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姚君,我要正式地写信给你。之前之种种,你虽也看到,最强也不过是一些我的心声,兼之对你的一些思绪。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六时四十三分,平安夜的清晨。

我用尽全力去把这叙说成故事,姑娘,你会给我一个在将来读故事给你的机会吗?


这几日也不知道怎么了,常常地长长看着你,温情 如玉 长风,我想将你拥入怀中,你就可以听到我的心里,然后全是你。
你要静守,度过你心里凄凉的冬日——纪伯伦《先知》。

最近常常熬夜,原因无它,绝大多数是我拉着你,一起侃天南地北,胡说八道。你也陪我。

你陪我的时候,这世界一般都是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从极南方向你走来,你从最北边向我靠近!就这样子,你正视我,我看着你,你我坦诚相见,彼此都是在说着自己内心最深的话语,有时候,也会心头一颤,很感动,说至心坎。更多的时候,你我互相调侃,我心疼你,你那么善良,却没有人在身边疼你。你至于我什么感情,我难以言诉,更是不敢妄自定夺。

因为对于彼此这份深情,在我未曾拥有你之前,我始终是满怀敬畏。原因无它,不想因为我的粗知大意,断送一切。所以昨晚,你说你为了找我去了六楼两次,为了找我心绞痛,未曾看短信之前我还是很平常的看着你,看到之后,悔意纵横,肆虐全身。也毫无心思的去想着徐关情的事,简简单单地我去找她道歉了。我怕你,我怕失去你。

六楼的夜,最近很冷,一个人上去很孤,一种透心的深秋凉意。


就这样子,调侃加诉说心声,度过最近每一个夜(除了昨晚,你走的那么早,也未留一句晚安,现在静静坐着,我想我应该猜到了)。这样子的深夜入眠,难免容易带来一些身边的反抗。

你比如你最大的表现就是月事紊乱,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你是19号应该会来的。若是加之今天您醒来还是没有,想想也是整整六日了。当然这也绝不是因为每一个深夜陪我导致的,与你那馋嘴我想也有最大的关系吧。哈哈。

至于我,从昨晚九点睡到凌晨五点,中午也无惊醒,这便是身边最大的反抗了吧。

你我,都说要改,但是云和月,相互一直依偎,彼此盈缺。

这个点,敲着对你想说的话,想着你看到的心情。这一种很奇妙的感觉,绝于尽有,而且我很享受。

1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八时五十一分,圣诞节的早晨。

此间岁月,如汤汤流水,如白云暮霞,如青山妩媚,不舍一丝,愿留亘古。


最近读文章也是较之以前多了好多,原因无它也是为了臆想与惦挂。大抵文章中流露在字里行间地情感总能打动一两沦落人。
为了寻找你,我搬进鸟的眼睛,经常盯着路边的风。——《路边野餐》

又是一天,但我觉得昨天的一切都是这般令人迷恋,沉醉,难舍,铭记。

与你相处,大抵昨日你的容颜最是令我希冀,然后拥入怀中。诚然,如是美好的点滴最应用笔墨点点。那便让我想想二十四小时前的昨天都发生了些什么。

二十四小时前,我给你写最正式的第一封信,没有信封,没有邮票,也没有纸,更没有写完。但是这确实是一封最正式的信。无它,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想着将她写给你,然后慢慢写,再然后当你依偎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将她用笔写出来。慢慢的,我读给你听,你靠着我肩膀,看日出日落,如果愿意的话,我们也可以看云卷云舒,这样子你就可以一直陪在我身边,很久很长,应该是可以写一辈子的吧。

二十四小时前,你早晨醒了。还是老样子,每逢周末都是自然醒。当然以后跟你一起,我也愿意这样子安顿你!我一定会很努力,去工作,去心疼你。醒了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何,就直接在群里开车了,四个人一个傻蛋默默看着,一个喜欢开车的,跟我互相飙车,还有你一直在在那里解释。哈哈,这段很清闲,可是我确实很期盼如此的说,全是真话。

二十四小时前,我去接你。你一袭桔红长袖上衣,我见你的时候,身上穿着的是那件三天没有更换的深红长袖衣裳,你坐上我的电车时,第一句话就是问,你是不是三天没有洗澡了?听你一口嫌弃的语气,我急忙解释早上去了洗了一个。但是我也庆幸没有换了这衣裳,不然后来在图书馆,肯定很多人很难猜出你我是什么关系。

与卿同衣,最是窃喜,亦最温情。

二十四小时前,你在图书馆,我坐在你旁边。大学中,这种最简单浪漫的事发生了。这种每一对大学情侣之间必会做的一件事,你我发生了。你我传纸条,互玩手机,给你拍照,欢闹。虽然给你的拍的照片你一直觉得好丑,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觉得相当的好看。甚至于有一丝艺术的感觉(此处当你那最喜欢的emoji表情)

二十四小时前,一起吃丸子,吃晚饭,谈天说地,侃山南北,很自然。就跟在一起很久很久的恋人一样。向着下午所见的那一对老夫老妻一样,走在路上着。你开车带我,我开车带你。

二十四小时前,这迟到快六天的,姨妈来了,不知道你是不是第一个告诉我的,但是我肯定是在七天前第一个问你的。记得一开始的的承诺——让你一周。小主,你身体好点了吗?

你刚刚醒了,我就草草结尾吧。没有多少挖于言辞的心思,望你勿要嫌弃。

昨天给你分享的两篇简书,一封是我的,一封我觉得你可以读的。后者又说,一个女生对一个男人的爱情始于爱慕。其实,一个男人,真正爱你的男人,是不会需要你对他的满目的信赖和崇拜,他更愿看到你独立自强的某一面,哪怕某一面他不如你。

最后昨天朋友圈的视频,又是一个每一次看都会笑出声的段视频。

好了,丫头就看到这里吧,未完待续!

2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下午一时零三分,离元旦不到两天。

一开始凄凄惨惨戚戚,再后来冷静很多,明白一些。愿做痴情人。


那天晚上,三人相见,面面相觑。他说一句:“我来接她。”,我说了一句:“好。”,你没有抬头跟着走了。我愣了很久,看着电梯停下。天很冷,没有外套,回了宿舍。
醒来的时候,已经半夜过去了,睡得很熟。还是决定会实验室。临走的时候,舍友说,你刚刚睡着的时候,一直喊着一个女生的名字。

我关上了门,眼角湿润,翻了墙,泣不成声。

很多年后,众人问及原因,金老站了起来,说“今天是徽因的生日。”。——金岳霖先生

有人说好事多磨,有人说痴情可怜,有人说得不到放不下。听多了人说的故事,以前笑笑,顶多就是三四感慨。没成想自己也成了演故事的人。

我还是在自己很冷静的时候,才开始去写这篇文章。原因无它,怕自己做傻事,伤了所有人。怕以后回想时,可以不后悔,我很庆幸我自己的每一个决定!我爱你,无关所有,我一人承受就可以了。

你是多么令我着迷的人儿啦,为你我可以费劲心思,可以尝试很多第一次,可以注意每一个细节,可以为你写诗写信……

我成了暖男,成了文青,成了疼你的人。

你说你考虑得很清楚了,恐怖这真的是最后一次。其实你不知道,以前每一次决绝我都开始很绝望,再然后不由自主,相互吸引。

我很明白,以我现在的状态,以你现在的心思,以之前种种,不会断绝!你不舍得,我放不下。

你看不清楚后来,我能明白一些。

加之最近很忙,你身体不适。算了,我也不为你再找些理由。我明白你对那段情感还有依恋,其实你一直会觉得,一切都会好的。而我不同,我永远在这里。你知道我,可是你放不下我的,如我放不下你一样。

放不下的,你我终究会放不下。所以我很放心。因为我也不过是给他多了一点儿时间,他也终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己对爱情如何。

我对你动心,开始与你有关。

我对你动了情,于是与你我有关。

我爱你,那只是我一人的事了。

有执念,不曾后悔。这是一种奋不顾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