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100)

壹佰:叶子宇为室友做写作培训,赵鸿飞登门为女友抱不平

“常旭,你这里应该用‘地’不是‘的’,改一下。”

“辉总,你这几句话读着就不通顺,我给你划出来了,整理一下。”

“圣哥,你直接写跑题了,何老师给的考试主题是未来,你大半篇都在写过去,跟标题‘十年之后’都不搭,结尾也很仓促……”

恩,校园暨社团文化艺术节结束之后,叶子宇就在张圣、邓辉、吴畏、徐常旭四名文字底子较差的室友的请求下,暂时担任起了418临时写作指导老师。

该说不说,小宇一脸严肃地盯着他们写作,并仔细地检查文章中的每一处错别字、语病,那紧紧皱着的眉头愣是让他们连大气都不敢出,乖乖地遵循小宇老师的指示修改文章。

虽然小宇此时的穿着非常随意且没有一点老师的样子,但是气势上已经无限接近正式教师了。

这,或许是小宇的写作天赋换来的领域自信吧。

文学社的现场写作比赛中,他可是凭借一篇《蔷薇少年》斩获了小说组第二名,以及繁星文学社2027届校园现场征文大赛最佳爆文奖;不仅拿到了五百块的奖金,还得到了两本证书和两本厚实的笔记本和一支黑色光泽的钢笔。

之前还说小宇经历出现危机要多请他吃饭,现在看来完全是我多虑了,人家光靠自己的才华就能化解危机。

不像我,坐在阶梯教室里苦思冥想了大半天才拿了个三等奖,除了一纸奖状以外什么都没有。

就我这水平,罗皓还能找我帮他看看写作考试的文章能不能及格,我一时不知道该感动还是该吐槽。

大家都在找小宇,为什么就偏偏你要来找我呢?

“是兄弟就帮我看看,啰里啰嗦的!”罗皓不耐烦地在V信上回了我一句。

“行行行……”

我真不知道这个快二十二岁的大块头是还在闹别扭,还是单纯的傲娇。小宇也没有要主动帮他的意思。

作为班长的张圣自然是找他俩谈过,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是还没有妥善解决。至于其他人,似乎并没有要调和他俩的意思,都在各忙各的。

我把改好的文章发给罗皓,又探出头去观察小宇,他正坐在常旭旁边讲解如何突出人物的真情实感,还讲得有模有样的。从人物动作、表情的细节描写,到利用场景渲染和语言冲突来塑造,讲得非常细致且易理解。

立志要做一名教师的我自认为目前还做不到像他这样教人写作。

连身为418学霸的常旭都忍不住夸赞小宇,说他以后肯定能成为一名好老师。

小宇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说:“呵呵,不是,我并不打算当老师。”

常旭有些惊讶地问道:“你来师范院校读书,以后不当老师,当什么?”

没等叶子宇回答,邓辉抢先反问了他一句,说:“兄弟,你也太老实了,谁规定读师范院校以后就必须当老师了?”

徐常旭有些尴尬地笑了笑,继续询问道:“那你以后想做什么啊?”

叶子宇露出八颗洁白的牙齿笑着回答道:“我打算成为一名作家,并在毕业之前出版一本属于我自己的书,三十岁之前加入省作协。”

“呵!不愧是我们班的大文豪宇哥啊,霸气!书出版了可别忘了我们哈!”张圣立即为叶子宇竖起了大拇指。

邓辉也举手说道:“宇哥,我先预定一本,还要你的亲笔签名。谁都别跟我抢啊,谁抢小爷就跟谁急!”

“啧啧啧!”陈衡军一脸不屑地说,“你急啥子嘛?以宇哥跟我们的关系,到时候肯定是人人都有份勒卅!是不是宇哥?”

“是是是,兄弟们都有份儿,姐妹们也有份儿!”叶子宇有些兴奋地说道。

我偷偷瞄了一眼罗皓,这家伙虽然没有加入对话,但眼睛还是很诚实地瞄向了叶子宇那边。

“有什么好东西啊?也给我一份呗!”

大家聊得正欢快时,一个不和谐的声音不合时宜地传了进来,然后我们就看见一个穿着棕色短袖T恤的国字脸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

叶子宇见来人顿时一惊,叫了一声大哥便迅速站了起来,看得我一愣一愣的。

这赵鸿飞什么时候成了他大哥了?这货在我印象里可是一直都瞧不上他啊!

罗皓在上铺冷冷地“切”了一声,就背过身去继续玩手机了。

这比叶子宇还要矮半个头的赵鸿飞学长也不客气,冲叶子宇点了点头就径直走到他的书桌前,一边在嘴里说着比赛的奖状都做好了,一边用右手翻看着他桌上整理好的奖状和证书。

小宇微笑着走了上去,说:“恩,这些奖证花了我不少钱呢,还好上次文学社的奖金到账了,不然我都没有生活费了。”

“哼!你是个狠人啊,老弟。不让你办你偏要办,还自己傻乎乎地砸那么多钱进去,想以前那样随便那几幅作品展示一下不就行了么?你就非要当这个出头鸟?”赵鸿飞假笑着问道。

叶子宇被他突然地两连问问懵了,隔了四五秒才说道:“嘿嘿,这不是大家都觉得那样没意思嘛!你们下半年就要离开学校去实习了,我也只是想给你们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呀。”

“你有这个心,当大哥的就知足了。但是,你现在开了这个头,让后面的人怎么办呢?不是人人都跟你一样有钱使劲砸啊,老弟!”

“呃……我没想这么多……”

这对话我听着都有些不舒服了,且更加觉得这个人特别虚伪,他是不是忘了自己当时偷偷拿走了多少小宇花钱买来的宣纸?

但叶子宇对他一口一个大哥叫着,我也不好说什么,只听他继续对小宇说道:“获奖作品展我刚刚去看了,喻老师都对你们赞赏有加,但我还是觉得有些问题。”

叶子宇有些疑惑地问道:“有什么问题啊?大哥。”

赵鸿飞眉头一紧,像老虎一样的大眼睛盯着小宇质问道:“硬笔组的一等奖明显写得没有你嫂子好,那撇捺都飘乎乎的,字的骨架都软绵无力,为什么你们会把你嫂子排在二等奖里呢?”

小宇有些无辜地说:“大哥,这评奖过程我可没参与,都是侯老师他们四个专业老师来评的,那名字我们都是用纸片遮盖好了,然后把作品铺在桌上让他们评的。”

“那你的意思还是你嫂子写得没有她好咯?”

“……我没有。”

“你没有?哼,我看你是越来越飘了,评奖时间都不通知我一声,就只知道叫老师去。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大哥?”

“有,只是侯老师那边催的急,我一着急就忘了通知你了……”

“哎,算了算了,我知道你最近也忙,不怪你。你嫂子也是粗心,参加比赛还写了一个错别字,要不是我在比赛前给她做过特训,估计连名次都拿不了。”

“呵呵……”这忽然转变的话锋让叶子宇不知道该怎么接了,就傻傻地站在那儿赔笑脸。两人又简单寒暄了两三句,赵鸿飞便打道回府了,留小宇在书桌前整理。

不得不说,这赵鸿飞确实玩儿得秒啊!

上来先把小宇凶一顿,察觉到房间里的气氛越来越沉重之后及时松口,还顺便自夸了一句;在别人头上扣一口锅,给自己立了一个高大上的牌子。

这活儿,脸皮稍微薄一点都玩儿不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