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味道,简单几步也能做出来,松软香甜,老人小孩都喜欢吃!

在我记忆中的零食里,最爱的还是那款待着红豆沙馅儿的味道。小时候跟长辈们去赶集,在市场边上有一家做糕点的,每次都会买上几块糕点,其中铜锣烧是必不可少的。那种甜甜的豆沙味,加上奶香味的面皮,吃一口那种幸福的香甜可以让我高兴很久。长大之后家乡有了非常多的变化,曾经的买糕点的地方早已是高楼大厦,但是那种记忆中的味道依然是那么香甜可口。

最近时间相对比较多,终于有机会来试着做做曾经记忆中香甜松软的铜锣烧了。找了很多相关的教程,终于做出来了这款铜锣烧,不需要烤箱,一口平底锅就完全够了。简单的几个步骤,就能像“哆啦A梦的小蓝胖”一样“变”出来了,等到忙完之后坐下来,吃上一口,那种香甜的味道一下就能把你拉入童年的时光里。不管是下午茶时间,还是休闲的时间,喝杯清茶,再吃上两个自己做的铜锣烧,那种惬意只有自己才知道。那赶紧看看具体要怎么做吧!

【家常铜锣烧】

主要食材:

低筋面粉120克、鸡蛋 3个、鲜牛奶 45克、细砂糖 40克、盐2克、泡打粉 2克、红豆沙适量

必备工具:平底不粘锅、电动打蛋器、橡皮刮刀、木铲、网筛

具体步骤:

1 、先将鸡蛋打入容器中打散成蛋液。

2 、边用打蛋器搅打,再分三次加入细砂糖。

3、 打至细砂糖完全溶解,蛋液颜色发白,体积膨胀就差不多了。加入牛奶,再用电动打蛋器继续搅拌均匀。

4、 将低筋面粉过筛倒入鸡蛋牛奶混合液中,再加入盐和泡打粉。

5、 用橡皮刮刀由下至上轻翻拌,千万不要随便翻拌,要顺时针翻拌均匀,搅拌好的面糊会非常细腻柔滑。

6、将搅拌好的表面顺滑的面糊盖上一层保鲜膜,静置20分钟。

7、 开小火,在平底不粘锅中用小勺子舀一勺面糊垂直倒入锅中。一定要用不粘锅,因为做这款铜锣烧是不需要加入油的。

8、 让面糊轻轻自然地滴入扩散成一个圆形,这样的圆形相对比较均匀。

9、 小火慢煎,煎到圆形面糊表面开始起小泡,等到逐渐凝固的时候用木铲轻推下面饼。

10、大约需要煎两三分钟,翻面后呈现漂亮的咖啡色,继续翻面再煎1分钟让另一面呈淡黄色就可以了,然后用木铲取出。

11、 取一块煎好的面饼,在淡黄色的那一面涂抹上一层红豆沙,喜欢吃豆沙的可以涂厚一点。

12、盖上另一块面饼,并把咖啡色的那一面朝上。根据以上的方法依次做好剩下的铜锣烧就可以了。

香甜可口的铜锣烧就做好了,这种甜甜的味道,因为比较松软,小孩子非常喜欢吃,老人吃也不费力。这样的居家小零食,有时间就赶紧试试吧!

小鹿美食小贴士:

1、在锅里煎饼的时候,注意千万不要放入油,这款铜锣烧是不需要任何油的,所以一定要用不粘锅。

2、另外就是一定要用平底不粘锅煎面饼,这样可以保障做出的铜锣烧成品外观好看,跟市面上卖的一样。

3、我们经常吃的铜锣烧都是用红豆沙做夹心馅儿的,不过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使用别的馅儿,比如枣泥、巧克力酱、沙拉酱和肉松等,还可以自己创新其他的味道。

以上就是小鹿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美食分享,如果觉得小鹿的作品还不错,赶紧点赞+ 收藏、评论哟,也欢迎关注:觅食小鹿,期待和您一起分享更多美食!

(友情提示:本文由【觅食小鹿】独家原创,禁止一切洗稿、搬运、抄袭行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