,糖尿病,白内障 。

总结说:体力疲劳和混合性疲劳,起初也是因为疲劳引起。

起初只是心理代谢,人的代谢失调而引起。

如若及早关注,及时消除隐患 ,运筹帷幄,完全可以把握健康。

每一种疾病的亚健康异常初始原因 ,人体身体各部的异常,开始只是小的生化和细胞水平的变化,它能通过血液检查来检验出来。

接着就会发生结构性的变化,通过放射性扫描可以检查出来。

有种称其为隐匿性亚健康,它的特征就是化验时,单一指标偏高 。

症状性亚健康表现特征:

单一状况的失眠,便秘,偏头痛(头痛的原因是体内湿气,寒气太重引起,排毒排湿,健脾),慢性咽痛。

生理性亚健康,如:骨质疏松症。

为了及时制止亚健康的发生,着重注意分子层面的问题,完全可以阻止其早期异常和停滞,从而恢复其正常功能。

健康管理师,应当注重的是,人的血液质量,抓住维护健康的几条主线。

包含血液质量在内的内容是:

人体血氧水平,血色素水平,人体的血钙水平,全面的营养筛查水平 ,人体血脂水平,血糖,血液里的矿物质含量等。

把这些建成一个数字化的模式 。根据这些化验检验水平,及时调节饮食结构,用中医药补和健身运动的保养方式,使检验化验的较低数值恢复其正常水平。

从细胞层面,基因,抑制其细胞的变异,细胞的衰老,提高新生细胞的生命力。

及时清除体内垃圾,排出毒素,毒气及重金属含量 。

根据现代保健,中医保健养生,完全能够从亚健康状态,恢复到健康状态。

亚健康的分类:

人体亚健康状态,躯体亚健康,心理的亚健康,社会交往的亚健康与道德的亚健康。

人的躯体亚健康包含:

疲劳亚健康,睡眠失调性亚健康,疼痛性亚健康(需要先排除体内湿寒,消除由紧張引起的应激状态)其他症状的亚健康。

心理的亚健康包含:

焦虑性亚健康,抑郁性亚健康,恐惧性亚健康,忌妒性亚健康,记忆力下降亚健康。

社会交往的亚健康包含:

青少年的亚健康,以及中老年人都可能出现的不良症象。

人的道德亚健康,包含持续三个月以上,道德问题,行为偏差,失范和越轨,长期焦虑 ,沮丧,甚至自卑。

假使你,从新陈代谢的角度,有效医治,预防,新陈代谢的失调,新陈代谢的紊乱 ,新陈代谢综合征。

对身体维护正确的做法是:

对人的身体各个部分真实年龄进行评估 ,判别测评。

人得真实年岭,表现为人身体的各个系统,有一系列的科学测试方法 。

比如:人的精神年龄,心理年龄,血管年龄,皮肤年龄,大脑年龄等等 。

及时根据测试的情况,采取运动,营养,饮食疗法,及早恢复,获得健康,提高生命的质量,这也是都是可以做到的 。

走进亚健康的这条路,它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

开始你仅只用一个极小的代价,就是恢复疲劳,做对这一件事,就会使你走到一个健康的天堂乐园 。

你一意孤行一条道走到黑,势必为此付出代价,多年中丧失了身体生活质量,一辈子都在吃药,致残,甚至丧失生命。

特别告诫大家:

一定要学会放松,饮食卫生习惯,懂得中医药补,食补,方法和机理,运动健身,养生的方法。

掌握了这个关键的时间点,就会避免亚健康的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