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

        从我有记忆开始,我是跟爸爸过的,妈妈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教书,我要很久很久才能见到妈妈一次!

        可能是长期跟随爸爸吧,所以性格养得有点男孩子气!比较独立,比较坚强,比较豪爽,比较随性,大大咧咧不区小节!

        小时侯,爸爸虽然捧我为掌上明珠,但表面上对我却是非常严厉,非常严格!从小给我贫穷教育,危机教育。

        大概只有两三岁左右,爸爸洗衣服时都会把我叫来,开始是让我边玩边看,再后来就一起洗。我人小手细,搓不动,他就让我洗最小的衣物,教我如何打肥皂,如何搓洗,如何漂水~~~~

       冬季,附近的水井干涸,要到更远一点更大一点的水井打水,爸爸每次都会叫上我,有时是两人抬一桶水,但水桶总是在爸爸那头的担挑上!等我长大一点点,爸爸给我两个小小的水桶,这样每次我们都各自挑一担水回家!小小的我,每次屁颠屁颠的跟着爸爸去挑水,感受着爸爸的辛苦,享受着小小的成就感,同时也磨练了自己!

       虽然,我家并不贫穷,衣食无忧,但每个季节,爸爸只给我买一双鞋!每双鞋都会穿的不能再穿才会买新的!记得小时侯的一个初夏,爸爸带我去最大的商店,让我挑最喜欢的鞋。我挑了一双挂着一串葡萄的很漂亮的水晶凉鞋!但爸爸没有立刻给我买,却给我一个要求(忘了是啥要求),说是达到要求就把鞋送给我!

        过了一段时间,那天,我从幼儿园回来,一蹦一蹦的回到爸爸的办公室(家里就我和爸爸,所以放学只能回爸爸的单位),爸爸就递给我一个盒子,我打开一看,正是我挑的那双挂着提子的紫色水晶凉鞋(应该是已经达到爸爸的要求了)!那个心,美的~~~!

        可是,再漂亮的鞋也会烂,何况是塑料的!不久,鞋带断了,我以为爸爸又会给我买新的。那知道,爸爸找来一根蜡烛,一段废旧的锯条并把锯条的一面磨锋利。蜡烛点上,锯条放到火焰上烤,等锯条烤得有点变红,就用这段锯条在鞋底不起眼的地方切一小块塑料下来。小小的我在旁边看着,不知爸爸又在搞什么把戏,要知道,我小时候玩的升气球都是爸爸做的!

       爸爸用切下来的,跟鞋子完全同颜色的这片塑料码在断开的鞋带上,然后烧红锯条,把锯条插到塑料片和鞋带之间,立刻,奇迹出现了!塑料片和鞋带都慢慢的开始化了,等它们都化的差不多的时候,爸爸把锯条拔掉,捏紧鞋带和码在鞋带上的塑料片。稍过一会,等它们都降温了,松开手,奇迹出现:断开的两段鞋带被切下来的塑料片粘得紧紧的!而且,由于颜色无差异,还不容易看出是粘合的!感觉爸爸就是了不起的魔术师!

       我跟所有的孩子一样,都是贪玩的!经常是趁着爸爸下班做饭的空挡就溜出去跟附近的小伙伴捉迷藏,玩打野战游戏!但无论我玩得多疯,眼睛的余光总会时刻注意着家门口的动静。只要看见爸爸带着严厉的表情出现在门口,就知道是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不管玩得多狂,都会立马往家里奔!

       爸爸总是有不可抗拒的严厉!

        别人是重男轻女,但爸爸总是将所有的宠爱都给了我。同时,我也是爸爸引以为荣的心肝宝贝!

       还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把我从妈妈的身边接回来,带到他的单位,叔叔阿姨都围着我转,我听到爸爸很自豪的跟那些同事说:我女儿会说四种语言!然后爸爸逐一将我会说的语言告诉叔叔阿姨们,当他们知道我会说普通话时,都非常诧异,毕竟那时候,真没几个本土人会说普通话,何况那么小的小屁孩!爸爸让我立马现场来几句让同事们见识见识!我看见爸爸满脸的荣耀!

       爸爸是个很和善之人,因此,我也沾他的光,得到他们单位每个部门,每个人的关爱!

       爸爸又是多才多艺的。记得有一次单位搞活动,他穿着长马挂,围着长围巾的五四青年模样,演唱了一首《九一八》。在晚会里还表演了一个魔术,在空中抓了一把糖,抛向台下浪瞎了眼的小孩子们。他给我无限的惊喜和诧异!心中木讷而严肃爸爸竟然这么有艺术天分这么的开朗活跃!

       从小遵守着爸爸的尊严,沐浴着爸爸的爱,严厉而慈爱的爸爸是我根植心中永远的偶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100,开启自己生命故事之旅的第4天。 周末两天搬家,收拾屋子,没有写文章。其实是因为自己又是一堆话想说,写起...
    诺诺的故事汇阅读 829评论 6 11
  • 为什么别人写爸爸文章的题目是父亲,而我的却是爸爸呢?因为呀,父亲于我,像良师、像益友、更像无微不至的恋人。 爸爸...
    柠檬绿茶小西瓜阅读 1,580评论 2 4
  • 每次回妈妈家,进门后的第一个动作是张望一下爸爸在不在,如果不在我会很轻松,而如果爸爸中途回家了,我的下意识的选...
    阿狸的黑森林阅读 305评论 0 0
  • 爸爸这个词太书面了,貌似只有在作文里,或是特正式的介绍场合我们才这么说。因为方言的原因,我们称呼爸爸更多是阿爸,无...
    竹峰行云阅读 286评论 1 1
  • 过去,爸爸在孩子们的心里都是威严的象征,不苟言笑且严厉无比。也许是我们这一代人感受到的父爱太过深沉,于是我们这一代...
    Ice的零度空间阅读 9,20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