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历史 仙侠】长生记 第五章(3)

目录

上一章

王方旋听后一愣,忙讪讪松手,道:“我……我也是无法……”手中滑腻腻的也不知什么感觉,心中一荡,又期期艾艾不知说些什么了。少女却“噗嗤”一声又笑了出来,道:“我的脚好看吧?你真喜欢轻薄捉了也没什么,只是你好俊俏样子,却粗鲁的很,摔的我好疼!”

少女时嗔时笑,倒把王方旋弄了个措手不知怎么办为好。他只得勉强冷着脸和声音道:“我留力了的,又运气托着你,怎么会摔疼了……”少女叽叽咯咯笑了,道:“我就知道,你的心好,又心里有情,怎么舍得摔疼了我……你这小子,说你轻薄不冤枉了,一双贼溜溜眼珠只管看什么?”她语气突然变冷,骂道。原来她并无王方旋入水“忘字法”,掉落水中后衣裙全被浸湿,贴在身上,不免显出婀娜有致、凸凹有型身材,王方旋不免看得有些呆了,脸红耳赤,一时定住。

他自小至大,被嫡母彭氏骂过很多次,什么“贱婢生的野小子”、“没出息的小杂种儿”、“吃闲饭的夯货”之类,就是家里下人婆子受彭氏影响私下里说他许多不好听的话,他也有听到的,但从没听过谁会骂他“轻薄小儿”。这时听少女两次三番骂他轻薄,心里也不由气恼,想道又不是我着意弄湿你衣服的,左右也不过无意见看到你湿身模样,怎么就轻薄了?再说,你的身材很好看么?文雀儿裸体我都是见过的,还有娥姐姐,定中我也见过她衣不蔽体模样呢……又一想,倒好像确实是自己把她翻下水的,而且,而且……而且她半躺地下,衣裙上犹滴着水,身材高的高低的低,凸的凸凹的凹,着实很有点楚楚可怜好看呢,又岂是文雀儿贱婢淫货能比得的?至于娥姐姐……呸呸,那是定中所见,是大羞耻大惭愧事,如何能想?还用来作比。“王方旋啊,你小子可真是有些轻薄呢!”他心里骂着自己,又想少女遮面紫纱是什么料子做的,怎么沾了水不湿,仍清逸飘着,面纱后面貌还是模糊不清,着实可惜……

他思绪纷杂,人好像被施了定身法,竟然呆住了。“还看!你这贼眼珠,看我不剜了!”少女气恼,从地上抓了把石子尘土,向他扬了过去。可怜王方旋功法通神,却连这把石子尘土都没躲过,被扬了个结结实实,倒也不痛,只是打醒了他。他忙转过身不敢再看少女,讪讪道:“我,我,我也是无意……姑娘……”

“谁是你姑娘?我可没你这么大侄儿!”少女嘴不饶人,又沾他一句便宜。他愕然,想起以前在家里听过,有些地方似乎将姑母称为姑娘,自己一句话说错,竟比她矮一辈了。心里更是气恼,也不知是恼自己还是恼少女,耳边又突然听鹤唳猿啸声,比平时多出来些狠厉恼怒,他又看到山林深处,突然多了些红的黄的光,似乎围成了个圈子,圈子内有一道白影飘忽,是秋湖子秋师父了,白影旁一个红点闪烁,当是玄和子玄师父。

“二位师父被人围攻,应是些臭道士、臭喇嘛,我不去相助,跟这不知哪来的蛮子姑娘……女娘纠缠什么?”他心里思忖,抬步欲走,那少女似乎能看破他心思,突然又骂道:“你把我浑身弄得湿淋淋的,这就不管我要走了?山林里阴气大,我受潮病了怎么办?你可是个无情无义负心小王八蛋呢!”毫没端由,轻薄儿外他又成了无情无义负心小王八蛋,他负她什么了?由不得他转过头要骂回去,正不知骂些什么呢,却见她面纱里似乎笑了一笑,道:“呦,不好意思,骂错了……你还没娶亲,只有个订了亲的媳妇儿,王八蛋可不能骂,那就无情无义负心小子吧!”恍惚间,他似乎看到面纱里香唇中吐出个可爱至极的小舌头,俏皮的笑着说着。又无意间扫到她湿淋淋凸凹有致身材,心里一热,赶忙掉过头去,道:“嗯……我要去帮我玄师父秋师父杀了那些臭道士臭喇嘛……不过,你湿衣呆在山林里确实不好,那,那,那又怎么办?”

“还算你有心!手伸过来。”少女在他身后道。他背身伸出手去,就觉一个软绵绵小手塞到他手心里,清凉,像水一般似乎没了骨头。又听少女道:“拉我起来。你一身功法,确实好的很,丹田里气,纯净鼓荡,不像我,贪多学的驳杂,却不能真气如一,催生罡气蒸干了衣服……你呆什么,快运气帮我蒸干衣服啊。我也不白要你帮,你不是想知道那伙臭道士、臭喇嘛来历么?我给你说个分明。”

也不知怎么,王方旋就是没法不听少女的,他心里安慰自己,玄师父和师父厉害的很,绝不会输给什么臭道士、喇嘛的,就是他们人多,两位师父想走谁又能拦着?迟一时半会再去也没什么。只是这女娘真是难缠,叽叽咕咕,说话声就像晨起鸟儿一样聒噪……好听。隐隐的,他期盼她多说几句,就这么一直说了下去……心里想着,口中却似乎无话可说,只是按着少女吩咐,背身一股灼热真气从他手心传到她的手心。

“道士喇嘛啊,一共二十五人,”少女在他背后道:“七个道士,十八个喇嘛,都是臭的。不过臭是臭,却也有些真本事呢,道士是什么清微派的,从武当山偷学了七星雷法剑阵;喇嘛么,是从乌斯藏溜过来的红教喇嘛,藏地这些喇嘛啊,又脏又臭,身上味道能让你月头吐到月尾,他们又爱内斗打架,什么红教黄教的,许还有青黑白蓝……教?这些红教喇嘛就是被黄教喇嘛赶出藏地的,虽然脏臭像没家的流浪狗,但密法修行,很是了得呢。他们一十八人,能结观想大阵。

“据这些喇嘛说,人纯净心思,定中观想,能见眼是地藏菩萨,耳是金刚手菩萨,鼻是虚空藏菩萨,舌头是观世音菩萨,身体是除盖障菩萨,意是文殊菩萨,经脉是弥勒菩萨,关节是普贤菩萨;又能见十层莲花,一层密迹金刚、大威德金刚、胜乐金刚和喜金刚,二层时轮金刚,三层瑜伽部本尊金刚,四层行部本尊金刚,五层事部本尊金刚,六层诸天菩萨,七层缘觉金刚,八层众罗汉,九层空行勇士,十层四大天王护法众。而这八大菩萨,十层莲花,合起来就显佛相,或贤劫千佛或药师七佛。

“别问我这菩萨那金刚这佛那佛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这十八观想大阵确实有些厉害,据说这些臭喇嘛到过龙虎山要挑场子,跟张天师和他那些师弟师侄徒子徒孙们斗了一场,正一道那些道士们很吃了些亏呢!不过那些老杂毛小杂毛许是没什么真本事,跟你玄师父、秋师父比差远了。

“你或许猜他们是江淮二十八宿请来的吧?倒有些聪明呢,猜的真是不错。你杀了二十八宿六个,捉了一个,他们恨你牙痒,据说传了什么江湖令,舍出来来些天材地宝还有金子银子做赏格,鼓动了江湖上道士喇嘛打家劫舍的各色人等,要拿着你一刀刀割了吃肉呢……哎,你这人,我说这么多,你到底是听还是没听?”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