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在哪里?过去,当下,还是未来?

“活在当下”就是“永恒地”被困住,“活在过去”就相当于“永恒地”被困在更差的地方,所以,即便挣扎,也要“活在未来”,哪怕“部分活在未来”。

怎样“活在未来”呢?

1、现在对未来有一个预测

2、那个预测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得到结果。

3、现在已经笃信自己的预测是正确的

4、提前按照那个预测的结果去行动、选择、思考。

5、时间自顾自地柳树,而我终将走到那个结果出现的时刻。

6、最终的事实证明,我的预测是正确的。

7、由于我提前按未来正确的结果去行动、选择、思考,所以,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你生活中的一部分就是“活在未来”的。

(3维度的学习和思考方式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会很快普及:画思维导图,视觉笔记,3D的学习方式,4维的学习和思考方式一定是更有效率的)

我为什么有想法要从事,室内设计,因为室内设计就是3维度的一个产业,能够打卡自己的3维思考方式和刻意练习的一种方法。

4维的练习方法:全息影像!

“预测”是只有少数人能最终掌握的能力。

简单的预测:

1、从长期来看,脑力的产出率一定比体力的产出率高,且高出许多个量级。

2、体力增长的玻璃顶很明显,脑力增长的玻璃顶不知在何处。

3、体力衰退的时间来得很早,脑力衰退的时间来得晚很多。

4、通过暴力可获得的暴利正在减少,因为从大趋势上看,一定是知识才更可能产生更大的暴利。

知识就是力量。

科技就是生产力。

不管别人怎么说,只要我笃信这个道理,就只能按照这个道理所指引的方向及方式行动与生活。

讲课、写书、投资、创业,都要靠知识——不断地习得,不断改进、不断积累才能产生意义的知识。

我们所说的“活在未来”,从本质上看,只能是“思维上的活在未来”。

成为旅游培训讲师:需要拥有什么能力和技能?(好处是,可以让自己不断地去积累知识,通过分享来巩固知识,还能训练自己的大脑)

让你的元认知活在未来。

1、互联网上貌似已经消失的各种社群一定会卷土重来(旅游体验和学习也一定会持续保持高涨;摄影和视频制作的从业者也会越来越多)3维甚至是4维的学习方法

2、新生代社群的数量肯定会超过上一代社群的数量

3、在新生代社群中,免费的社群很可能逐步被收费的社群超越。

4、以交易为核心的分享(社交)将逐步超越以信息为核心的分享(社交)。

5、可能成为社群壁垒的应该是收费和内容积累。

预测:在未来几年里,区块链资产流通总市值可能会达到非常惊人的程度。

其中,比特币之外的区块链资产总额占比可能会超过80%甚至90%,那么我该怎么做?

寻找并投资其他高质量的区块链资产。

活在未来的我,有什么事情是必须做的?

1、不断学习,思考,多去站在3维度和4维度去想问题

2、坚持每周定时定量的运动,保持好的精神在状态和身体。(早上6:30早读)

作息时间有规律,饮食清单和健康为主。少熬夜!

3、多看书,多出去社交学习,向一切学习,学了的东西最好立刻马上用起来!(72小时理论)每天完成3件事情,晚上要进行复盘总结!

4、主动多越朋友出来社交,有效地维护关系,懂得感恩和回报,定时送礼物给自己在乎的家人和朋友,主动请吃饭!

5、打磨自己的技能,多一些3维和4维的技能学习!(至少要有1技之长)


有什么事情是绝对不能做的

1、黄赌毒绝对不能碰

2、停止学习和进步,不思考

3、放弃社交

4、没有拥有一技之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