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事情坚持3年以上,会让你有巨大改变?

哪些事情坚持3年以上,会让你有巨大改变

不是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

网友们纷纷留言:


“只要上班,在路边都要拍一张照片记录一下,坚持5年了”;


“听CNN和BBC,坚持6年以上”;


“每天练字20分钟,练了4年”;


“每天出门擦防晒霜,坚持7年”


“十几年来,一年四季坚持喝热水,热水泡脚”等等。


我自己长期坚持的事,是一日三餐饭后站立半小时,每天步行1万步,风雨无阻。


其实,再微小的习惯,只要坚持下来,哪怕半年,也会让你的人生发生不容小觑的改变。


经常听到一些人抱怨自己运气不佳,领着微薄的薪水,做着令人头痛的工作,身体还每况愈下。


而另一批人恰恰相反,他们年纪轻轻,却令人艳羡: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婚姻美满。


拉开人与人之间差距的,除了极少数人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富二代、星二代、官二代),绝大多数人都是靠坚持。


有哪些事情坚持3年以上,会让你的人生发生巨大变化呢?



长期锻炼,让他从疾病缠身到身康体健


众所周知,长期锻炼对身体大有益处,它可以塑造健美的身材和优雅的体态。


道理都懂,能做到的人却寥寥无几,所以,真正能落到实处的人,难能可贵。


坚持锻炼能让人身体发生哪些巨大变化呢?


知乎网友@汪少,分享了长期跑步后的收获。


1.睡眠质量大大改善


以前他眼睛眯上就N多梦,现在基本不做梦,一觉睡到天亮。


2.慢性肠胃炎大大改善


以前他大便很急,一直很稀,只要一受凉或吃凉东西就会拉肚子。


广州地铁里没有卫生间,以前的他半路闹肚子不是小概率事件,好几次都憋不到公司,内急又找不到厕所,真是尴尬至极。


跑步以来,至今他都没遇到这种恶心事。


3.跑步后每一天都精力旺盛


以前上一天班后疲惫不堪,一点也不想动。


现在穿上跑鞋,走路身轻如燕,感觉回到25岁。


4.跑步后饮食习惯有了天大改变


他是从乡下进城打拼一族,以前的他无肉不欢(小时候哪有肉吃),偏好重口味,有十二指肠溃疡。


现在的他饮食清淡,能清蒸就不红焖,对肉没有念想,改为新鲜果疏,跑步后身体自然排斥烟酒。


现在他的一日三餐如下:


早餐:一杯蜂蜜柠檬水通肠 然后一碗米饭+一碗玉米粥+少量坚果+半盘水果拼盘+一个煮鸡蛋+下饭菜+凉拌黄瓜或菜瓜。


中餐:米饭+蔬菜、鸡肉或瘦肉


晚餐:杂粮粥一碗+蒸玉米半个(或蒸南瓜)+少许干果+一个香蕉+蔬菜类


十二指肠溃疡好了。


5.跑步后更注意身体状态


跑步前能坐着不站,能躺着不坐,不出门,现在自然而然重视力量训练,肌肉耐力更好了。


6.跑步后人变年轻了


这是汪少看到别人跑步后的变化。


他参加一个群跑活动,看见一个年轻靓丽、活力四射的软妹子,皮肤光滑细腻,以为没结婚。谁知她是两个娃的妈,大儿子上小学了。


汪少和同学们聚会合影,一溜排的“将军肚”们,都说他年轻,他老婆也说他皮肤比她还光滑。


他得出结论,跑步比各种科普的保养秘籍、比作激光拉皮之类的靠谱多了。


医师张晓林说:“运动是最好的护肤品。”


汗水是最好的护肤品,健身才是最好的营养品。


这点我深有体会。


小时候的我,面黄肌瘦,食欲不振,有气无力常生病,打针吃药是常态,家里人担心我“养不大”。


我从一个病包,到现在医生远离我,全靠长年累月的运动:每天步行6公里,每周打羽毛球5次,后来胳膊摔了不打球,改成每天转呼啦圈500个,除了那几天,每天跳绳1000下。


长期运动让我肌肉紧致,心胸豁达,一些纷纷扰扰,很快被我抛诸脑后。


如果你想身体健康,就坚持运动吧。


从今天开始,打球、游泳、登山、跳舞……


让运动变成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习惯成自然,身体好了,你的整体状态也会翻天覆地的变化。


运动能让你精神更饱满,身材更健美,心情更愉悦,生活也更有奔头。



​定期复盘,让她从极度自卑到自信满满


作家成甲说:“不会复盘,怎么翻盘?”


我们不能只顾埋头拉车,还要定期复盘,看看自己有哪些功与过。


作者伊心原本是一个非常焦虑自卑的人,常常不知道自己要干嘛,浑浑噩噩,情绪低落。


通过定期复盘,她实现了自我疗愈、自我成长,从极度自卑到自信满满,生活渐入佳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有的人就是让你敬佩,我就遇到这么一个人,虽然我们从未谋面,虽然她是一个比我还小的女子,但是人格的魅力让你高山仰...
    苏二小七七阅读 151评论 2 4
  • 想画个暖暖的画,可是提笔涂涂抹抹了好久一幅画也画不出来,想了想才明白也许心里没有揣着高兴的画面。改明高兴了再补上吧...
    团子的安阅读 153评论 2 2
  • 结婚12年 2013-1-14 7:11 日子像念珠一样,一天接着一天滑过,串成周、串成月、串成年,在来去如飞的日...
    日月星繁阅读 344评论 0 0
  • 前段时间,49岁的邓文迪和22岁的模特秀恩爱,一时又掀起舆论热潮。 这个被外界称为“最会撩汉的中国女性”,除了现在...
    个人品牌美美阅读 657评论 0 1
  • 十多年前我就有过愿望:要在东北冰天雪地的时候在冰河游泳一回。 2018春节,我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 ...
    simon1382625阅读 1,56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