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40)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期末考试很快结束了,我的成绩虽然比不得曲绥,但是前三的排名,于我已经很是满足了。我把成绩单发给了老妈,她很欣慰的打来电话祝贺我。木子今年有进步,去年挂了好几科,今年只挂了一科,对此我深表怀疑。就木子今年的学习情况来看,她能过一科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木子,你关系很硬嘛。”我说。

“哪里,哪里,没有你硬。”木子故作镇定,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而陈紫苏,竟然连挂三科。她一脸沮丧,唉声叹气。说心里话,她今年也是不太好,一直跟陈夏纠缠不清。现在好了,感情、学业双双滑铁卢,也算给她乱七八糟的大一生活收了一个最懊恼的结果。只希望,来年她补考能顺利通过。曲绥,又是毫无悬念的考了个第一。她虽然也有男朋友,周末也出去约会,但是课业从来没有落下过。我看着曲绥一脸骄傲的神色,庆幸当初自己选择跟她一起上自习。这就是所谓近朱者赤。不过,话说回来,大学貌似不是一个讲学习的地方。像曲绥,学习成绩永远名列前茅,在班级里也永远是默默无闻,除非考前需要笔记。而木子,却在班级里混得如遇得水,风生水起。要是木子的学习成绩,也能像她的社交那么棒,绝对是极具正能量的模范,只可惜世间本就无十全十美之事。

今年的回程,我没有跟付月天商量。反正商量,也是我先走,何必再打电话确认一下,给自己添堵呢?倒是吕思纬兴冲冲的打来电话,问我什么时候的火车票。

我问他:“怎么,你要送我?”

他斩钉截铁的说:“不送。”

我又问:“那你问我干嘛?”

“......”一阵沉默过后,他试探性的说:“我跟你回家可好?”

“啥?啥意思?”我有点慌:"跟我回家,干嘛啊?"

“我家人都在澳洲,我是独自一个人回来的。所以,假期我索性四处走走。第一站,想去你待过的那个城市。你愿意,一路有我相陪吗?”

“......”,我沉默不语,我当然希望有个人陪我,这个人是付月天最好,可付月天没有时间。吕思纬?他陪我,合适吗?

“哦,对了,有付月天陪你,我瞎凑什么热闹。”吕思纬看我默不作声,边说边笑了起来。他接着说:“那,小懂,没别的事儿了,我先挂了?”他轻声说。

“思纬”,我叫住他。

“嗯?”

“你送我的礼物,还没有收到。”我说。

“那个啊,估计得晚些时候。”

“嗯。”我终于脱口而出:“要不,我让郝峰再定一张车票。”

“你的意思?”

“咱们一起回去,我带你看看我的家乡。”我终于放松了起来。

“好啊,我这就是去给郝峰打电话。”吕思纬又补充说:“那付月天呢?他不介意。”

“他”,我低声说:“有人陪。再说,他也没有时间跟我在一起。假期,他得照顾白桦。”

“哦,这样啊。”吕思纬似乎听出了我的困窘,不再追问。

放下电话,我忽然高兴起来。我并不讨厌吕思纬,甚至说还很欣赏他。他简单、有内涵、会拉小提琴、还热爱文学。这样完美的男生,已经很少见了。即使在校园中随意的经过他身边,你也会对他频频回头。他永远是站在人堆里,最显眼的那一个,即使他什么都不做。

隔些天,我去郝峰那里拿票。郝峰拉住我不放,跟审犯人似的。

“小懂,小懂,你说实话,你跟吕思纬什么关系?”郝峰好奇的问。

“班长,你知道世界上有哪两种人死得很惨吗?”

“......”,郝峰摇摇头。

“一种就是被冤枉冤死的,另一种”,我看着郝峰,慢慢靠近他:“另一种就是像班长你这样的,被好奇害死的。”说完,我看着郝峰瞪大的双眼,笑得差点没气儿。

“关小懂,你就欺负我吧。”郝峰撇撇嘴:“告诉你,票可在我手里,两张,挨着。”郝峰甩了甩手里的票。

“班长,你不能过河拆桥吧,期末考试成绩不错呵,说,有没有我的功劳?”我直戳要害。

“行,给你票”,郝峰把票递给我说:“小懂,还真别说,你的笔记是太神了。老师考试重点,全都在上面。莫非,你有内部消息?”

“有,也不告诉你。”我朝郝峰使了个鬼脸,拿着票就跑了。

-2-

谁料,付月天竟然也考完试,准备回家。他兴冲冲的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买票,他要跟我一起回去。我吞吞吐吐的,才告诉他,我票已经买好。本来以为,就这么着吧,反正他有白桦陪着,也不怎么需要我。谁料,他却买了跟我们一个车次的票,幸好不是一个车厢。我只能如实告诉他,吕思纬也跟我一起回家。

“小懂,思纬回来了?”他有点不太高兴。

“嗯,他回来了。”我说。

“什么时候?”

“刚回来的。”

“你,怎么知道的?他找你麻烦了吗?”付月天有点不耐烦。

“没有。他是文学社的社长,所以我才知道的。”我支支吾吾的。我心想,吕思纬不光没找我麻烦,还帮我解决陈夏给我带来的骚扰。月天,为什么你会觉得吕思纬会给我找麻烦呢?他从来都没有找过我麻烦,他一直很照顾我。当然,这些话不能对付月天说。

回家那天,我们四个人一起到了车站。我和吕思纬在2号车厢,付月天和白桦在10号车厢。临上车的时候,付月天执意要跟吕思纬换票,最后还是被白桦拉了回去。白桦的理由是她不喜欢吕思纬,不想坐在他旁边。

进车厢前,付月天把行李箱递给我,吕思纬顺手就接了过来:“这箱子太沉,月天,一会儿我帮小懂放在行李架上,你放心吧。”

“嗯”,付月天一脸不悦的看着吕思纬,然后对我说:“有事儿给我打电话。”

我点点头。

看着付月天走远,我和吕思纬也进了车厢,坐在座位上,我才松了口气。

“害怕?紧张?小懂,不用那么小心翼翼的。”吕思纬安慰我。

“我看你也蛮紧张的,丝毫不比我轻松。”我说。

“我还好,小懂,还有十分钟才开车,我出去抽根烟。”吕思纬说着就走了出去。

‘抽烟?’我紧跟着吕思纬走出了车厢。“思纬,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我问。

“从什么时候呢?”他深深的吸了口气,吐出一团白烟。“小懂,男人都抽烟。”他没头没脑的回答着。

“我爸爸就不抽烟,付月天也不抽烟。”我反驳。

“是啊”,他看着我小声说:“要是能留在你身边,我也不会抽的。”

“什么?我没听清。”吕思纬的声音似有似无。

“赶紧上车吧,要开车了。”吕思纬掐了烟头,拉着我上了火车。

“小懂”,吕思纬从包里掏出一个精美的盒子递给我:“这个送你。”

我打开盒子,是一瓶burberry的女士香水,粉红色的很漂亮。我把它递给吕思纬说:“这个我不能收。”

“小懂,它很适合你。”说着,吕思纬打开香水瓶盖,轻轻喷到我手背。

“小姑娘,你男朋友真贴心。”对面坐着的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女人操着南方口音对我说。

我勉强对她笑了笑,收下了那个粉色瓶子,仔细看,还真是好看。

-3-

我把头别向一边,看着窗外。远处,青草依依,遍地金黄,是个丰收的好季节。与上次不同,上一次回家是在隆冬,我一个人在火车上。这一次,我看了看身旁的吕思纬,这一次不光付月天在车上,吕思纬也在。什么时候开始,吕思纬也在我的生命里,重要了起来呢?他坐在我身边,我就很安心,一点也不孤独。不知不觉,我竟然趴在小桌子上睡着了。

“思纬,到哪站了?”我揉了揉眼睛,望向窗外。

“小懂,我们快到了。”付月天的声音清晰的传进骨膜。

“月天,你什么时候来的。”我朝他尴尬的笑了笑说:“我以为你在陪着白桦。”

“小懂,你是不是还在生我气。白桦,已经彻底接受我们俩,她已经不再纠缠我了。”付月天看着我。

“嗯”,我点点头。我看着付月天,如果他嘴里的“纠缠”指得是爱的话,那么既然爱在,何来不纠缠,既然爱在,何来接受。白桦,我并不认为她是一个通情达理,愿意放弃自己所爱的那种女孩儿。我反倒觉得,付月天越是向我保证,我们将来越是问题多多。就像木子追姚斌一样,我始终认为白桦是以退为进。

“小懂,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我转头看着付月天:“夏天真好,温暖还有人陪伴。不像隆冬,即寒了身体,也冷了心。”说完,我把头靠在付月天肩膀,放肆的呼吸着他熟悉又陌生的味道。

“上次没有陪你回家,我也很抱歉”,他说着轻轻抱起我的头,放在他膝上,唇狂热得附了上来。我有点想笑,不知对面那位中年女人看到此情此景该做何感想,或许,此时她正“啧啧啧”的在说我水性杨花。

付月天的吻,让我沉醉。埋在他高大身躯之中,才让我稍微感受到他的强大,只有在他吻我的时候,才能让我感受到那个依恋母亲的小男孩儿,长大了。

“小懂,过两天,到我家来吧。我爸不在。”付月天说完,继续吻我。

“我怎么听着那么流氓呢?”我看着付月天。

“流氓吗?”付月天盯着我看。

“嗯,你没觉得?”

“嗯,我一直觉得我挺正常的。”付月天若无其事的说。

“也对”,我看着他笑着说:“我怎么从你脸上看见四个字呢?”

“那四个字?”付月天好奇的问。

“衣冠禽兽!”我凑到他耳边。

“好啊,那我就让你见识见识”,付月天凑到我身边:“什么叫真正的衣冠禽兽。”

“月天,白桦叫你。”吕思纬不知什么时候走过来。

我有些尴尬,脸红红的,不敢取看吕思纬,像是偷了情的妇人。付月天在我脸上小酌了一下,便起身走了。走之前拍了拍吕思纬的肩膀:“谢谢了,哥们儿,帮我照顾小懂。”

吕思纬轻轻坐下,没有说话。他靠得我很近,仿佛远一点,就真的远了。

“思纬,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道歉,可能我心里也不想让他看到我和月天亲热的场景。

“没关系。”

我不敢看吕思纬,他一定在看着我,目不转睛。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