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你误会的文理大学原来这么牛!

在藤校和其他大U的光芒下,文理学院的优势似乎被永远抹煞,年年冷门。

在国人心中,除了 “就业难” “学费贵” 这样的标签,其实更多的还是对其的陌生和误解。

今天咱就来为文理学院正正名!

1.传说中的文理学院是什么鬼?大专吗?

不不不,文理学院并不是大专!它和传统意义上的大学是一样的,要求学生有独立的思辨能力,入学门槛相对较高。但是因为文理学院以本科教育为主,它真正注重的是综合性、精英式、全面制教育。

2.那么文理学院和普通大U的区别在哪里呢?

由于Liberal Arts College偏向精英教育且招生容量小,顶尖文理学院的申请和同等排名的综合性大学难度相当。总体看,提供奖学金且排名靠前的学院录取人数非常有限,通常每年录取十到十五人。所以相比起大U,文理学院的生源更加的纯粹和精致。

其次,不同在于普通大学注重全面综合教育,文理学院以培养有文化有修养的自由教育为目标,而不是培养从事具体工作的技术人员。

3.“文理学院级别太低,不如大U”?

从某种程度上说,文理学院其实是美国教育界的骄傲,是美式教育制度特有的产物。它的英文是Liberal Arts College,其中Art并不是指的艺术,是指的能力、素质、思想和软性实力(个人素质、修养等)。所以也可以说美国的文理学院可以理解为美国本科阶段的精英教育基地。

从文理学院转到大U读研究生不存在任何问题,很多美国当地学生在文理学院修读本科课程后,再进入综合性大学,进行深造。如Williams College、Wellesley College,它们的毕业生进入学院的比率甚至高过Yale。

4.“学院规模这么小,教育质量估计不行”?

美国的文理学院规模小,但小不代表他们就不精湛。文理学院的教师大多是教授级别的,而大U里本科生的教师,尤其是前两年的普及教育阶段阶段,会有一定数量的在读研究生或博士生来从事这项工作。

相比之下,文理学院的教师质量并不弱。虽然从名气上来说,不如藤校,但在美国仍然很受欢迎,也出了很多厉害人物。

5.“毕业后不好找工作”?

文理学院的毕业生仅占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生的3%,但在《福布斯》杂志全美最富有CEO排行榜中,就有8%的CEO毕业于文理学院。”根据美国《新闻周刊》的统计,在美国,威廉姆斯学院、卫斯理女子学院这些著名文理学院,其毕业生就读研究生的比例甚至高于哈佛、耶鲁等名校。

另外,文理学院一般是很有钱的,校友联系也相当紧密,在实习以及就业机会上也有很大优势。毕业生凭借其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自身软实力,可以拥有更广阔的就业领域,社会认可程度高,也令大受雇主欢迎。

6.“学费比大U贵多了”?

文理学院的学费确实比公立大学贵,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别忘了,文理学院给国际生的奖学金也是最慷慨的,need-blind那几个就不说了,即使是need-aware的学校国际生也很有可能获得一定的奖学金。

Financial aid不同于Scholarship,不需要看成绩。所以如果你想减轻家庭的负担,在选择文理学院之前最好先做一番调查,看看哪些文理学院比较有钱,可以提供高额奖学金。

下面蛋蛋妹就给大家推荐5所最具有价值的文理学院和它的录取条件→

阿默斯特学院

(AmherstCollegeinAmherst,Massachusetts)

阿默斯特学院,是美国公认最好的文科大学,素有小常青藤的美誉。曾经是小有名气的贵族男校,直到1975年才全面招收女生。学院提供的课程多达800余门,其中英语、历史、政治、心理和经济系都非常出名。师生比例约为1:10。就其人数上看,是一所“微型”高等学院,是美国精英教育的典型代表。

学校建校以来即致力于为有才能但却因家境平贫寒的年轻人提供教育,每一名学生都可以得到学院慷慨的资助,因此,阿默斯特学院也是美国少数几个真正没有资金限制的大学。

录取要求:

TOEFL:100

IELTS:7.5

SAT均分:2020-2290

学费:$52476

录取率:14%

申请截止日期:1月1日

韦尔斯利学院

(WellesleyCollegeinWellesley,Massachusetts)

韦尔斯利学院由当地乡绅Durant夫妇注册于1870年的私立大学,是美国马萨诸塞州一个特殊的高等学府,只招收女生而不招收男生,故而它亦叫韦尔斯利女子学院。

它是著名的“七姐妹女子学院”之一,美国最棒的女子学院之一,在2015 U.S.News排名中位列全美文理学院第4名。韦尔斯利大学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女性,许多著名女性从这里走出,包括希拉里·克林顿、宋庆龄、宋美龄、宋霭龄、冰心等。

录取要求:

TOEFL:100

IELTS:7.0

SAT均分:1980-2270

学费:$60616

录取率:35.2%

GPA:3.8

申请截止日期:11月01日

波莫纳学院

(PomonaCollegeinClaremont,California)

波莫纳学院,位于南加利福尼亚州的克莱蒙特市,是美国最享誉盛名的文理学院之一。在2013年福布斯权威发布的最新美国大学排行榜上位居第二,紧随斯坦福大学之后,超过了哈佛、耶鲁等传统东部常青藤名校。

在201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World Report)全美文理学院排名中位居第四,是美国最难录取的大学之一,是录取学生SAT分数最高的十所大学之一,也是“克莱蒙特学院联盟”的创建者。

录取要求:

TOEFL:100

IELTS:7.0

SAT单项均分:阅读690-760,数学690-780,写作690-780

学费:$59842

录取率:12.94%

ACT单项均分:综合31-34

申请截止日期:11月01日

威廉姆斯学院

(WilliamsCollegeinWilliamstown,Massachusetts)

威廉姆斯学院1793年建立,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威廉斯敦。威廉姆斯学院为文理学院,曾一直被评为最佳文理学院的前三名,学术声望排名连年位于全美文理学院第一。威廉姆斯学院的强项在艺术史、环境科学、历史、政治、经济、英语、化学和生物,其特色是牛津风格(Oxford-style)的教学。

作为美国文理学院之首,它代表着美国最引以为傲的教育精髓——规模小、质量高,专注本科,崇尚通识和人文教育。其声誉在美国丝毫不亚于耶鲁、哈佛等名校,且更为美国上流家庭所青睐。

录取要求:

TOEFL:100

IELTS:7.0

SAT均分:1410-1570

学费:$62110

录取率:17.28%

SAT:阅读670-770;数学660-770;写作690-780

ACT总分成绩要求:31 - 34

申请截止日期:11月15日

哈弗福德学院

(HaverfordCollegeinHaverford,Pennsylvania)

哈弗福德学院建于1833年,位于费城郊外,校内安静而庄重。被形容为“声明远扬而又异常低调”的学院。说它声明远扬是因为它是著名的“小常春藤”学院之一。

学校以其严格的教授而闻名,学院的教授拒绝随波逐流而保持严谨的作风。为了保障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创造更多学术的机会,学院多年来保持小规模运作,只容纳1100 名左右的学生,普林斯顿评论曾经将其列入“最难进入的学校”中的第18名。

录取要求:

TOEFL:100

IELTS:7.0

学费:$64226

录取率:22.89%

SAT单项均分:阅读640-740,数学670-760,写作660-750

ACT单项均分:综合29-33

申请截止日期:1月15日

最后说一句,文理学院大多在乡村,环境优美,远离城市的喧嚣,可硬件设施并不会比大U差,而且安全系数高,学生群体相对固定,更容易保持人际关系。

所以文理学院也是本科留学美国一个很好的选择!总之,宝宝们不要因为偏见而错过了美国真正的精英教育哟!

END

该分享由高端留学品牌「梦想星辰」提供

搜索并关注公众号:梦想星辰

名企实习,名校申请,顶级商赛经验案例尽在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