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尘传续(十六)

第十五章 战      风尘传目录

第十六章 秘密

陆凰颜睁开眼睛,光有些刺眼,她躺太久了,久到快忘了自己是谁。

浅浅听到易老头的声音,立马向他们跑来,坐在床边,呼吸有点急促。浅浅太高兴了,拉着陆凰颜的手问东问西,“你觉得怎么样?哪里疼么?想不想喝水?饿了吗?”

陆凰颜看着面前这个人,笑着说了句,“浅浅,我没事。”

听到这句话,浅浅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不是因为那个没事,而是因为那声——浅浅,太久没人这样叫过自己了。

帮她拂去泪水,陆凰颜边笑边说:“怎么了?不该高兴么,怎么哭了?别哭了,我这不是醒了么。”

“我以为你恨我,恨我不理解你,恨我置你于死地。”

睡了这么久的她脸色很白,眉心一个伤疤却显得特别红,宛如眉间朱砂,陆凰颜用手摸了摸那个伤疤。

“怎会怪你,反正我全身上下都是伤,不介意再多一个,而且我认为你那一箭是救我,否则我早就死了。”

世间再无良药可以治愈这些疤痕,也再无人能体会此刻的释怀。

屋子里很静,只有火炉向外传递热气。易老头识趣离开,欧阳浅浅哭得像个得不到糖果的孩子,而陆凰颜只是躺在床上静静看着。她见过开心的浅浅,见过优雅的浅浅,见过生气的浅浅,却不知道怎么安慰现在的浅浅。因为她想要的那颗糖果,早就丢了。

拓柏十二年一月,雪下得很大,拓柏军大败巫马乱党,凯旋回朝。

罗一闻骑马走在最前面,后面跟着一辆宽大的马车,他出征多次,竟没有几次是和主帅并骑而归。

听闻大军归来,囹圄早就和大臣等在宫门外,,远远看着,却没有发现沅琪,他慌了。

大军已经到了宫门,罗一闻第一个下马,单膝跪了下来,“臣有罪在身,一死也难辞其咎!”

“王后呢?”囹圄不想听他什么难辞其咎,他只想快点见到沅琪。

“请王赐罪!”

囹圄怒了,一把抓住他的衣领,“孤问你王后呢?!”

头重重磕在地上,“王后她受伤了,在后面的马车里。”眼泪顺着罗一闻的脸颊流下来,不知是吓的,还是怎地。

踉踉跄跄,囹圄快步走了过去,他好怕,怕这伤,要了她的命。手颤抖着掀开车帘,沅琪坐在里面,脸色苍白,双目无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沅琪?是我,囹圄,你这是怎么了?”他眼里满是心疼,就算是当初身受重伤,也不曾有过这样的模样。

“孩子没了。”

“什么?”他以为自己听错了。

“孩子没了,我们的孩子。”

囹圄很慌张,上了马车,紧紧拉着沅琪的手,“沅琪,怎么会?我们的孩子怎么会没了呢?你在骗我的对不对?”他苦笑着,期待着她承认这只是骗他。

“我们的孩子,真的没有了,没有了。”

“没了!我们的孩子!孤要让所有随你出征的人陪葬!把罗一闻的脑袋砍下来挂城楼上!诛他九族!诛九族!”他的声音好大,大的吓到了沅琪,大的外面的人都听的一清二楚。

沅琪真的怕他这样做,连忙从后面抱住他,“囹圄,算了,算了。谁都不怪,怪我,怪我。”说着眼泪流个不停,慢慢湿了他的后背。

囹圄心疼,怕她生气,只得顺着说:“好,我不责怪别人,走,我带你回去。”

沅琪任由囹圄将她背在背上,她太累了,需要这样温暖的肩膀任她依靠。

囹圄背着她从车上下来,对着所有人说:“你们都辛苦了,下去休息罢。”然后挤出一个苦涩的微笑。从囹圄掀开车帘的那一刻,所有人发现,他们的王,像是老了十岁。

一步一步,雪地上留下深浅不一的脚印,一个人背着另外一个人,后面跟着长长的队伍,有宦官侍女,有将军大臣,队伍十余里。

没有人站在城楼上,当年囹圄十里红妆将她娶了进来,天下人分享他的喜悦,如今这千余人,谁也分担不了他的痛。

已经回宫两日,沅琪三餐不进,囹圄怎么劝都没用。

“大王,放我走罢,沅琪累了。”

囹圄大怒,从椅子上站起来,“为什么?!”

“放沅琪走罢,我累了。”

“为什么!为什么!给孤一个解释!”

“沅琪累了。”

囹圄快被气疯了,这个被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终有一日说她累了,要走。

“孤给你的爱就这么卑微么?卑微到召之即来挥之即去!说到底,你根本没爱过孤吧?我们的孩子,对你来说就算没了,也没什么吧!”

“啪!”一个耳光打在囹圄脸上,沅琪眼眶发红,“你在说什么!我是孩子的母亲,最痛的是我,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说!”

“资格?哈哈,资格。是呀,我没有资格,我对于你巫马沅琪来说,又算什么呢?为了不要孩子,你可以吃药两年。为了不要孩子,你可以出征故意把孩子流掉。孩子,孤,只是工具吧!。”说着从衣袖里拿出一个瓷瓶,重重摔在地上。

瓶子碎了,就像某些东西,也碎了。

沅琪没想到他会知道这件事,也没想到他这样想自己。

“沅琪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人?”

“难道不是么?”

“那放我走吧,放我回商家。”

“孤允了,来人!送沅琪姑娘回将军府!”他没回头,怕自己哭得像个孩子挽留她留下。他走的很快,这样眼泪就不会流下来了。

她走了,什么都没带,离开了这个精致的鸟笼。

沅琪才到将军府就去了陆凰颜房间,在路上收到易老头的信,说她已经醒了。

看见沅琪推门而入,陆凰颜笑了,曾经那个俏皮的小姑娘,已经长这么大了。看见陆凰颜笑,沅琪也笑了,等了这么久,终于醒了。

“你来了。”

“恩,我来了。”

看着沅琪有些苍白的脸色,问道:“沅琪累么?”说着拉开被子一角,示意让她躺进去。

沅琪脱下大袄,小心躺了进去,“恩,累了。”

被子里很温暖,好久没睡过这么温暖的被窝了。

“为什么不问我发生了什么?”

“你想说自然会说,不想说问了岂不是多此一举。”

“恩。”

“睡吧,睡一觉醒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勤政殿。

“把王后娘娘安全送回去没?现在怎么样?”

“安全送回去了,一到就去了那个陆姑娘房间里,直到现在都没出来,探子说是睡下了。”

“陆姑娘?可是那个卧床许久的陆凰颜?”

“正是。”

“去宣她来见孤!”

“诺!”

听着沅琪浅浅的呼吸,陆凰颜没睡着,她睡太久了,也睡不着了。

欧阳浅浅推门而入,看见两人都躺着,轻手轻脚走到床前,发现陆凰颜没睡。

“凰颜,王宫来人了,让你前去觐见。”

陆凰颜起身,小心翼翼的穿着衣服。

“要不要我陪你去?”

“不必了,我一个人去就好,你留在这里照顾沅琪。”

“可是,他不会为难你吧。”

“没事,我又不是孩子,一切都能应对的。”

看着陆凰颜离开的身影,好像和以前一样,总是一个人揽下所有事,好像又不一样。

很快,陆凰颜就被带到勤政殿,囹圄喝退所有人,只留下他们两个。

“草民参见大王。”

囹圄仔细打量着这个女人,“你就是陆凰颜?”

“正是草民。”

“可知我宣你何事?”

“不知,可是草民有一事相求。”

“哦?头一次有人第一次见孤就敢有事求孤的,何事,说来听听。”倒是个有趣的女人。

“求大王放沅琪自由,生老病死,嫁娶皆不相干。”

看着她一本正经的提出这样的要求,他早就气急了,可还是装作淡定,“哈哈,陆姑娘果真吃了熊心豹胆了,她还是孤的王后,哪里由得你来提这种荒唐的要求!你又有什么资格和孤提要求!”

囹圄捏住陆凰颜的下巴,咄咄逼人。

“草民自知大王不会许,可是我有一个秘密,您听完一定会答应我的请求的。”

“这么自信,我倒是要听听了。”

“大王您并非万俟家的血脉。”此时陆凰颜抬头,看着万俟囹圄有些吃惊的脸,她知道,她赌对了。

“荒唐,孤是先王亲自立的太子,不可能不是万俟家血脉,除非父王疯了,把江山拱手送给别人。”

“也许他真的是疯了,疯到把商徵送到你母后床上,疯到瞒着天下人,将天下拱手送了!”

囹圄捏着陆凰颜的肩膀,“胡说!你胡说!我是父王的亲儿子!亲儿子!”

“是吗?那为什么你的所有兄弟都遗传了你父亲的白发病,而你没有?你母亲可有告诉你,你和商徵有多像?”沅琪说着,囹圄已经捂住耳朵不听,他好怕,这是真的。

“哐当!”貌似是什么东西摔在了地上。

囹圄抬头,发现沐筝就站在门口,门被打开一小点,刚好够沐筝进来。原来是汤碗掉了,汤洒落一地。

沐筝已经头脑一片空白了,她原本是想给囹圄送点汤,然后借此求他放了嚣宣,可是,她听到了什么。

“母后,您怎么来了?你没听到什么吧?”

沐筝走近,仔细看了看囹圄,“真像,真的好像。”

囹圄很慌张,“像什么?母后,像什么?”

沐筝突然笑了起来,“像商徵呀,像极了!”说完兀自笑着,不知道在笑些什么,边笑便走了出去,之前为什么而来,她忘了。

囹圄没有追出去,而是抓起陆凰颜的衣领,“都是你!说的秘密害得母后这样了!要是你死了,这天下间就再也没有谁知道这个秘密了,我还是拓柏的王!”

“是吗?来之前我和浅浅说过,今日我若不能安全回去,就将这秘密告诉天下人!”

囹圄有些没站稳,踉跄了几步,“呵,我本以为你只是脸上多了些疤,却不曾想心肠这般狠毒,到底是为什么?复仇么?”

“不是,只要你给沅琪自由,一切相安无事。”

“不可能,除非孤死了,不然不可能!杀你一个不够,我就把商家所有人都杀了,把知道秘密的人都杀了!谁也别想把孤的沅琪抢走!”万俟囹圄眼睛睁的很大,很是吓人。

陆凰颜没有接话,她觉得面前的这个男人,怕是疯了。

天色渐黑,沅琪醒来发现陆凰颜不在,反而是欧阳浅浅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发呆。

“姐姐,凰颜呢?”

沅琪你醒了?凰颜被大王宣进宫了。

“多久了?”

“三个时辰。”

“姐姐赶紧收拾一下,随我进宫!”

第十七章 夙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